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1 12:38:5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進行式↗ - 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第十七招 >>

 

<< 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真心的對我好,不要求回報....... >>   

                                                        暖暖-梁靜茹

-------------------------------------------------------------------------------------------------------------------

 

 

    薇薇開著門讓高雨德近來,他走到桌前拿起放在桌上一本用釘書機釘起來的本子,薇薇先是疑惑而慢慢走上前想仔細看看是什麼,但就只看到很多密密麻麻的字

高雨德看了一旁歪著頭疑惑的薇薇笑出聲來 是劇本拉

劇本?! 』薇薇拿過他的本子 你要背哦….

摁,明天要拍…. 』他接過薇薇還來的本子拿在手上 你呢?! 還沒睡…..

…. …. 』薇薇的手指頭放在嘴唇上跳動著 我剛看電視拉!!

高雨德先是轉個頭看向電視機 可是…. 你似乎沒打開電視

薇薇驚呼了一聲轉過頭看像沒有動靜的電視慌忙地轉過頭 ..….關了!! 哈哈關了

看著眼前傻呼呼地薇薇不知不覺嘴角上揚了個完美弧度 好吧! 那你休息我去背劇本 』他揉了揉薇薇的頭髮笑著從她身旁走過去,就再到身後時薇薇用手拉住了高雨德,他對著薇薇眨了眼並不曉得薇薇要幹嘛?! 怎麼嗎?!

薇薇放下了手,眼睛飄散著 ….….….. 』跟他說,她不想一個人!

高雨德低下頭仔細的看著薇薇,真的不懂….. 有事就說啊?!

無聊 』薇薇抬起頭看向他但這距離讓他不禁想起剛剛在樓下那意外的吻,而又隨後撇過頭

?!

薇薇慌忙地解釋著 我是說我好無聊….

高雨德像似懂了而隨後點著頭 那我去拿我的筆電給你玩好了要嗎?!

薇薇聽完後露出笑容向著他點了頭,而跟在他身後一起去拿筆電

…….

………….

………………..

…. 給你玩吧! 你應該就不無聊了吧! 』高雨德拿起筆電看向薇薇,但發現薇薇像似正注意著四周所有的一切,發現裡面好多娃娃還有些女性的衣服…..

高雨德慌亂地放下筆電,拉過薇薇的手肘 那些不是我的拉

薇薇依然不理他,只是眼神像似一直看著某一個地方

....那些大部分是粉絲送的拉,當然也有我妹的,那些衣服都是我妹的拉 』高雨德強迫著薇薇臉面對著自己,之後讓他眼睛正視著自己

薇薇笑了 那個 』薇薇手比了在沙發上的一隻星星娃說

?! 』還搞不清楚的高雨德只好順著薇薇比的方向看去,又轉回頭而發現薇薇早已不再原地,而跑上前泡住那星星娃 好可愛,可以給我嗎?!

高雨德呆愣了一會,但又看見薇薇那的有如小孩子般的天真笑,不禁雙手交叉輕微的歪頭看著,突然他眼前出現了一隻手大力地揮著 ?! 你有聽到我說的嗎?! …..

什麼?! 』他順的回過神,假裝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故作沒事

薇薇撇了嘴 不可以送我嗎?!...... 好吧! 我放回去…. 』薇薇失望的轉過身綱要踏起步放回去時,高雨德拉了她的手肘 給你吧!

她轉過頭開心地看向他 真的嗎?!.... 送我?! 可以 』他看著她的笑臉,不知不覺的點了頭

謝謝 』她開心的跟他道謝,手更是緊了手中的星星娃

高雨德看著她因為一隻娃娃而開心的那樣真是容易滿足 好了! 我把筆電拿去房間給你玩

薇薇抬起頭看向他點了頭,但卻撇件被他放在床上的劇本,順手幫他拿了起來

?! 那不用….. 』高雨德看著薇薇要幫他拿劇本,而連忙阻止

薇薇嘟起了嘴 你不是要背嗎?!

是要背啊! 但我等會會在這背,所以不用拿

薇薇眼神落寞了下來 ….. 』但絲毫沒有想把劇本放下的意思

高雨德看向不對勁的她而走近 怎麼嗎?!

