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13:39:54|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眠片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淺眠,夜裡莫名睜開眼,點燈,房門外的壁鐘指著三。再睡不著了。沒想到我當這麼久學生,用古怪的德文也唸了好幾年書,竟然還會為開學失眠,沒用之人。

於是來喃喃自語。一個人生活,「反覆拷問自己」是最具存在感的娛樂,恨不得開膛剖腹剜心掏腸,再拎起整具皮囊倒轉在空中晃一晃,看會掉下些什麼-空空如也哪。只好用針線隨便補補,套上衣服將就用著。前幾天重看「2001太空漫遊」(註),原始人敲裂獸骨的畫面在腦海揮之不去。

週日和德國朋友B相約看建築展(Heinz Tesar-architektur beginnt vor der architektur),一起簡單午餐˛ 煮咖啡,飯後披件薄夾克在涼爽的秋日河岸散步。B是個有主見˛ 反應敏捷˛ 充滿幽默感的女生,我這陣子自閉傾向嚴重,很久沒開口說話,和她相處卻是自在愉快,度過一個笑聲不斷的美好星期日。不過我本非「厭惡人群」才躲起來,正好相反,因為喜愛人群所以需要休息,來咀嚼回憶˛ 克服猶豫和惶恐。

朋友們從不同角落寄來問候,台灣˛ 美國˛ 德國˛ 印度˛ 海地和西班牙。飄邈的未來和朦朧的願望大概是這年紀最鮮明的困惑。求學˛ 工作˛ 海外服務和長途旅行,我們以型態各異的生活摸索可能的路徑,遠遠地爲彼此加油打氣。信件撫平了我內心被遺忘的恐懼,帶來溫暖,讓我覺得自己要更有勇氣才是。






註:「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1968年的經典科幻電影。導演:Stanley Kubrick。




台長: 夏天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