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0:37:2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漸的,我的眼皮不聽使喚的往下沉,即使我的手還握著滑鼠,臉還朝向著lcd……為了阻止它不住的來打擾,我力圖振作精神,離開座位走向洗手間,發現自己臉上深深的黑眼圈,藏也藏不住。「唉~我到底在幹嘛呢!」我嘆了一口氣。

  最近在公司與補習班間奔波,為著改變的第一步。原以為自己英文程度還算不錯,沒想到不知是以前功夫不夠紮實,還是年紀大了記憶力衰退,對於考試越來越心虛。每天在有限的時間裡抓時間唸書,焦慮著……「哎!真的考不過我就放棄了!這是上天的安排!」我半開玩笑的對朋友說,並且不要臉的將失敗的理由推給老天爺﹝上帝啊、佛祖啊、菩薩啊、阿拉啊,原諒我~﹞

  嗯!應該是說為了減輕罪惡感吧。突然想起高三那年停課後,在學校頂樓開放的自修室,即使教室裡瀰漫著背水一戰的氣氛,即使受到感染的心情焦慮徬徨,我卻清楚記得在樓頂上吹著因地理環境造成的大風眺望遠處高山的感覺。你問我發呆有沒有更清楚自己的想法、未來?呃~駑鈍如我,還真的沒有!就像想破頭也解不出的習題一樣,很多事情,還沒有答案。

  會有答案嗎??我不知道~如果你年紀有一把了,回頭想想年少時百思不解的疑問,現在,有答案了嗎?你知道有些人十分清楚自己要什麼,這樣很好!可惜我不是!這樣的理直氣狀好像不應該存在職場上,所有的專家都語帶威脅地告訴你,這就是成功與否的差別……那麼,如果有些人就是要多繞些路才能找到答案呢?我不知道,這不是肯定的答案。

  坐在捷運裡,逐字的背著英文單字,邊分心的想著過去與未來,心情依舊焦慮,待辦事像依舊列在list上,該唸的書堆在桌上越來越高......為了要印證一些想法,這些事非做不可!加油~

台長: valerie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