薇薇搖了頭笑了一下 只是不想一個人待在房間…. 』眼見高雨德皺起眉頭,薇薇又連忙慌張地機著說道 阿壓~!! 我想你背劇本一定不希望旁邊有干擾吧! 那你慢慢背,筆電我拿去就好了,不吵你的,你就…… 』薇薇沒說完,一聲 』就傳入了薇薇的耳裡,而薇薇以為他是在說他要在房間背是因為怕干擾而好,而嘆了口氣把劇本漸漸放下…..

怎麼還不走 』高雨德走道門口,轉過頭看向還在原地的薇薇

薇薇抬起頭看向他

劇本,幫我拿一下吧!

?!

我也習慣在自己房間背 』他說完後就直接地走了出去,而留薇薇在後頭開心地傻笑著,左手緊抱著娃娃,右手緊拿著劇本,開心的跟上高雨德的腳步

一進到房間,他就幫她把筆電放在桌上,幫她開好機,她也把劇本拿給他,自己坐在桌前玩著他的電腦,而他則坐在自己不遠處的沙發上看著劇本,他一手拿著劇本,一手靠著沙發旁的椅臂支撐著自己的額頭認真地看著,但薇薇絲毫沒有很認真地用著電腦,而是頭來回轉動的一下看著高雨德一下看著電腦,而她終於受不了了…… …..

高雨德被她這聲嘆氣聲給注意到了而抬起頭 ?!

薇薇不滿的嘟起嘴巴,坐在高雨德旁的位置,抽出她的劇本 背給我聽

高雨德疑惑地眨了眼 什麼?!

背給我聽啊?! 我幫你看看你背的熟不熟….. 』薇薇很認真地翻著劇本又看向高雨德說著

高雨德無奈的笑著抽起劇本 不用啦,你玩電腦吧!

薇薇不滿更把嘴嘟的高 吼,不管啦! 讓我幫你嘛…. 幫你啦!! 好啦 』薇薇拉著高雨德的手臂不停甩著,弄著高雨德只好無奈的點了頭 好,那你跟我一起排戲

排戲?! 』薇薇對這名詞感到有點不解,她跟他排戲?! 自己又不會演

不要緊張,你只要看著台詞念,順便看一下我有沒有念錯台詞,動作那些我會做

就這樣就好了?!

高雨德捏著薇薇的臉頰,無奈笑著點了頭 我們一起看劇本吧!

』薇薇靠過去正要認真看時,高雨德瞬間的把劇本闔上,引起薇薇的不滿 幹嘛?!

高雨德想了一下又說道 要保密唷!

薇薇又好笑又好氣的打著高雨德的手臂 知道啦!~

哈,這才乖,來看吧! 』高雨德開心的笑著,一手打開劇本,又接著把薇薇更拉近自己好讓她可以跟自己一起看劇本,一開始薇薇有點不習慣彼此的距離,但或許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兩人的距離漸漸地靠近,兩人根本就是互相緊密地靠在一起

 

 

 

 

第六十八場 角色 : 王小亞 ( 飄飄飾演,薇薇代替 ) 莫展 ( 高雨德飾演 )

 

小亞 】莫展突然的從小亞身後抱住了小亞,不禁讓小亞顫抖了起來。突如其來的抱也讓薇薇給嚇到了,但她回過神拿著劇本仔細地對照著高雨德所說的台詞

如果沒他,我們是不是就會在一起了 】莫展把頭埋在小亞地頸間緩緩地說著。薇薇看了眼劇本,他說的都是對的,但一想到他那時也會這樣演時,不自覺的胸口發悶

莫展…. 】小亞輕緩的叫著身後人的名字,手想拉開他抱住自己的手

莫展不願意放手而將小亞的手握入手心 聽我把話說完

小亞不再動,只是靜靜地聽著他說話著 還記得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嗎? 我們會奮不顧身的保護彼此,我們經歷很多險境 】莫展慢慢的把小亞轉過身面對自己

還記得有一次任務中我的在水中抽筋嗎? 你這笨蛋本來就不太會游泳,還跑下來救我,你記得我當時問你什麼嗎?! 】莫展抬起小亞的臉蛋 我問妳 為什麼要這麼拼命的救我 ,妳能再說一次當時妳說的答案嗎?!

小亞記得,一直都記得當時的情形,撇過臉眼眶微微的紅起 因為我們是夥伴,救你理所當然 

你騙人 】莫展強迫著小亞面對著自己 你說 因為你對我很重要,所以你不能死

小亞咬著下唇 你想太多了,重要是因為你是我的夥伴……

莫展聽完小亞的話漸漸放下抵住她的雙手 是嗎?! 所以是我想太多嗎?!

