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9 23:49:47|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途中〈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們住處到學校大概得走上個十五分鐘,雖然電車就在巷口不遠處,但學校在山坡上,尤其教室又散落各地,我的學校遠在山坡上,得通過橫跨校區的一條快速道路,不像麻婆豆腐那麼方便,可以在大馬路邊下車,走個二分鐘就到教室。

往新聞系的方向正好是上坡,所以多數時候,我都利用一程50P的公車。但回家的路,便輕鬆許多,我喜歡自己一個人慢慢地走著。

由系辦公室往下走,剛好是學校的操場。那裡有許多網球場、足球場以及游泳池。但我從來沒有使用過。偶爾經過這裡,正好會有人踢球。踢足球在英國極為興盛,我還記得英國佬David,年紀雖長,卻號召了一票子舉止輕浮,每次談話必定要故意秀出Sheffield口音的男生們一起踢足球。

如果在路口拐個彎往右走去,有一片美麗的公園,還有一間美術館。我原本打算偶爾進去參觀,待我想起時,豈料已是冬日休館時刻。

我曾經和炸魚在那附近拍過照,那天草皮青翠,是難得的大晴天。喜歡陽光的英國人也不管是不是假日,便攜家帶眷,鋪塊野餐布,做日光浴。

繼續往下坡走,沒多久就會抵達大概可以稱為校本部的地方。我們曾經在這裡聽過幾場演講,來人應該大名鼎鼎,但是我卻不太了解此人來歷,畢竟還是有文化隔閡,對於來英國前,連首相是誰都搞不太清楚的人來說,實在吃力。

這棟大樓紅磚色的外牆上,有片美麗的長春藤。剛到時,秋天才來,一開始是綠色,接著便轉紅、轉黃,再冷一點,便掉落了樹葉,光禿禿地,極醜。

因為是全校歷史最悠久的建築物,也是最美麗的一棟建築物,校方老拿這棟大樓做廣告唬弄我們這種嚮往在美美的校園,抱著幾本厚重的教科書漫步的外國佬。想當初我便被廣告所欺騙,放棄了遠在北國的另一所更有歷史的學校。

我習慣在校本部的圖書館找資料,有時也在那裡讀書。閱讀大廳外也有一大片綠意,不知英國人怎麼辦到的,反正在進步之餘,還是保留了大片的山林。閱覽室的玻璃是落地大窗,隔成二層,頗為類似我們所謂的夾層屋。天氣好時,書讀著讀著,會不經意被窗外的松鼠吸引,便忘了書頁中寫著什麼。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