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01:07:2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花紛飛,冬季的日與夜一樣寧靜。

和相熟的朋友都忙,連好好聊幾句都湊不上時間,遑論慶祝。再加上從來不愛自己變成喧嘩熱鬧的主角,那會讓我侷促不安。

於是,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就平淡地過去了。還忘記許生日願望,現在補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十五歲生日那天,哥哥姐姐因為大學社團活動晚歸,爸媽沒有任何表示,奶奶早睡了。眼看日子就要跨到下一天,我心生委屈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想必很難看吧,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不忘損我幾句:「都升高一了,還這樣愛哭。姐姐說她會帶蛋糕回來呀。」「嗚……我要全家都在才算數……」那時候的我認為,「十五歲」有重要的意義,升上高中又怎樣,我就是想看見每一個人的臉,大家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呢。真是任性的孩子。結果變成全家約好隔天晚上九點到齊,哥哥姐姐有個這麼愛哭的妹妹也只能認了,搞不好還要跟同學抱歉:「今天不能去社團,因為我妹昨天哭說她生日沒人在家。」二十三日晚上全家一起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取笑我前一天的眼淚,雖然很丟臉,我心裡卻是很高興的。

十一年過後的我,因為不相信自己對誰特別重要,因為覺得渺小,所以再也無法理直氣壯地要求。因為嘗試認清自身的存在,所以開始喜歡孤單。是勇敢,也是退卻。


台長: 夏天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