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1:51:32| 人氣2,12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鐵蘿蔔錄】環保公園與楓樹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被惡魔Anne教練說動了,去環保公園練體力。另一個原因其實是環保公園路程比較短,Anne晚上5:30還有瑜珈課,想說要挑一個短一點的路程好讓她趕得上時間。總之,我又去試試看自己還能夠多接近上帝了。

 

  事實證明,我這一次比上次更接近天堂。並不是因為體力和腳的肌耐力沒有進步,反而正是因為進步了,第一個爬坡對我來說算輕鬆,我就以為自己還有餘力。結果陰狠的Anne一邊騎一邊找我聊天,愚蠢的我沒有估量好體力,也就一邊跟她聊,最後的結果是,我騎完第一個坡就覺得快要撐不下去。勉強騎了第二坡的一點點,馬上從車上跳下來用牽的,牽到上次休息的地方我就趕快把腳架弄好、背包放下,從激烈運動中立刻停住動作的結果,就是讓我開始覺得天旋地轉,好像上一次爬這個坡一樣,前胸貼後背的疼痛。接著,眼前的視線範圍大概只剩下一個眼鏡框的大小,視線的整個邊框是雪花的樣子,又很像電視機壞掉的那種沙沙螢幕。那種感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噁心感從胃部湧上來。Anne問我說今天中午我吃了什麼,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它們。這還不是最機車的話,最機車的就是她說:剛才妳跟我聊天我還覺得很驚訝,因為我自己是騎了一年之後才有辦法一邊爬這個坡一邊講話~

 

  為了舒緩我的噁心感,Anne使出她的大力金剛指幫我輪流按摩合谷穴。這個傢伙素來常用內功掐我,這次也不例外,最後竟然用五指給我上夾棍(拶指),害我痛得趕忙大叫大人饒命!犯婦招了!接著她又拿我示範了摔角(以及泰式按摩)中的某一招,用膝蓋頂住我的脊椎,把兩條手臂向後拉。折騰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合谷穴按摩還是拶指,使得我的噁心感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消失了。於是我們騎上小美和小橘,繼續前行。(Anne:會不會是夾手指的功效?我:應該不會,總不可能縣官夾犯婦是為了她好,幫她止吐吧~謝謝大老爺,民婦的孕吐痊癒了~

 

  接著的第三大上坡,是最陡也最長、轉彎最大的一個坡,Anne教我走外線,雖然是逆向,但是坡度減緩很多。路邊有清潔工先生,還幫我們打氣加油,說環保公園只剩下一百公尺了!Anne很開心地向他道謝,我則是一言不發咬牙騎車(再說話的話我又要想吐了啦)。很開心的是,我這次竟然能夠用騎的把第三段坡走完,而且還騎到環保公園前面才下車。所以果然比之前進步很多吧!

  我們在環保公園裡休息的時候,看到草地上有好多的

 

 

 

  香菇,真是可愛。遠遠看,顏色還真像白木耳呢!休息了一會兒,我拿出昨晚塞到包包裡的陶笛,開始吹奏。

 

 

  吹一吹,連小黑都跑來聽了。我說我是用陶笛召喚我的神獸小黑過來的啦!Anne幫我錄了幾段我吹奏陶笛的影片,要我一定要放在遊記裡面,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把影片放上來,所以就算了。:P 而且吹得又不好,別在這邊丟人現眼了吧。只是錄到好幾段NG的鏡頭,自己看感覺超好笑的。

 

 

  我們繼續往山上前進,在岔路抉擇點之前,Anne要我決定是直接走警大到林口?還是去楓樹村走上次的路線到林口?我本來是挑選比較輕鬆的警大(我還記得上次那個我從頭到尾都用推車上去的恐怖上坡啊),但是Anne馬上就說:「是喔,那我今天準備的芭樂用不上了。」(竟然用「用」這個字,好怪喔XD「芭樂!這次用不著你了,你自己搭小黃回家吧!」)結果就因為梅粉芭樂是我的最愛,我又被輕輕鬆鬆的騙去走楓樹村和上次的老路子,想想我根本就是前面掛著胡蘿蔔的推磨驢子嘛!囧

 

 

  在楓樹村的帥氣背影。

 

 

  依然堅持不肯露出真面目的惡魔蒙面俠教練Anne。魔法招數很多,有每天騎環保公園一星期後就會神功大成』催眠幻術笑面虎的微笑等等,大絕就是「梅粉芭樂之光(外加可以吃的韓國綠牙籤)」。

 

 

  水田中間的太陽,Anne拍得真好,也正巧有水波,構圖很棒。

 

 

 

