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16:50:32|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的質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以前看《公民凱恩》的時候,對於最後揭示的玫瑰花蕾的意義是多麽傷懷。
人在最脆弱的時候,想到的並不是曾經多麽風光,而是曾經單純的快樂。當它跌進火爐,化爲灰燼,卻依然在心裏。
很久沒有再收集過外國郵票了,前幾天訂購了幾套,收到的時候看到小時候買郵票時薄薄的紙袋,沒有香氣,一聲不響。已經有十多年沒見到這些小紙袋了,透過它你就可以隱約看到裏面的郵票,透過它就讓我突然想起以前的生活。
那個時候集了很多散票,只要好看的就會買回來,然後和夥伴們交換,特別好的朋友就會送給他們看中的郵票,去郵市買郵票才能拿到小紙袋,郵票放到郵本裏了多出來的紙袋就在交換時用上了。它們仿佛就是最簡單的包裝,也是最好的保護使者。
現在我的郵票們零零散散的放在櫃子裏,我離開家好幾年了也從不把它們帶上,只是回家了會拿出來看,在夜裏翻看,或者有了新的郵票,就會添進去。我的櫃子就是它們的故鄉,我不想它們和我一樣,因爲懷著鄉愁而難過。
薄薄的裝郵票的小紙袋,象一片很小的發黃的羽毛,很少能夠飛得起來。但是它落在那裏,我就不會真的忘記。




圖:凡高畫作郵票及小型張,保加利亞,1991年

台長: 浅尘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是閒散字 |
此分類下一篇:秋天的鞋子
此分類上一篇:無心觀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