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10:49:48|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遜遜風水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ave your ever heard Feng-shui?」
「Pardon?」

喔,我的外國同學竟然問起「風水」的事情。薯條是聽過外國人這幾年興起民族風,中藥、針灸都有人嘗試,但是連風水這麼「專業」的事情都流行了,那可就不是薯條想像之中的囉。

自從有人問起我風水這碼子事情,薯條在書店便特地留意,這一留意,哇靠,還真的有一堆風水書佔據Waterstone書店排行榜,我這才知道外國人有多麼的瘋狂這檔子事情。(附註:Waterstone我總是叫它金石堂,是英國的連鎖書店之一﹔不過教科書則多半到Blackwell買,感覺上比較便宜,無論如何還是台灣的書最便宜啦!)

偶爾還是會有外國同學好奇地問我有關於風水的事情,他們總以為中國人就懂得所有的神秘荒誕的事情,好似是個占星專家一般。就像我們看到白種人,總覺得他們就是開放的性愛機器一般。

我對風水實在所知不多,但遇到不得已時,只好將就把已經內化為普通常識的風水知識拿出來亂唬人。

某日,我到住在「教堂宿舍」的同學住處討論功課﹔這同學那陣子迷上薰香,一整個房屋為了掩飾特有的體味或者是什麼的,總之瀰漫著一股實在是令人有點無法忍受的味道,但為了禮貌,我還是忍了下來。同學來自非洲,屋內有許多古怪東西,一個大燈籠般的布袋懸掛在門口,不知如何作用,也不知道為何會提到風水,反正我就開始了胡謅。

因為宿舍是老教堂改建,屋頂有許多樑柱橫過,屋內的家具雖是學校供應,但都可活動,這同學把床鋪放到樑下,我便如鐵口直斷般說,你理當睡眠不佳,最好速速將床鋪移開,遠離樑柱。這同學看我那老神在在的表情,還真的被唬得一楞一楞的。

可惜,我也只有這麼一點點的皮毛,早知道就多跟老一輩的人討教討教,這下子搞不好也可以在國外弄個風水工作室,以改風水維生,相信應該很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