  中間有一段路,我和Anne交換座騎。Anne的小美椅墊和把手都換成讓人很舒服的好貨,特別是椅墊的角度與高度,可以讓腳完全伸直,光這一點,小橘就敗了。另外小美的輪胎介於登山胎和公路胎中間,車體和輪胎就比小橘輕太多,所以騎起來感覺特好。後來Anne幫我把小橘的椅墊調高一點,加上今天有穿護膝,才徹底解決了我的膝蓋總是不舒服的問題。後來我們在上次休息的樹下太師椅坐好,念完禱告文「感謝Anne賜我梅粉芭樂」之後,愉快的享用水果,一邊瞎聊,休息夠了再度上路。

 

 

 

  看到上次的三頭羊咩,在路邊嗑草。由於他們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負責吃就好了,所以他們跟上次一樣,仍然在拚命吃。此時Anne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他們一直吃一直吃,不就會變成豬了嗎?」我說:……羊再怎麼吃都不會變成豬吧………………」(我的內心正在拍桌滿地滾大笑)

 

  這次的路程跟上次都差不多,所以不再重複貼google map的路線圖了,請大家參看這裡。不過跟上次比,路程還是稍微短了點,因為這次沒有繞路到警察大學,直接就從忠義路那旁邊的小路鑽出來了。所以我回到家的時間還滿早,大約是從14:00騎到17:15。Anne這次也有帶GPS,下面是這次騎乘的路線圖:

 

 

  媽啊~~~~~~~~~~~我們有騎這麼一大圈嗎?何況我還要加上學校到Anne家,與Anne家到我家這兩段距離耶(至少多增加五公里)。所以說我自從開始騎車之後,運動量是非常足夠的~囧

台長: 鳳无咎
人氣(2,12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鋼鐵蘿蔔錄 |
此分類下一篇:【鋼鐵蘿蔔錄】獨闖楓樹村
此分類上一篇:【鋼鐵蘿蔔錄】美麗的三坑鐵馬道

海哥兒
犯婦上夾棍孕吐變好了那段我笑出來了XD
Anne教練真是太強了,有這麼多招...
不妨把小橘改一下吧..騎起來舒服一點也比較好阿
2009-03-12 22:28:50
版主回應
小橘的車體和小美不同,
要完全弄成那種感覺恐怕有困難,
不過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車子的設備,
而是一件好的長袖排汗衣啦.....
這種天氣穿棉衣和風衣騎車,
汗全部都悶在裡面,
風吹過來超冷的不說,還很容易感冒....
不過Anne那件高級排汗外套,要價4000耶~
我要想很久才開得下去~^^||||||
2009-03-12 22:34:59
Anne
哇~~冤枉啊~~爬坡的時候我才沒有故意跟阿鳳聊天哩,就一路上都在聊天所以沒發現爬坡了之後還在聊啊~~你把我說那咪恐怖,我要當永遠的蒙面俠了啦~~~~PS:那個GPS地圖我男人回來才能弄說,因為我不會~~
2009-03-12 23:15:08
版主回應
你最好是~~
反正我一直都是這麼好騙啦,
隨便一個芭樂都可以把我引到楓樹村....
下次你出梅粉我出香蕉。

PS.我怎麼覺得我把你形容得很像蜘蛛人還是夜魔俠~XDD
2009-03-13 09:56:29
Anne
【廣宣時間】
~~~yoyoyo~~~

每天爬環保!上下五次拼命跑,只要留得命一條,保你神腿沒煩惱啊~~沒~~煩~~惱~~~

~~~~完畢~~~~
2009-03-12 23:20:34
版主回應
還給我來RAP

( ‵□′)───C<─___-)|||

果然是惡魔!(指)
2009-03-13 09:57:59
瀟瀟
這個地圖很嚇人ㄝ
總共是幾公里啊?
我這週天天在健身房騎腳踏車,
每天踩10公里才回家,
這樣子練心肺功能,
只不過你們在戶外騎,
風景和空氣更好便是。
2009-03-15 01:43:41
版主回應
三五十應該有吧,
而且是高高低低的山路,
有幾個坡真的是會讓人很想死.....
原來你現在都會去健身房,
真不錯!
其實在台北有很多地方都有鐵馬道,
出去外面騎車會比在健身房好玩多了呀。
2009-03-15 21:31:02
Bernise
林同學也被地圖嚇到了!
這難道是國家代表隊的練習公里數? @@a

又,你怎麼那麼鮮啊!帶陶笛去演奏!
如果我們大家一起去,是不是可以順便玩玩團康?
有一種很青春的感覺~~~~(遠目)

ps.那張水田照有職業水準,像國家地理頻道拍的。
2009-03-17 20:04:11
版主回應
林同學不要驚嚇,
這種公里數在專業單車騎士眼裡不過是小case,
沒什麼~
下次一定找機會大家去騎車,
那我就帶陶笛亂吹,
林同學你來帶團康好了 XDDD

代替Anne向你道謝啦,這張是她拍的,
我也很喜歡呢。
2009-03-17 23:1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