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22:51:13| 人氣4,2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鐵蘿蔔錄】大稻埕~八里淡水單車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早就跟阿海約好說,這週末他辦的公司活動,我要去捧人場。因此即使週四騎了那麼辛苦的山路,週六還是努力在早上6:10就爬起來,搭車到台北去,趕八點鐘的捷運雙連站外集合。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覺得運動是會上癮的,這兩週這樣運動下來,讓我漸漸開始期待騎車的活動。所以才願意這樣犧牲睡眠,早起跑去台北囉!

 

 

 

 

 

  誠如朋友們認識的我,我是個生性怕生容易害羞的人……所以大家集合之後,我就幫此次熱情參與此次新保單車之旅的同仁們總共七人先來拍張大合照。(這個結論似乎跟前面不太搭~XDD)(咦,我怎麼忽然覺得這樣敘述,有那種當導遊的感覺,莫非受到某胖的影響了嗎?)

 

 

 

  大家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往大稻埕租車的地方走。八個人裡面,孝侃大哥的配備是最專業的,有車、有車上音響、有全身整齊的行頭,我們其他人都是來湊熱鬧的而已,我還穿牛仔褲去呢。後來才發現,穿牛仔褲實在有不方便的地方,第一,寬褲管很容易卡到齒輪盤,四小時之內我大概卡了不下十多次,還好沒造成什麼傷害。第二,熱起來的時候貼在腿上不透氣又不舒服。下回要注意,就算沒穿運動褲,也一定要帶綁腿以策安全。

 

 

 

  大家都挑了同一款車,那款車我不確定是捷安特的哪一款,但肯定不是我的Yukon。我本來想租使用公路胎的車,看來看去都沒看到,只好挑了一款淑女登山車,想來試試看設計給女生騎的,和我的小橘有什麼不同之處。不過和其他人挑的那款比起來,我這台租車費就便宜了一百元,是四小時150元,算是很便宜的吧!^_^

 

 

 
 

 

 

 

  反正阿海和我手上都有相機,到景點就亂亂拍。阿海拍大家,

 

 

 

 

 

 

  我拍阿海拍大家。這種照片真是有趣,我拍了不少張呢~在路上碰見芯怡認識的賣單車用品的老闆娘,我補了一個水瓶和車尾燈,下次騎車騎到晚上,不用再擔心被撞飛了。

 

 

 

 

 

 

  其實沒有騎很久就到了關渡宮,在關渡宮那邊大家分批去上廁所與參拜、看花燈。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看過人形花燈了,這次在這邊看到,仍然會有點怕怕~^^"  沒有拍到照片,有點可惜。

 

 

 

 

 


  接近關渡大橋的時候,我們一起拍了大合照。此時天氣也好轉起來了,相片看起來色澤很亮麗,感覺真好!

 

 

 

 

 

 

  接著騎到八里,覺得時間還很充裕,我們又決定到十三行再折返。十三行是早就去過幾次的地方,加上有車和時間的關係,不可能大家一起進去參觀,於是就在外面拍拍照罷了。側拍別人拍照,有一種狗仔的感覺。

 

 

 

 

 

  我們騎回八里還車之後,跑去吃佘家孔雀蛤大王,這孔雀蛤實在炒得太辣了,我沒有辦法吃太多,果然勉強吃了幾顆之後,讓我整個下午和晚上,胃都處在一種很怪異的感覺之中。我們點的菜也不曉得總共幾道,總之都吃得很飽而且一人花費300元。

 

 

 

 

 

  搭船到淡水,智遠提議去紅樓咖啡館討論新保成立自行車社團的事情,在路上誤打誤撞進去一間布袋戲展覽館,聽老闆娘講了些當地的古蹟景點與故事,才知道這間布袋戲館曾經被國片《鬥茶》當做拍攝場景。

 

 

  到紅樓之後,不曉得是天氣太熱還是怎樣,點飲料時,向來不吃冰(連冰飲料都不太碰)的我,一看到冰砂就失去理智了……還是因為菜單上的圖片太誘人?我在草莓優格、抹茶紅豆、水果總匯和芒果四種冰砂中猶豫了很久,實在太久了,最後大家決定分開點四種冰砂,再來交換口味。一次能吃到四種口味的冰砂,讓我不禁十分雀躍與期待!

