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20:26:04|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S的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28-30日 星期五至日 細雨綿綿 
2008 LIS (life investment seminar) 生命投資研習會
那是一個認真嚴肅的營會

國立體育大學在長庚大學的旁邊
實在很遠^^”
星期五晚跟SELENA在國道總站遇到姵伶~
感謝主,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所以神沒有讓我們迷路
搭泛航客運到長庚醫院
再從長庚醫院坐長庚大學的專車
再從長庚大學走到國立體育大學
幸好有看到同工們貼心預備的箭號
順利找到國際會議中心
我喜歡這個會議廳
和物理系館的會議廳的座位舒服程度有得比
不過感謝主,沒有舒服到睡著

LIS (life investment seminar) 生命投資研習會
這次請來馬來西亞的溫漢光牧師做專題分享
溫牧師是我們的學長
台大國企畢
在馬來西時就有去教會
但從來不知道這個神是需要他打開心門去接受的
在台灣被邀請(騙去?)參加一場退修會
聽到牧師的呼召,重新得救
大學畢業後兩天憑信心和師母結婚
兩人決定回本土本族---馬來西亞服事主
這時開始接觸到學園團契的事工(他們是校園團契出身的)
經歷到順服於神帶領後,神為他們開路的感恩

這個營會目的,是尋求上帝對我們每個人的呼召和旨意
上年其實有參加過了
不過尋求神的旨意是一生的事情
上年已經決定要帶職服事
今年想確定方向
所以就憑信心參加了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有時間參加~
感謝主^^

在上一年,立下了服事神的心志
無論是往哪個專業發展~
都要服事神
今年~既然心中開始有那一點點的感動開始
就努力看看吧^^

上年從講員分享的訊息中
看到神的帶領
不會超過我們的負荷
只要我們肯踏出信心的一步
主必逐漸把我們眼前的路展開
關鍵在於第一步
你有信心踏出嗎?
今年,誠如琇如姐所說
重點在心志
服事神的心,是祂所喜悅的
我很喜歡今次大會所選的主題----在世界的中心與神相遇
“上帝呼召你去的地方,就在你最深的喜悅與世界最深的需要相會之處.---布克納”
今年和上年一樣,第一晚影片分享
火戰車,是套很舊的影片了
這次因為晚到只看了下半場
我們都覺得片中的人物都長得一樣的樣子,分不清誰是誰XD
真人真是改編
只知道~兩個人,同樣都達到目的,拿到奧運的奬牌
一個為主而跑,一個為自己而跑,為教練而跑,為愛人而跑
永遠記得,為主而跑所發出從心底而來的微笑
因為他說,當他跑步時,感受到上帝的喜悅
遙望觀眾台看到自己的朋友,愛人在為他鼓掌
後來這個人回應了神的呼召,去了中國宣教,也死在中國
另一個人,在拿了冠軍後
回到教練那兒
卻出奇的落寞
沒有人敢去跟他說一聲恭喜
教練舉起酒杯對他說:我等了幾十年,就是等今天了…….回去,繼續你的生活,娶個好老婆………
最後他成為體壇元老
從世人的眼中,你兩位好像是後者的得奬後生活比較好
但當他們去到上帝的面前時
上帝問他們,你一生都為誰跑時,他們的回答誰會得到神的喜悅?

看完影片有機會和姵伶分享
發現我們兩個人在煩惱的事情也差不多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找到與自己的志趣相投的呼召,並且確切活在其中的人
但有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自己想要甚麼
自己喜歡做的,也不一定就是應走的路
神為我們每個人都預備了一個奇妙的計劃
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
重點不是在我們做甚麼時,我們最開心,而是在我們做甚麼時,神會喜悅我們做的
當你的心意與神相合時,你就會體會到那最深的喜悅
是長久的,是持續的,是最深刻的

大家都認同工作的本質和意義是為了得到滿足
但事奉的本質不是滿足人群的需要
事奉只關乎你自己和神本身
對於世界的需要
兩者的關係是果不是因
因著事奉,人的需要(無論是世界和你自己)就會被滿足
事奉只為回應主的呼召,為榮耀上帝的名而去作
事奉的對象是神,不是人
但做在那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神身上了
婚姻也是一樣,是回應上帝的呼召,來是來自屬靈的安全感,是互相建立的,婚姻的關係不是滿足需要而存在

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卻要活在這個世界,更要為主進入這個世界的最深處
堅持,使自己在世的道路與永生的道路相連接
你的生命~It’s not about you, It’s about him

很提醒我的兩句話,好像是中輔哥說的吧~
你願意祂帶你上天堂,卻不願意把你的生命交給祂?
你願意說愛神,卻不願意聽祂說愛你?
勿自我中心,自我中心本身就是罪的根源
自我中心只是在製造無益的偶像而已

附帶中興哥的冷笑話
約翰是誰生的?
ANS: 花生醬(請用國語唸)
註解:醬的諧音是”John”

在這個營會中
我會記得的是
淨淳和我都哭了……
第一次為家人和中國跪下來向祂禱告
還有作出的抉擇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