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4 23:07:49|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鼻的教養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鼻滿一歲後的教養問題漸漸的浮出檯面

北鼻開始勇於表達自我的意見

也很勇於說不 (搖頭表示)

也因為嬰兒手語的學習,讓我這個懶媽媽

除了每天規律的育兒生活外

也更清楚更快的了解、發現北鼻的需要

適時的給予北鼻協助

有時看到還不會用言語表達需求的北鼻

因為急於表達自己的意思給媽咪知道

而不停的變換手勢,卻又因為媽咪教的有限

只能表達一些生理須求層面的

所以一直無法表達出北鼻當下的意思時

那個沮喪又感到莫名奇妙的表情

還真讓我莞爾一笑

心裡想著,我是不是太懶了呢,要教也不教全套的

搞得北鼻一直以為他比什麼媽咪都懂

可是我這個懶媽媽就是這樣

什麼事都是做得差不多就好了

對自己要求不高,對自己兒子也沒什麼要求

但是又開始驚訝於自己兒子的學習熱忱及學習能力

都遠高於自己的想像

總覺得再過不久,對於北鼻的學習上就真的是黔驢技窮了

學習還算好,花錢就可以解決了

可是教養問題,就必須由父母擔當,任誰也替代不來

於是我開始看了一些教養書

也大多是前輩介紹的

就用圖書館的預借功能,把想看的書借回家仔細拜讀

訓練兒女一書,看完後,對於書中很多理論幾乎是一面倒的讚同

也開始想用這樣的方式來訓練北鼻

但當我又看到了汪培廷的管教啊管教一書

我真的受到很大的震撼

因為這二本書是非常極端的二種不同管教方式

當天晚上我就嚴重的失眠了

而這二種方式都能教出好孩子來

我又到底該又哪種方式呢

~第一胎照書養啊~

可是就連照書養,也不知道是該照哪本書才好

教養的方針又開始搖擺不定…….

後來的我想採取的是折中的方式

杖打是必要的(至少對我來說),但我還會加入管教啊管教一書裡的方式

處罰完後一定要讓小孩知道自己錯在哪

加深小孩錯誤認知的觀念

再加上幾分鐘的講道理時間

當然其它的我還在摸索……..

 

今天我看了教出好兒子一書

有一句話寫到你不需要知道所有答案,身為父母的過程就是犯錯、修正錯誤,然後繼續過生活

沒有一個父母是一開始就懂得如何當個稱職的父母的

當我還在為教養方式搖擺不定時

請允許我用這段文字來替自己的搖擺不定做解釋吧!

 

 

台長: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日記 - 1歲 |
此分類下一篇:1.6歲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超好用餵藥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