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5 20:38:55| 人氣2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見證分享(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有一天,在醫學院的陽光走廊遇到我的好朋友grace和立珊姐(團契的同工,現在在造就我)
其實遠遠和她們打招呼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不妙了,
因為我已經知道她們要向我做甚麼,
哈!她們向我分享四律,
告訴我有一位上帝,祂很愛我們,而且為我們的生活有一個奇妙的計劃...
其實這些在大一時我已經聽過了,
我還記得大一時我很堅決的選了左邊的圈圈,
就是自己坐在生命的寶座上,
基督在我的心門外,
因為我覺得很奇怪
為甚麼一定要自己退下自己生命的寶座上
讓神去管理我們的一切
那人生有甚麼意義?我們還可以做甚麼?
當她們再問我同一個問題時,
也許是我不會拒絕人,
也許是神軟化了我的心,
我想反正邀請這個神進入我心裏面也沒甚麼不妥
我也”接觸”了祂十幾年了
於是我做了決志禱告,
那個時候我壓根兒不相信要成為一個基督徒,
竟然那麼的簡單,不需要任何宗教儀式,只要信,真的,就這麼簡單。
當我做完決志禱告,grace滿心歡喜的拍我肩膀說恭喜我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是甚麼事情讓她們那麼高興。
我當時根本不明白這個禱告對於我來說是有多重要。
之後,團契輔導邀請我參加小組,
那個時候,一部分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
而另一部分也真的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瞭解這個信仰,
其實這真是要感謝神,
因為祂安放了很多基督徒的好朋友在我身邊(小芝,子韻,信行,grace,selena,小柴,vicki等等)
我看到她們生命的美好,
我很好奇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信仰,能夠吸引那麼多人。
所以我便答應參加小組了。

其實,我也不否認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
可是在小組的過程中,一開始,我是抱著批判的態度的,
而且我也預估自己大概待一個學期就會從同工面前消聲匿跡吧!
因為那個時候我想,我已經接觸了這個信仰十多年了,
我也沒有信天主教或甚麼的,
怎麼可能就在這大學短短一段時間就讓我轉變為一個基督徒呢?我並不相信......
而且我看不到相信神後所帶來的後果,
我害怕去面對這樣子的轉變,
要我把我一直謹守的價值觀更改過來,
要我從自己生命上的寶座上退下來,我很害怕。
於是我問神一堆問題,試圖在其中找到反駁神的機會,
例如說如果神愛我們,為甚麼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在捱餓?
為甚麼還有那麼多戰爭?
就這樣,抱著一堆問題來到小組中,
從耐心的芝華姐,立珊姐那兒得到一個一個的答案,
但那些答案我並非全然接受,
我仍然試著以我的觀點來解釋這個世界,去反駁神,
但是感謝神,縱然我是如此反對祂,祂也沒有離棄我,
祂以事實來解答我的問題,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在兩年前的印尼大海潚,
那時候我完全想不出神在這件天災人禍的事年中有甚麼心意,
直到一年後,我在報紙上看到因為這場海嘯,
使得印尼的叛軍組織“亞齊自由運動”決定解除武器,
正式結束三十年的叛亂活動,
我就知道神親自給了答案給我,
在這個時候,
我又想起那本四律上事實帶頭的火車頭(神和祂的話),
事實拉動了信心,
信心所帶來的結果是聖靈的感動
慢慢地,我的心意開始變化,
我開始向神禱告:「我說神啊,如果你真的是神,就請你一直帶領我吧!緃使我可能會逃避你,求你也不要放棄我。」
感謝神,現在我知道不管怎樣,祂都不會放棄我,
因為是我當初親自邀請祂進入我心裏面的,
只有人先放棄神,神才會向人掩面。
就這樣,經歷過無數的疑問和掙扎,
在大概半年前,我才真正來到主的面前,
現在回想起來,也是神的帶領。
大概半年前,芝華姐很難得地從德國回來,
使我參加了團契的大聚會(在這之前我總找到藉口不去XD),
那個時候,我有機會聽到另一位輔導的分享,
他鼓勵我們參加短宣,
他給了我一個想法,神的恩典是要用生命去經歷的,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參加短宣,
這個決定是我屬靈生命的轉折點,
我開始主動積極的去尋求神,
而不再是逃避祂了,
我開始學習靠神的話語生活,
拋開那份因猜疑與自尊所帶來的恐懼感。

「神為愛的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節經文,的確,現在回頭看我所走過的路,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前我看待神和我的關係是不以為然的,現在是非常珍重的;從我不敢在人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到現在我站在這裏分享我的見證......我的生命因著信靠耶穌基督,而再次與神聯繫起來。現在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祂的存在,祂就走在我生命的前頭,帶領著我每天的生活。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做好這分見證,
希望繼續在神的愛中長大:)
如果你真的這麼耐心把這兩篇長篇大論的東西看完
我真的很感謝你:)
我想說的是,我仍然永遠愛你們
my dear family and friends
請放心吧~我並不是因為壓力太大想不開跑去信教
只是~嗯~神的帶領吧,呵~

願神祝福我的家庭和朋友們......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2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恩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天的正式實習~~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見證分享(上)

小風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indinin/3/1275167204/20061105043507/
這是我給你的悠長回應, 有空去看看吧! ^^
2006-11-05 04:4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