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14:20:0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看上一篇日記, 已經是十月的事了, 再不下筆, 新一年又來臨.

不知不覺放了一年多的假期, 每天沒有遊手好閒, 可是具體又作過什麼? 不記得, 是所謂的無事忙?

這一年是奇怪的一年, 年初姐姐搬家了, 不久哥哥也搬家了. 一個月前, 婆婆入醫院, 媽媽說可能會送她進老人院, 意味著婆婆也快要搬家了. 可以想像從前六人一起住的地方, 人數少了一半, 尤其是姐姐的物件很多, 母親, 姐姐和我三位女性像小裝修工人般把屋子改頭換面, 空間上沒有了從前的壓迫感.

精神上的壓迫感也減了不少. 十多年沒有和家人多說話, 對家人一向甚不滿的哥哥, 隨著他搬家了, 關係是即時的改變過來, 回想幾個月前他主動相約父母去喝茶, 又相約全家一起上館子吃飯. 那晚氣氛甚好, 不必先把以往的不滿一一解決, 甚至好像後來沒有發生過. 現在可以和哥哥 (一個三十歲的男人) 一起玩小熊娃娃, 父親和哥哥兩人去喝茶, 母親和哥哥到醫院看婆婆, 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 從前想也沒有想過會發生. 現在父親也睡得香甜, 高峰時期他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現在不用被婆婆 (婆婆有精神病呀) 和不同的紛爭弄至一晚醒來幾次. 所有的改變真是數之不盡...

多謝天父讓我這一年有很多時間在家中, 可以親自見証每個歷史時刻, 天父給的驚嚇真是一浪接一浪. 從前試過各種方法: 面對問題, 一起去傾? 總有一方不願傾; 不斷禱告, 求神改變? 後來發現自己是指揮天父去完成自己所想.

最後我放棄任何方法, 沒有為這些問題再禱告, 情況沒立時改變過來. 如果天父因為我放棄一切人為的方法, 而把問題解決, 那我的放棄, 也不是成為一種方法了嗎? 祂作事的手法, 誰能夠明白? 祂的時間, 誰能知道? 某天一覺醒來, 十多年來好像生物鏈般錯綜複雜, 解不開而又每天不斷困擾全家的問題, 在一夜之間給祂解開!

"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章1,10-11節 "

雖說過去的困苦不知為了什麼, 虛空的感覺從少至大也常在我心裡, 慶幸我是祂所選擇, 所喜悅的人, 即使我不配得呢!

非常感謝天父, 哈利路亞~

4.27am
2004-12-07

台長: 伊莎貝拉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