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9 23:02:24| 人氣2,2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鐵蘿蔔錄】三坑老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你沒看錯,在週二我自己跑去楓樹村之後,隔兩天的今天,我又跟Anne去大溪的三坑鐵馬道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騎車騎得很勤,連今天這樣陰沉的天氣也義無反顧出發,後來才覺得自己是不是得了強迫症......都下起毛毛雨了我們竟然還在騎車!一整個就是瘋了 !但我一定要解釋一下,出發時不是這種天氣,本來沒下雨的。越往大溪走雨勢就越大,不過因為包得很緊所以其實也沒什麼感覺,真的發現時,風衣全濕,安全帽也開始在滴水了........Orz

  本來我們是打算騎介壽路過去的,但是在廣福路那邊我臨時決定走走看新路,不小心差點走去八德,再折回介壽路上,路程就多了一點距離。後來Anne又臨時決定要鑽小路,看能不能從員樹林經過然後到大溪,誰知我們跑進了人家的工廠,還從工廠中間穿越而過,很瞎啊!我只能說,鞠水軒烤餅乾的味道實在太香,那是我頂愛吃的咖啡口味耶~(白天想好久都想不起來這什麼口味的味道,現在突然想起來了^^)

  總之一路很不舒適而且一直亂繞路終於從國防大學和中科院前面經過而來到了三坑老街。我們滿懷希望的要買這裡最出名的菜包,結果竟然說沒有賣!好像是週六和週日才有賣,現在還在製作原料呢。可惡,超失望的,只好坐下來吃熱豆花。

 

  我身後的車是三坑老街租車點的車。

 

  整件風衣都被輪子噴得全部都是泥漿,我很生氣,不過吃完豆花Anne就拿出梅粉芭樂,我馬上笑瞇瞇的和芭樂們合照了。手上那個綠色的牙籤,就是Anne的先生,趙先生在韓國出差時買回來的可食用牙籤。我吃完芭樂有試著吃一下牙籤,不是非常好吃,還會黏牙,所以放棄吃完這支牙籤。

 

  老街很短,裡面有個廟,廟前面還有水泥戲台。

 

  我們跟雜貨店老闆娘點豆花的時候,有工人也坐在雜貨店前面吃泡麵,其中左邊那個工人很奇怪,很喜歡插嘴還有惡搞我和Anne,大概是看到兩個女生吧!我們跟老闆娘問說有沒有熱豆花,工人就說:吃冰的啦!老闆娘說有。後來我們把車停好,跟老闆娘再確定一次說要熱豆花,工人卻搶著跟老闆娘講說冰豆花。老闆娘不想得罪人,就說,好,你們要冰豆花,兩位小姐是要熱豆花。我真的覺得有些男人很無聊,又不認識,喜歡在那邊裝熟?惡搞別人?覺得自己很幽默?反正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正眼看過這兩個工人,也沒跟他們講話就是了。

 

  吃完豆花和芭樂,我們繼續冒雨往前。這是在中科院與大溪的分叉點拍的。

 

  煙雨濛濛的鄉間,特別有味道。即使是下雨,三坑鐵馬道也比晴天假日的台北任何一個鐵馬道都來得好,因為人很少,假日的三坑鐵馬道,遊客也比台北的少。今天在三坑騎車的,好像也只有我們兩個而已了。馬路上倒還是看得見幾位。坐在那邊吃豆花時,兩個年輕的小姐經過我們身邊,我聽見其中一個皺著眉頭說:這種天氣,還騎腳踏車?!真不曉得為什麼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對別人品頭論足,討論別人就算了,還要大聲到讓當事人都聽見。怪哉。

 

  因為小橘換過馬牌光頭胎的關係,騎起來特別輕快,馬路上我都能騎到時速25以上。所以這次花費的時間不會太多,甚至能讓Anne在五點半到家,而且我也一口氣騎過大溪到介壽路的那段長上坡,中間都沒有休息。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騎著騎著,由於下雨的關係,天提早變暗,我在路邊停下來安裝後燈,以免被汽車撞飛。

  此次健身路程約48公里,下面是Anne用GPS畫出來的路線圖+衛星圖:

 
 

  看起來挺嚇人的吧!而且也繞了好多遠路,我們倆還真是神經病。XDD這是我第一次雨天騎車,弄得挺狼狽的,不過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呀!

 

台長: 鳳无咎
人氣(2,29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鋼鐵蘿蔔錄 |
此分類下一篇:【鋼鐵蘿蔔錄】我瘋了好後悔之石門水庫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鋼鐵蘿蔔錄】獨闖楓樹村

海哥兒
要小心ㄋㄟ,光頭胎雨天比較滑喔!
咖啡口味的餅乾應該就是咖啡香吧..還是說有很多種咖啡口味的餅乾...
雨天風景的確有一種特殊的感覺阿...
我覺得Anne老師循循善誘,你總有一天會被牽去挑戰合歡山武嶺的公路最高點...囧
2009-03-19 23:08:36
版主回應
我覺得雨天的時候,
巧克力胎比光頭胎還滑 ^^”
對啊,我那時聞到那種焦焦的味道,
竟然分辨不出那是咖啡味耶....真扯
至於武嶺,我應該不會挑戰的啦 囧
我連用腳去爬過合歡山都不曾好咩
倒是我們之前不是有約要去爬玉山嗎
等我們爬過玉山再來考慮騎公路最高點好了 囧
2009-03-20 08:14:16
Anne
工人的惡搞跟路過小姐的評論我都沒聽到耶!
沒辦法,遇到食物,大概沒有人可以把我的注意力吸引走吧。:p

阿鳳越來越強了,今天跟在後面頗有御風而行的感覺,害人家忍不住在馬路上大叫。

「衝啊~~」

真是糟糕
2009-03-19 23:13:11
版主回應
Anne只注意吃東西而已~
你昨天在喊衝啊的時候,
我不是有說:ㄟ........一定要衝嗎??^^||||
千萬不要帶我去武嶺...
不然樓上的阿海會抓狂 XDDD
2009-03-20 08:16:55
瀟瀟
這樣也太遠了吧
你真的很快會變成鐵蘿蔔
下次你來台北就直接騎車來好了
阿丁也可以騎車下去找你
這樣很省油錢勒

我騎10公里就很累了
因為教練說要維持轉速70 心跳130以上
所以要騎很快 我這樣也騎了35~40分鐘
2009-03-20 12:27:13
版主回應
想太多了,騎去臺北也太累了吧 ^^a
省錢但是花時間呀~
你的訓練方式也是省時間,
短時間內達到健身的效果,
我這種就是花時間結合旅遊啦,
在外面邊看風景邊騎車,
心情會比較好 :)
所以兩種都各有優缺點囉!
依照自己的習慣和需求來運動,
反正只要是運動都好啦!^^
2009-03-20 15:1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