小亞低下了頭,她硬撐著不讓眼淚落下 莫展,對不起,但是我愛他

莫展苦笑了一番 你愛他?! 那你知不知道我愛你……

對不起 】小亞忍不住地啜泣聲響起,她真的不知道,她一直對他就是一整熟悉的感覺,對他好,感覺他很重要或許只是莫展有一種跟他很像的熟悉感,她知道她很自私,但她也只想愛他

你知道你有多慘忍嗎?! 你讓我從一開始的不知道怎麼愛到知道什麼是愛,就當我想愛時,就當我拿出勇氣去愛時……….你卻退出了….. 】莫展看著眼前的人,他好想愛她,她是第一個讓他有這種衝動的女人,但是卻到頭來只是一個空…….

對不起 】小亞蹲下身來,頭埋入膝蓋中拼命地哭泣 但我不能丟下他

莫展嘆了口氣轉過身背對著小亞 因為你對我很重要 】他說著小亞曾經說過的話,讓小亞不禁地抬起頭看向莫展的背影繼續聽道 因為你對我很重要,所以我…..祝福你 】莫展說完最後三個字時,對他而言很稀有的眼淚垂掛在他的臉上,他抹去了,但永遠抹不去的是他曾對小亞深深地喜歡…….他踏著步伐離開了小亞的視線

 

 

 

薇薇知道這一切都是戲,但看著高雨德感覺好真實,眼眶真的也不自覺地向小亞一樣的紅起,如果她是小亞,她會放棄自己深愛已久的他而奔向眼前的人嗎?!

高雨德笑著看向蹲在一旁發呆的薇薇,伸出手扶著她起來 怎麼樣

薇薇點了頭 真不愧是演員耶,如果我是小亞可能真的會喜歡上你吧!! 哈哈 』薇薇故作輕鬆地講著,想從剛剛的情境中脫離出來…..

高雨德輕笑著,拿起劇本做回沙發上 是嗎?! 但是他之所以離開她是因為不想讓他父母去傷害小亞,即便現在回來了,沒有人可以阻止他跟小亞,但卻因為一場痛苦莫及的病,而從中阻饒他們,他卻因為不想為了一場病而讓小亞痛苦一輩子,而又決定離開小亞………. ,其實小亞的心從劇中一直都看的出來是向著他的,莫展又或著任少所演的胡煒,其實都有著小亞思念他的身影,其實小亞一直都把自己的心看得很清楚,看不清楚的是莫展和胡煒

薇薇也緩緩地坐到高雨德的身旁 莫展應該是個很冷酷的人吧,應該是小亞打開他的心房,可是如果你真的是那個莫展,明知道就算你等一輩子,小亞也不會是你的,你也會一直等嗎?!

我不會等,但我會一直陪到她有了她的幸福 』他絲毫沒有任何想的跡象而直接說了出來,或許這答案已經在他心裡了,不,應該說他已經把自己當成了是劇中的莫展了

薇薇笑著看向他,是她認識的高雨德,不過又隨後想起 你不會演戲演到後來真的愛上飄飄吧

高雨德先是大笑 不可能啦

為什麼?! 』據她了解,飄飄跟每個人都很聊的開,喜歡她很正常啊

高雨德輕捏了一下薇薇的臉頰 如果換作是別人我不曉得,但是如果是飄飄,那是不可能的,她男朋友詹雨綸可是一天到晚都來給她探班,我又不是想死去喜歡飄飄呢!!

薇薇也笑了 ?! 那如果是別人,你就真的會假戲真做囉

高雨德皺起眉頭靠近著薇薇的臉 怎麼?! 不開心啊

薇薇推著他,讓他別靠自己太近 我哪有,我不開心什麼啊?!

是嗎?! 』高雨德有一下沒一下的翻著劇本

薇薇想逃出這話題 欸,還有嗎?! 我們再來排….

