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17:57:06|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丁橙汁-聯合國公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懂是托古蹟入遺的福,還是其他因素,發現檳城的遊客好像愈來愈多了,並且還多出了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種,連我家公寓都跑出了很多平時很少見的外國人,比如泰國住戶,中東住戶,甚至還有黑人住戶。

難道大馬外國市場非常蓬勃,他們因為要來這裡工作,而需要租下公寓長住;抑或我家公寓真的那麼國際化,開始辦起網絡民宿來了,有時,還真的看到有一些人是拖著行李上來的。

這一下,讓我不得不相信,世界已經進入了全球化的時代。尤其是在我搭電梯上樓的那個小小空間裡,時不時就會夾雜著不同國家的方言,讓我們家公寓變成了一個小小聯合國。

這種怪異的感覺,從我第一次在電梯前面遇見黑人之後就久久未散,心裡充滿著疑惑。雖然不是沒有親眼見過黑人,但總覺得那一群超過180公分身高,牛高馬大,健碩黑的黑人在公寓裡顯得特別突兀。

我暫且把他們列為來參加國際馬拉松比賽的參賽者,那些在檳城參加光大跑樓梯比賽,甚至是登升旗山比賽抑或爬水壩比賽,頻頻抱走了競跑前三甲的常勝君。

他們的出現往往都成了眾人的焦點,就好像最近幾年,中東遊客的頻增一樣,就在這段暑假期間,街頭總會出現從頭罩到尾的黑衣女俠,非常引人注目。

她們雖然來這裡觀光,反而卻成了本地人窺探的目標。那天,就有一群黑衣女俠坐在快餐店裡準備用餐,她們正面對著落地玻璃外的景色,享受一天的美味午餐。

這讓我更忍不住地多看了幾眼,目光直到她們伸手掀開嘴邊的布幔,把食物放進嘴巴為止才轉移,並不是我們太好奇,而是他們太神奇了。

沒想到,就在最近幾天,在公寓電梯裡又遇見了很另類的"少數"人種,一對似乎是來自阿富汗感覺的情侶(我分不清),鼻子高高,頭髮還偏紅的棕色,這樣的髮色,還真的從來沒見過。

腦海一下閃出了昨晚在M字頭的快餐店前面,看到的阿拉伯語廣告布條。這一下,我不得不相信,我家公寓的民宿網絡已經啟動,甚至還走向了國際。顯然,古蹟是世界人類的遺產,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台長: klc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專欄*柳丁橙汁 |
此分類下一篇:柳丁橙汁-班台這個小鎮
此分類上一篇:柳丁橙汁-纜車慢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