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5 11:39:22|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丁橙汁-馬場大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托檳城賽馬會嘉年華的福,生平第一次踏進賽馬場,終於可以一窺究竟,一解多年只是與賽馬場擦身而過的好奇,作一天馬場大亨。

只可惜,當天不是檳城的賽馬日,沒能一賭現場的賽馬風采,卻有幸見識到不少賭馬專家在泡馬經。

奇怪的是,沒有賽馬,卻從觀賽館內傳來了一陣陣力竭聲斯的叫喊聲,難道是為了嘉年華開跑嗎?我們於是馬上衝到了賽馬場邊遠遠探看,期待一群群勇猛的馬隻不久會在轉彎處出現,良久,卻一隻馬影都沒有。

從專家處得知,這才知道那是館內現場直播香港賽馬的視訊。雖然檳城沒有現場開跑,賭馬專家對著電視銀幕依樣激情高亢,叫聲響徹雲霄,老遠都可以聽得到,這真的不是蓋的。

雖然沒有賽馬可看,卻難得有機會現場觀賞馬術比賽,以及馴馬師和女騎師的英姿,簡直酷極了。

馬會當天還開放了馬槽,讓群眾可以近距離地與馬兒接觸,探看放著糖餅的馬槽,裡頭有3歲小馬,黑馬,棕色馬,賽場“戰馬”,還有王子騎的白馬。

可是,馬群中卻出現了一頭儼然同父異母的同類,一隻灰色的馿子顯得特別突兀,很快地也成了眾人的注目焦點。

賽馬場邊還有讓小朋友騎的小馬,小朋友還可以戴上縮小版的馬帽繞場一圈,這些可愛的馬完全俘擄了大家的心。連五歲小朋友也上去趕騎,看到這一幕,就想到我的八歲童年,真是丟盡了顏面。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不但不喜歡馬,還認為那根本是隻可怕的動物,就好像老虎,這些恐惧都是來自於一次旅行。

當年父親在旅遊勝地租了兩頭馬兒來騎,我當時,只看到一頭張牙舞爪的動物,完全抗拒。但是,抱著不騎白不騎心態的爸媽,卻死命要把我送上馬背,卻讓我哭得死去活來,差點就要在地上打滾,沒想到,他們卻依然繼續拉牛上樹。

結果全家都上了馬背,而我則被老媽夾在身邊,要我站在那隻“老虎”旁邊拍照,最後卻留下了一張臉孔扭曲的醜照,更成了我的家醜。

只是直到今天,我都還搞不懂,父母當年為何就是不放過一個只是掙扎不要上馬的小朋友。往後重提舊事,他們也理不出為何如此逼刑,更讓他們搞不懂的是,眼前這麼可愛的馬,到底我在怕些什麼?我只想說,我也不知道。

 


 

台長: klc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專欄*柳丁橙汁 |
此分類下一篇:柳丁橙汁-超牛豆蔻村
此分類上一篇:柳丁橙汁-38度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