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23:57:1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泣vs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第三天上班,早上看看天,滿佈密雲,跟我的心情一樣。

  一想到陌生的臉孔、格格不入的氣氛,雖然比大一時來得好受,但心中的不舒服仍像繩索一樣把邁前的腳拉住,真的不想走回中心。在中心門外不遠處,碰到兩個同事,跟她們說了聲早,她們的態度不大熱烈,之後又自顧自的聊天,一路上我只能跟在後面。理性上我明白因為大家不熟,但感性上真的不好受,最後感性戰勝了理性,在洗手間哭了一會。真丟臉…看著鏡中雙眼紅紅的自己,也忍不住的問鏡中人:「陳青雲,怎麼你就是這麼長不大?丁點事也哭?」

  回到辦公室後,也沒有時間給我哭了,因為今天中心會派月餅給會員,離派發時間還有半小時,大堂已迫滿要拿月餅的公公婆婆。我要幫忙對會員証編號及派月餅,忙得不可開交。衝鋒陷陣似的半小時過去後,不大的大堂就只剩下我們三個同工。其實月餅不是先到先得,凡有會員証的都有,派發時間更有幾天,按理來說,不用一早排隊也可以領取的,但香港人不論老少就是怕執輸,按同工的說法,只有第一天第一個半小時最繁忙。

  下午中心又到鴨利洲西村派月餅,雖然我原來的職責不用外出,但鄺姑娘叫我學多一點,也就跟著出去。事前同工們以為情形會跟今早類似,為免混亂及有意外發生,也就一早分工及制定流程,務必在最短時間疏散大量人群。吃過午飯後,也就出發。到達派發場地,原本以為萬人空巷的廣場上只有幾塊被秋風吹起的枯黃落葉。派發時間是下午二時,待到二時零五分終於有第一位婆婆來拿月餅。原本的計劃是只有一人負責招呼憑券換餅的公公婆婆,結果婆婆得到四人豪華式招待。其後大約每隔三分鍾才有一位老人來領餅,我跟另一位同事也樂得清閒,感謝主我跟他溝通也很好,所以這個下午我可以不愁寂寞。

  月餅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塊充滿脂肪及膽固醇,令人看了就怕的東西,但對很多老人來說卻是非常珍貴,來領取月餅的老人都很開心,看見他們拿著月餅,打從心底笑出來及向你連聲道謝時,那一刻我心頭一暖,雖然我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但卻可以令他們快樂。

  這幾天工作的事使我很不開心。我問神說:「我的理想是保育野生動物、我想加入WWF,這是世界性的組織,為什麼你卻讓我加入一個地區性的組織,而且範圍還是如此狹窄?我彷彿只能困在黃竹坑的天空之下。」神卻對我說:「如果你連一個小地區的工作也做不來時,我又如何把世界上的野生動物都交在你手裡?」我問神:「在這個工作環境中,我一點都不快樂,我真的不想再去上班了。」神沒有回答我,只讓我看到一個個從我手上接過月餅後從心發出的笑容,看見這些笑容,我找到繼續上班的理由。

  盼望明天我不用再哭,卻可以令更多人微笑。

圖:這幅圖是取自馬琳出席奧運會慶祝晚會時獻唱的電視畫面,選這幅圖不單是因為有馬琳,更重要是圖中那句歌詞:「有過淚,有過錯,還記得堅持什麼。」這三天不好受,但我還記得我要堅持神的道和我的理想。

台長: 青雲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