不用了拉 』高雨德似乎有些不自在地說著

薇薇不以為意 要拉,排哪一場

70 』高雨德看著薇薇緩緩地說著,薇薇已很自然地翻到第70場看著劇情

薇薇在看的途中一直覺得高雨德在看著自己 幹嘛看我,看劇本拉

…. 』高雨德像一隻溫馴的小貓聽從的主人的話乖乖的看著

 

 

 

 

 

第七十場 角色 : 王小亞 ( 飄飄飾演,薇薇帶演 ) 莫展 ( 高雨德飾演 )

 

莫展坐在禮堂的地板上,吃痛的看著手臂上的傷口 …. 】伸手過去觸摸,引來一陣劇痛,剛剛他和沈奇崴大大出手一番,他知道沈奇崴是說了一些挑釁他的話,想看一下小亞在他心中的重要,突然旁邊有了一盒醫藥箱放在地上,上方傳來了擔心聲 傷口怎麼那麼大

莫展抬起頭看向她,是她王小亞 他沒事吧 】臉撇了過去,故作輕鬆地問著

沒大礙 】拿起消毒水慢慢地幫他上藥 會痛嗎?! 忍著點

…. 】手臂上傳來的刺痛讓他有點難受,但也拼命忍住

小亞嘆了口氣,把藥水收了起來,拿捆紗布幫他捆著 你其實不用為那些話跟他出手的

他驚訝地抬起頭看向她 你都聽到了?! 你別想太多….他說那些話只是….

只是想要刺激你 】小亞輕笑了一下 我知道的

你知道?! 】莫展疑惑的看向她

他知道我來了,所以故意那樣說…….

他知道你來還那樣說,不怕你當真又或者怕你傷心嗎?!

小亞又笑著 他不怕,因為我懂…. 】眼前的小亞很勇敢地笑著,讓莫展真的搞不懂

他只是想讓我認清我心裡最真的感覺,只不過他似乎錯了 】小亞剪斷了紗布,幫著他打結

錯了?! 】莫展看著一旁在收拾的小亞皺起眉頭說著

摁, 他低估了我對他的了解,還有我對他的愛…….

莫展懂了她的話,他知道這場愛情世界中,自己輸給了他了,小亞對他的愛已經遠遠超越自己對小亞的愛…..

我喜歡你,莫展 】小亞把醫藥箱放一旁,認真地看向莫展

莫展驚訝地看向小亞 小亞?!

可是那不是愛 】她起身背對著莫展有一步沒一步地走著 你知道嗎?! 曾經有幾次我也以為我喜歡上你了甚至愛上你,甚至想要忘記他去專心面對新的感情,但這個時候他卻出現了,就像是老天在玩弄我似的,本來想放下的我,在看到他發現他的那一瞬間….. 】小亞轉過身對著剛站起身來的莫展比著心臟的位置 這裡就已經沒有任何空間機會給任何人了

莫展走進靠近他,小亞沒有後退,而則是更加堅定地說道 所以莫展,真的對….. 】小亞還沒說完莫展就一手抱上小亞,也吻上了小亞那微紅的嘴唇……..

 

 

 

薇薇被這突然來的吻給嚇了一大跳,眼睛睜大地看著眼前的人,自己的身體已經被他給固定住了,不能動彈,看著劇本原以為他會借位,看著劇本原本小亞要推開他,看著劇本自己現在應該是小亞的角色要推開他,但自己卻推不開他…….,或許是高雨德的吻讓薇薇也漸漸沉溺在裡面,雙手也擺放在高雨德的腰間,而高雨德似乎也感受到薇薇的不反抗而更加深這個吻,薇薇手上拿的劇本被薇薇鬆開的手掉落在地板上,薇薇一時回神地睜大眼睛看著眼前忘我吻著自己的高雨德,不自覺地後退一步,但一後退高雨德有往前走一步,薇薇緊張而放在高雨德腰間的手不禁加大了力,真的快不行了……..

 

高雨德似乎沒注意到薇薇的不妥,一直到薇薇硬逼著自己撇過臉,讓他們不再是嘴對嘴貼著,薇薇喘著氣,而過沒幾秒薇薇的的嘴唇又被壓了上來,又是他……

 

薇薇一步步地後退,他則是一步步地上前,就這樣薇薇的背緊貼著牆壁,而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用力地用手在高與的腰間捏了一下,讓高雨德因為痛而迫不得已的回過神

 

….…. 』薇薇輕拍著自己胸口喘氣著

….?! 』高雨德看了眼情形,看了掉落在一旁的劇本,看了一眼現在他們站的位置,怎麼現在的情形是自己把薇薇圍住在牆壁與自己手臂間,而薇薇還是一臉驚恐臉頰紅潤的神情……. 該不會自己假戲真做了吧…..真的親上的薇薇 

 

薇薇….

