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3 12:45:33|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很冷,坐在小巴上睡了一會便醒過來了。
那時的燈光是昏黃色的,車上只有引擎聲和疲憊的人,
如果不是窗外的風景在轉動,真的以為時間凝滯了。

看著身邊沉沉睡覺的人,
心中突然一片清明,很多原本鬱結的東西一時間煙消雲散,
好像離我很遠,好像超越了什麼似的,那一刻我想笑。

想要什麼?
想愛什麼?
我問自己。

每個人心中都有傷疤吧,
大的小的深的淺的新的舊的已經結疤的仍淌血的痊癒的不能痊癒的明顯的隱藏的別人造成的自己造成的忘記了的永不磨滅的......

我問,想要什麼?

想要的可能只是累了後的一刻安眠,
失意時的一個安慰,
感動時的一個擁抱,
寒冷中的一碗熱湯,
高興時的一點迷醉......

不要給太多,因為會很累。
不要承諾什麼,因為承諾最後總是變成傷口。

想要的其實原來很簡單,
那是我看到你看的東西,
我感受到你所感受的,
那是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
不帶任何條件或負擔。

不需要等待,
不需要擔心,
不需要自怨自艾,
不需要反反覆覆,
因為窗外風景在不停的轉動,
可以看見的一定會遇見,
不可能看見的就讓它成為心中永遠的童謠。

台長: 走到一半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