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21:35:02| 人氣1,2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y1m - 嬰兒手語&很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寶箱的魅力漸漸消退

北鼻只會偶而把箱子裡的東西一個一個拿出來把玩一下 

1y1m8d

 

 重點是玩打開箱子又關起箱子的遊戲

 

百寶箱裡裝的都是北鼻懷念的小東西

這是北鼻嬰兒時期最愛的鈴鐺

 

這是買輕便推車的紙箱      長條型的 

開了二個洞後就變成了北鼻的小隧道

 

先由我這個愈來愈恢復苗條身材媽咪試範一次爬過這個小山洞後

就開始了北鼻每天最愛玩的過山洞遊戲了

 

每天不停的在這個小山洞裡來回的穿梭

 

忙的不亦樂乎

 

愛跟人家搶電話   但是又還不會說話的北鼻

拿著電話自己吚吚啊啊的講的很認真

1y1m14d

 

<喂~阿爸,你是要回來了沒啊???>

 

<再不回來就不要怪我又認不得你了喔!!!>

 

也開始很會刷刷牙了

 

開始吃副食品後是使用紗布巾擦擦那僅有的二三顆小白牙

七個月大後買了貝親的三階段訓練牙刷

剛開始是以吃牙刷為主

順便當成了固齒器    北鼻超愛的

 

每次吃完飯就把牙刷拿給北鼻   跟北鼻說"刷刷牙" 

北鼻就會把牙刷放進嘴巴裡一直喇

我會在北鼻喇完後    再拿牙刷幫北鼻的那幾顆小白牙再刷一次

<看我的二把刷子>

 

喜歡玩車子   輪子   方向盤

圓圈圈的都要轉一轉     有洞的都要伸手去摳一摳

 

有時候會坐在山洞裡面安安靜靜個三秒鐘

 

有時候就會呼喊我叫我過去玩抓抓抓的遊戲(媽咪抓北鼻的遊戲)

 

通常要是剛用完餐    我就不會輕易嚐試要穿過那個小山洞

以免自己卡在裡面出不來

還用壞了北鼻的小山洞

 

一歲之後的北鼻超有主見的       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想應該是讓北鼻學了嬰兒手語的作用吧

自從會比出去"玩玩"的手語後  (11個月記錄)

滿一歲的北鼻突然有如神速般的連續會比了好幾個手語

ㄋㄟㄋㄟ(奶)    玩玩(去公園散步)    ㄉㄟㄉㄟ(喝水)  

看書書   睡覺      吃吃(吃飯)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去買什麼手語教學的書回來看

只是在網路上找一些嬰兒手語的資訊

看一下基本款的手語    然後再加上自創的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可以參考信誼:小手會說話)

 

一歲的寶寶愈來愈有自己的主見

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這時就只有用哭鬧的方式

媽媽也只能憑直覺或習性大約的揣測一下寶寶的意思

在還不能用口語表達之前

寶寶想要做什麼事卻又不能照自己的意思做

餓了也哭    飽了也哭    想睡覺了也要哭

不但寶寶每天心情都不好     連媽媽也會抓狂吧~

媽媽說 :  寶寶你到底是想怎樣呢?你說啊?你說啊?

寶寶說 :  我如果會說早就說了,還用得著哭嗎?

我想寶寶的心裡應該很生氣也很沮喪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教北鼻嬰兒手語的目的了

懶媽媽總是要想一些如何讓媽媽寶寶都好過日子的快樂育兒法才行

 

 

跟北鼻比看書書的手語

北鼻就會自己爬去拿書出來翻翻看看

 

有時會呼喊他專屬的"老書童"過去念書書給他聽

 

而且會叫到你理他為止

 

最近很喜歡看這系列的有聲書

翻書後就會發出各種動物的叫聲

而且還會興奮的跟著亂叫一通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看書

希望北鼻能夠好好保持這項好習慣

 

                  

台長:
人氣(1,22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日記 - 1歲 |
此分類下一篇: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之 -北鼻自己吃飯飯全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1y1m - 我喜歡扮鬼臉之寶寶真難當

淡淡的幸福
妳做的山洞好有創意耶...
我怎麼都沒想到...
改天我也要學妳弄一個山洞...嘻嘻~~~^^

我家這隻也對百寶箱沒啥興趣了耶..
可能是太久沒換新玩意了...^^""

妳們北鼻拿電話和牙刷的樣子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學手語好像真的很不錯耶..
我家這隻現在只要把他放在遊戲間..就會一直哭..
吃飽也哭..餓了也哭..
我實在是太懶了..
上次問妳手語的事..到現在還沒開始...^^""

妳們北鼻一歲多才開始分離焦慮..
我怎麼覺得我家這隻最近也是在分離焦慮呀...
唉唉....
2011-08-03 16:37:46
版主回應
我有看過書上好像是寫大約六七個月就會有分離焦慮了
結果我家北鼻是"通人好"誰抱都可以
一點也沒有什麼分離焦慮的問題
反而是我這個當媽的有點焦慮
因為很擔心北鼻被別人抱走了還會笑嘻嘻的咧
不哭也不叫的,真傷腦筋

結果在一歲多時就開始了
可能是連牙都一起長了好多顆
一直流口水 再加上過敏的問題
才使得北鼻變得很"青番"
那陣子我的生活真的有如地獄般可怕

原本我還在想是不是北鼻已經一歲了
可能不想再睡這麼久了
應該可以調整成白天只睡一次午覺了
可是試過幾次發現早上不小睡實在是太ㄍㄧㄥ了
於是我還是耐著性子不斷的安撫
再加上還是持續的讓北鼻過著規律安定的生活
過了那段時間,真的就好了
(如此可有效縮短焦慮時間)
而且北鼻現在還是一樣早上睡二個小時下午又睡二個小時
睡眠的時間很長
睡覺起來還是笑咪咪的,很可愛~
我還在想幸好我沒給他隨意更改睡眠時間
所以安然的渡過了那段北鼻的分離焦慮期
這是我得到的經驗
希望對你也有幫助,加油喔~
2011-08-21 23:23:24
M ma ma
那個山洞真的很讚耶!我也要學起來~
以前我都只讓我們家的躲籃子裡..
山洞真的很不錯~^^

妳們家比鼻真的也是搞笑一族.表情好豐富..
搞怪的動作也很多.不過真的好可愛呀!
看了我都哈哈笑~^^

會的.因為妳從小就讓他看書..
這個習慣就會一直保持下去喔!~
2011-08-18 19:57:29
版主回應
我也是常看到北鼻那豐富多變的表情
就覺得很好笑,常都會想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北鼻呢?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以前還更常會北鼻哭了我就笑了
因為連哭都好可愛又好好笑喔~
果真是媽咪我的開心果呢~

可是北鼻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撕書
以前是啃書也就算了
好不容易知道書的好玩
翻翻書就會有聲音出現
超愛看的
可是這一陣子變成喜歡撕撕看
快氣死了
好好的一本書也是要花錢買的
被他這麼一撕多捨不得啊
看來得好好的再訓練訓練了~
2011-08-21 23:3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