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14:52:05|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水氣氳氤的北部生活,我的植栽放在浴室裡,慣常澆水的那株終究死了,

而好容易掙扎的活下來那株,有些莖葉也開始朽爛,

於是才得出一個結論,原來這個環境的溼氣重到讓澆水可以成為禍端...

於是我開始練習不澆水的照看這株倖存的植物。

某日裡洗澡後發現,它居然顫巍巍地倒了下來,

原來莖葉雖然依舊翠綠,可根的力量終究是不夠抓住僅存的土壤,

更遑論面對現實的風雨了。或許,該是要搬遷它到下一個居所的時機了?

-------------------------------------------------------------------------------------------

而在這個無風也無雨的下午,睡著的我做了許多幻麗的夢,

在意識與無意識的出入之間,我幾番掙扎著要上岸,卻又重複的墜落至夢境中。

提到夢,發現這一年來記住或想要動筆寫下的夢變少了,而就算寫了也很少認認

真真的去剖析與看待。自己有想過為什麼?變得懶惰的生活態度或許是原因之一,

另外,也許意識層面的我錯誤的以為自己這陣子並沒有太多能量頻繁的接觸潛意識,

但是頻繁擾人的身體狀況卻已經無時不在催促著我,整合那些竄流的、尚未被覺知的能量。

而自己卻還這般忽視著內在的聲音,難怪前陣子總是覺得自己進入一種"斷裂"的身心狀態。

幸運的是這兩天參加的演講對我來說成為某種程度的靈啟,透過所有這些知識/感性面以一

個完整有人味的人在2天的場子裡的呈現,我有了某種程度的豁然開朗,也重啟了對心智

能量的信任。過於向外追逐的我匱乏感由何而生? 為什麼會感到空洞,徬徨與擔心?我彷彿

得到了一些解答。

現世的修行之路並不好走,但是夢裡的我已經在熟悉的老地方,看見了一棟很容易被忽視

入口的巍峨紅色旅館,我和同伴隨著引導的人歡騰又帶著些許緊張的走入這棟旅館,於是

我想這趟旅程已經有了一個好的開始.......祝福在這趟朝內在旅行中的自己,安 然 移 動 著。


 

台長: 晴&寶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