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10:48:47| 人氣4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丁橙汁-戒不掉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返國之後,第二次"回"台北了,說"回",只是因為人生25歲以前的五分之一歲月,似乎奉獻給了在台灣念書的五年。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一點都不短,已經足夠經歷1999年的921大地震、2000年極具催毀性的納莉颱風、阿扁上位的政黨輪替,還有那刻骨銘心,屡屡奪命的SARS流感,都是難以磨滅的歷史記憶。

在那19歲以後的五年,我似乎把青春(拼命的工讀賺錢),姿意(拼命的唱K熬夜),妄為(拼命地熬夜打保齡球),年輕的所有本錢,通通都在那裡消耗殆盡了,好像想忘也忘不了。





最近,在便宜機票的推波助瀾之下,興奮地期待著快接近我一年可以回一次的夢想時,不消幾年,就又再次踏上了這個猶如故鄉的他鄉。

沒想到,時間點的不一樣,人事也不再一樣了,看到快速成長的台北,尤其是熟悉宿舍,還有緊緊相連的師大夜市,就像初生嬰兒般,一暝大一吋,原本的自助餐店、早餐店、大碗公牛肉麵通通關門大吉,全都被時下潮流的服飾店所占領,自助餐店也只剩下僅有的一間。

想要找回的思念,在街角一點一點地消失,想要找回的味道,也在街尾一點一點地流失,這次的旅行,不得不抱著更坦然的態度,趕快拾起那剩下的珍貴記憶,拼命回味一番,因為往日的深刻回憶,是永遠也無法取新汰舊的。







如今,離開了曾經住過的地方,又踏上了這塊土地,卻又感覺特別不真實,腦海裏一直刻烙著這麼一幕,當初是如何在這裡落腳的呢?而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就在自己的腳下,心情特別複雜。

在古早味茶坊前,我見到了以前常跟我閒聊的老先生,他又像舊日那樣再給我說故事,好像又回到了從前。老先生拉開了嗓門,在訴說台灣的困境,討論自家的政治,再談談別人家的執法,關心台灣的事,都成了老先生們的想望。

沒想到,聽著夾雜著閩南語的熟悉口音,又跌入了時間的輪迴,五官雜感頓時一涌而上。一次短短的閒聊,雖然不足為奇,卻讓我猶如躲在充滿甜香苦澀的甕裡,幸福地暗自笑了。

原來,思念只是一種情愫在發酵,而回憶,總是最美。一年回一次不難,難的是,戒不掉的思念。

 


 

台長: klc
人氣(4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專欄*柳丁橙汁 |
此分類下一篇:柳丁橙汁-錯怪瑜珈
此分類上一篇:柳丁橙汁-三公斤

pollyooi
我現在完全不敢“回去”
總覺得需要調適自己的心境去面對一切新的事物
舊的留不住了可是卻留住回憶
回憶深刻得令人在面對“新環境”時有點窒息

等待哪一天可以“忘了過去”才有可能“回去”
2009-10-31 17:11:59
版主回應
所有事物都在快速變化, 每次回去, 心情都很複雜, 又很難過,
難過的是, 美好的事物總是迅速飛逝, 只留下回憶。
2009-11-27 18:0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