 

薇薇瞬間地推開高雨德 我想我累了,我想睡覺了

…. 好,時間已經很晚了』高雨德撿起一旁的劇本撇著紅臉說著

』薇薇點了頭,看著一旁還不動的高雨德 那你呢?!

高雨德緊張地搔了自己頭頭 我唷…. 』因為緊張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拿著劇本在一旁扇著風   ….我再去看一下劇本好了,你休息吧! 我出去….我出去…. 』高雨德面向著薇薇一步步地往門走去,而一不小心沒注意到身後的牆壁而撞上去 !!

….

 

高雨德傻笑著 呵呵….沒事沒事,我回去了!! 晚安

晚安 』薇薇看著高雨德走出房門後,輕嘆了口氣,剛剛自己怎麼不在第一時間推開他….

 

    過不久,薇薇也關上燈躺在床上,突然放在一旁的手機傳來一封簡訊

 

----------------------------------------------------------------

剛剛謝謝,還有對不起,晚安

                            

---------------------------------

 

薇薇看了眼簡訊薇笑了一下,而又摸上嘴唇,還是火熱熱的,比剛剛在樓下那意外的吻來的強烈,胸口好熱,當時的自己好無力,想推開但內心卻不想……甚至想繼續

 

『 阿…… 』薇薇把頭埋入枕頭裡喊叫著 『 夏薇月,你幹嘛啊?!

轉過身來看著天花板 『 剛剛只是演戲……. 』薇薇像似又想起什麼 『 對了,沒告訴他,他的台詞後面還有段話……. 打電話跟他說…. 』薇薇拿起電話又響起那火熱熱的一幕又放下去 『 算了算了,他應該也知道…… 什麼都不想了…..睡覺 』

 

剛剛的那一幕小亞用力地推開莫展,而莫展不意外的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而繞過小亞背對著她緩緩的開口說道 【 永遠,不要跟我說對不起知道嗎? 】而頭也不回的走離開,因為他知道他們之間有多麼強大的愛與多麼強大的信任,那是自己一直等也等不到的…….

……..

…………………

………………………………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的高雨德也不知道剛剛自己在做什麼,要不是薇薇捏了幾一把,自己可能不知道後果到底會怎樣? 他煩悶地搔著頭 『 唉唷煩 』

他側過身躺著 『 不過剛剛那吻…… 』想著想著手也不自覺摸上嘴巴,輕笑著

 蠻甜的  

///////////////////////////////////////////////////////////////////////////////

『 謝謝 』薇薇看著眼的早餐抬起頭看著眼前笑著道謝,高雨德已回了微笑,頓時氣氛有膽的尷尬,或許兩人面對面一同想起了昨晚的一切,而又同時的撇過頭

『 那….那個沒什麼啦! 吃早餐吧 』高雨德拉出椅子一屁股的坐上去吃著早餐

薇薇看著也不禁笑出聲來 『 摁 』

   

 

    陽光從窗戶外照射在餐桌上,一男一女面帶著微笑一口一口地吃著早餐,雖然沒有多餘的談話,但卻得很溫馨很舒服,女生雙手捧著牛奶喝進嘴巴哩,雙腳前後擺動著享受俺前的所有一切,男生則是用手抵著下巴邊吃著早餐邊看著身旁的人上揚了嘴角的弧度,一大早的陽光很刺熱,但在這男女眼前卻顯得格外溫暖

 

『 啊?! 對了  』在這美好的時刻,高雨德似乎想起了什麼

『 嗯?! 』薇微轉過頭看向他

『 我剛剛去買早餐,發現並沒有鎖匠的店有開,可是你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

薇薇看著眼前的早餐再看向高雨德,原來他今天一大早就為了自己在忙了,而自己卻還在房間睡得不省人事呢?!

『 嗯?! 不然你需要什麼我幫你』高雨德放下早餐認真的看向她

『 噗哧! 』薇薇笑出聲來了,隨後看了一眼疑惑的高雨德對著他薇笑道 『 對不起唷 』

『 嗯?!

『 我今天其實沒課的,所以你可以不必一大早去幫我找鎖匠和買早餐的 』

『 蛤?! 』他相識呆愣了一下,又搔了頭髮 『 是喔,不過沒關係啦!

