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22:43:1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勞碌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7-21

放了兩年的長假, 突然又上班去, 生活急劇的轉變, 令我放下了筆一些日子.

今天聽說一位男同事要辭職了. 他可以說是公司的開荒牛, 跟隨著老闆多年, 年輕時每晚可以工作至十一, 二時. 隨著位份高, 工作量也沉重. 不再少年時, 身體終於發出警號, 不能再日日夜夜的工作, 他說他一年內多次在街上暈倒. 這些年來,他究竟得到了什麼? 離開公司了, 多年的勞碌又與他何干?

聖經-傳道書 1:3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反觀另一位女同事, 身體不適, 早上看過醫生, 又再匆匆上班, 在眾多同事催促下, 也不願回家休息. 她更說, 有時在家中, 也會思想公司的問題如何處理. 大概她是把工作背起了.

她令我想起:

聖經-馬太福音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父親相識多年的好友, 一向也在我們家附近的商店工作, 由於常常光顧, 感覺便很相熟了. 他在那兒工作多年, 直至商店結業為止, 近日聽說他患上癌症, 日子不會很長久了. 雖然醫生的說話, 始終是個估計, 未必準確, 也很難想像一個人知道自己的日子有限, 那種感覺是怎樣.

聖經-傳道書 9:9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我很高興知道, 他現在正和妻子度日, 但願他是真的快活.

他們令我感到人的生命轉眼便過, 真是很虛空. 在這些沉悶上班的日子當中, 可幸天父讓我知道:

聖經-詩篇 127:2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這是祂打從我第一天踏進社會工作, 直到現在, 也常對我說的話.

台長: 伊莎貝拉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