 

 

 

 

 

  阿海的水果總匯沒有拍到,因為我忙著吃他的。這是芯怡的草莓優格,上面的冰淇淋質地綿密且香濃,讓我讚不絕口。

 

 

 

 

 

  緊接著上場的是孝侃特地為了我想吃而點的芒果冰砂,芒果味濃郁,酸酸甜甜,不愧是夏天必點的冰品之王啊!

 

 

 

 

 

  我的是宇治金時,也就是抹茶紅豆冰,那個分量實在嚇到我了!特別是我還比別人多了一大坨鮮奶油(完全不甜卻很濃稠綿密的鮮奶油),混合著紅豆與抹茶冰砂,很有飽足感。

 

 

  原本自己就有組車隊的另外一群新保同仁,下午五點才到達淡水和大家會合,於是到星巴克討論成立社團的事宜,雖然照片都是我拍的,不過討論細節的照片在這邊我就不貼了。之後大家原地解散,我和阿海跟著智遠跑去旁邊一家名叫「大塊牛排」的牛排館吃晚餐。智遠熱情的推薦這家牛排館,我們一看門口還有好多人在排隊,他們的牛排肯定不是普通的大塊,所以就還是排隊叫號進去吃了。

 

 

 

 

 

 

  這是阿海點的雞排,可能是很老的雞,不然哪來這麼粗的腿?!或者是單車騎士雞,腿兒特粗~

 

 

 

 

 

 

  我的豬排也不遑多讓,竟然幫我疊了三塊上去,這是UNO疊疊樂嗎?乍見之時我有點擔心我的胃,今天晚上會不會爆炸……

 

 

 

 

 

  令人期待的「大塊牛排」終於上場了,智遠說因為這家的牛排特別大塊,所以生意才好成這樣,其他的雞和豬不會太大啦,因為雞不就長那麼大而已,還能多大~(事實上我們的雞排和豬排端來時,已經被嚇到了,還真的有很壯的雞呢)

 

 

 

  吃飽之後三人一起上捷運,各自回家去了。我覺得騎腳踏車不算累,下午的吃吃喝喝之旅才比較累,說起來全身最累的就是胃啦,本來我今天已經把一年份的辣和冰都吃完了,胃正在不舒服的時候,還加吃了晚上的大塊豬排,希望這兩天不要因為貪吃,胃痛得打滾才好喔!^^|||||||

 

 

   最後,附上這次的行程地圖,google map說這次我們騎了25.7公里,花了將近四小時,成果還不錯吧!

 

 

 

 

台長: 鳳无咎
人氣(4,2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鋼鐵蘿蔔錄 |
此分類下一篇:【鋼鐵蘿蔔錄】美麗的三坑鐵馬道
此分類上一篇:【鋼鐵蘿蔔錄】媽啊虎頭山環保公園喔耶林口之旅

海哥兒
說來還真的是吃了不少東西咧
XD運動效果應該打折不少..
2009-03-01 22:56:40
版主回應
對呀,光是吃吃喝喝的錢,
就已經佔掉這次旅行費用的三分之二強了耶
^^|||||
我的肚子到現在還沒有很舒服,
這是貪吃的下場.............Orz
2009-03-01 23:04:49
瀟瀟
不止照相的舉動受到某胖的影響,
連照片的取景角度也是ㄝ~
某胖超愛照「別人在照別人」的!
2009-03-04 17:05:21
版主回應
拍照這個我真的要解釋一下,
那是因為已經有阿海在幫大家拍照了,
就不用我再多拍啦!
那我能拍的就是拍阿海拍大家啊....Orz
我在新朋友面前也是很害羞閉俗的好咩~
2009-03-04 20:3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