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1 23:45:10| 人氣4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懶懶,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IN_20180328_23_08_04_Pro (3).jpg



親愛的懶懶,再見!

2020/06/16 星期二 晴時雨

為了撫平生命逝去的痛楚,生命需要儀式

昨天看著你的遺體,睡得安祥稍稍息懷,禮儀師果然尊業把你的毛梳得很好但我還是自己帶了梳子來,大家輪流幫你梳一梳也特定讓平常幫你梳毛的老豆梳今天大懶懶把你的骨灰帶回家中,安放在你平常愛蒲的位置。我們一家人商量好,把你的骨灰放在花盤內種花,讓你化作春泥更護花,可以塵歸塵,土歸土。

 

最近其實都有所感悟,知道你年紀也大了,可能陪我們的時間不多,心中向天父祈禱,讓你多陪我們一下下,如果真的時候到了,至少讓我陪在你身邊,但不知道這其實是不是你所想的,聽說貓貓走的時候,不希望人見到。

 

老實說,那天的情況把我嚇壞了,當我發現你凝望貓砂盤許久的樣子,蹲下來摸一下你的頭問你看甚麼(現在回想起來,你應該是不舒服,在猶疑吧,或許你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上廁所了),你看看我,沒多久後還是上了廁所,上大號還是那一幅認真用力的樣子我看你去完小便去大便,一切正常,大便小便也正常,正納悶之際,你就發病了……獸醫說你應該是突發性心臟病,摺耳貓常見的遺傳病,後來上網查查,病癥吻合。老豆提起,你和阿嫲走的時候後相似,阿嫲都是在醫院行得走得,去完廁所後,回到病房就出事了。

 

你走了後,一直在想,若果我們早點發現,是否……但怎樣想也不會有結果沒人能斷定……

 

感謝你來到我家當小天使,雖然不是你可以選擇的,但我相信是天父的安排;

感謝你,在爺爺病重,老豆壓力最大的時候,你的存在讓他情緒舒緩了不少,他期待你每天早上叫他,你讓他的退休生活至少有鏟屎官的工作可做;

感謝你,因為你的存在,讓我安心宅在家裏,也享受宅在家裏;

感謝你,常常陪我看書,雖然你上來我那兒不到一會就睡著了;

感謝你,發揮你的天性,年輕時愛跑上梳妝枱把東西掃下來,讓我有機會收拾桌面把東西都掃進抽屜內,只剩下書本,你不會掃落街的東西;

感謝你,在我使用電腦時,總會跑上來,坐在我和電腦中間,雖然我還搞不清楚你是不想我用電腦,還是對鍵盤產生了興趣,我比較相信是後者;

感謝你,晚上偶爾跳上來趟在我身上,雖然令我感受到重量,但你的心跳聲和呼嚕聲是全世界最美妙的聲音;

感謝你,你總是用最大的耐性對我們,雖然大懶懶時常在你不願意時熊抱你,爸爸總是要剪你的指甲,有次還剪太深讓你流血;

感謝你,總是默默忍痛,鍛鍊我們細心觀察你的能力,雖然這次就算觀察到也太遲了;

感謝你,連最後的離去也是溫柔的,自己完成了大小二便,還堅持把貓砂蓋好,努力儘好自己的本份才離開,你是我們的驕傲;

感謝你,我相信慢慢的,我在看你的照片時,只想起甜蜜的回憶,不會在掉眼淚,如同我現在偶爾會想起嫲嫲的聲音,外婆騎三輪車回來的樣子,阿公吃水煙,阿爺的招牌式冷笑。

 

最後是感恩事項首先是星期一的假期,原本是請來去台灣參加阿雅的婚禮,結果因為疫情,想說假請了就繼續放,沒想到正好用來處理你的身後事,如果我真的去了台灣你出事時我不在家,我會十分難過,第二天星期天還怎麼參加阿雅的婚禮呢

要感恩的是這場生死教育來得很快,星期六晚上很感恩的聽到Miss Pang的見證,由對死亡的恐懼到經歷從主而來的平安,帶著滿滿的感恩回家,你便出事了,這個功課怎麼那麼快要我去實踐呢你最後斷氣前的大叫,後來讓我想起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也大叫了一下才斷氣,到底為甚麼死前會大叫呢?是因為用盡最後一口氣?你斷氣的情景一直在我腦內徘徊,讓我想到綠色末路中男主角所經歷的畫面,死亡很多時候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浪漫,反而真實得讓人覺得可怕,就算我陪在你身邊,死亡還是你需要獨自的面對,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最後的一刻,也是這樣經歷死亡的孤獨吧?但我相信死亡不是結束,如果神在創造伊甸園的時候,也創造了動物讓阿當管理,那麼在新天新地的樂園裏,也一定有動物的存在,一個只有人類的世界是多麼的無聊啊!聖經說在這個新天新地裏,有沒有哭泣,再沒有死亡,我相信此刻你也在天父的手中,安穩的等著我們,有一天在天家重遇,是的,我們還會再見!

只是,此時此刻,也容許我再哀傷多一陣子吧,畢竟要習慣家裏沒有你的存在,回家不能第一時間找你,還是需要時間去適應,到現在我還是習慣性的空出床的左下角給你,無論我在家的哪裏,都還能找到你的毛髮,當我打開電腦時、整理床鋪時、打開衣櫃時、鋪開瑜珈墊時……都在提醒著我,我們一起生活過的回憶,是珍貴的回憶,在這世上沒法再複製了,這正正也提醒著我,在世的日子是短暫的,永恆的盼望在天上,謝謝你讓我在世上預嚐了天堂的幸福,將來有一天,在永恆裏重聚,就是永遠的幸福。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4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難忘的回憶 |
此分類上一篇:肯肯的喜宴

愛你寶貝
2020-06-27 16:0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