 

薇薇笑著看著他,她感覺自己好開心,雖然不知道他們現在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態,或許正處於一個大家口中所說的曖昧階段,但她已經明白自己內心最真的感情,她想說出口,但卻不知道他心裡卻是怎麼想的,他心裡想的會是跟自己一樣嗎?! 她不知道,她也不敢想。

如果他跟自己想的不一樣,這樣的幸福這樣的開心是不是就會瞬間消失,她不想,她甚至想自私的繼續擁有,但如果她的想法和自己一樣呢?! 真的就可以順利的跟一般男女朋友那樣嗎?! 她可以,但他可以嗎? 他可是擁有千千萬萬粉絲的大名人,可以跟自己這一個普通的女生在一起嗎?!

如果他可以,自己說不定還沒有自信呢!

 

『 欸 』薇薇放下喝完最後一口的牛奶說著

『 嗯?!

『 你今天要去拍戲對不對 』他點了頭,薇薇笑道 『 我可以去嗎?!

///////////////////////////////////////////////////////////////////////////////

【 叩叩叩~~

『 請進 』辦公室裡發出著清脆響亮的聲音

打開門一看是穿著一襲很有設計感的衣服,大膽的作風,七彩的裝飾,顯的衣服格外亮眼,她轉過頭看向進來的三個人笑著點著頭打招呼 『 不要站著,坐吧 』

三個人依序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走在前頭的女人笑道開口 『 米珊,李杰又要麻煩你嚕 』

『 哪裡 』米珊到了三杯茶走到三人面前,看著李杰不禁笑道 『 而且也不是我啊,是梓葵 』

李杰聽到梓葵 兩個字時明顯呆愣了一下,不禁的看向笑臉盈盈的米珊,但米珊隨後也收起笑臉,坐上他們對面的椅子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椅子

『 恩…. 不過在怎麼說也是你旗下的設計師啊!! 』看著場面有點尷尬的娟姊,也跟著開口

而坐在一旁的莉臻姊也笑道 『 是啊! 我們公司很多藝人的服裝設計都交給你呢! 』她喝了一口茶,像似想起了什麼又接著說到 『 齊崴跟冉冉的事,還順利嗎?!

米珊比了個ok的手勢 『 放心,齊崴本身就是個模特兒,至於冉冉齊崴好像也把她教的不錯,服裝也在我的進度下一直在進行,相信他們會成為我秋季裝的最好作品代表 』

『 是嗎?! 』莉臻姊點了頭 『 那可要謝謝你給他們那麼多露臉機會囉 』

米珊輕笑道 『 我說莉臻姊啊! 我們可不用那麼客套,如果真要謝謝,我倒是還要謝謝你給了我兩個那麼有默契讓我那麼滿意的兩個模特兒 』兩人相視而笑著,突然一串敲門聲打斷了彼此的談話,米珊看了門一眼 『 進來 』

 

『 不好意思,來晚了 』一進門那女孩道歉的低著頭,一頭長長的秀髮在周圍垂放著

米珊看了一眼,又看像手錶笑道看像她 『 並沒有晚,剛好呢!

那女孩一聽笑著抬起頭看像米珊,而隨後轉過頭看像坐在米珊對面的三個人,那笑容瞬間的僵硬起來,手不禁的顫抖起來,手上的資料而掉落在地板上 『 啊?! 』她看了眼掉落在地板的資料敲了敲自己的頭 『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而蹲下身撿著資料,突然眼前出現了一雙手,她抬起頭來看,是他 --- 李杰

李杰對著她笑了一下 『 給你 』他將她的資料整理放好交到她手中

她接過他拿來的資料 『 謝謝 』這是他們分開後,第一次的正視雙方

他的瞳孔,依然是那麼澄澈透明

她的瞳孔,依然是那麼單純像似會笑

………

………………

 

『 嗯?! 為大家介紹一下,她就是姚梓葵 』米珊轉過頭看像莉臻姊跟娟姊說到

梓葵聽到了自己的名字轉過身看像她們點著頭 『 你們好 』她對娟姊其實還有著映像,但此刻她只能當彼此是個陌生人

『 梓葵,過來這邊坐著談事情吧! 』米珊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說道,梓葵也點了頭迅速的走過去,而李杰則是看著梓葵的背影一直到她坐下去為止

『 李杰 』莉臻姊的聲音響起,也讓李杰回了神,嘆了口氣,也坐回莉臻姊和娟姊之間,面對著對面看著資料的姚梓葵,心中像似泛起了個大漩渦

///////////////////////////////////////////////////////////////////////////////////

『 咦?! 這裡就是你們拍戲的地方嗎?! 』一下車,薇薇馬上看著四周的景象,四周有著樹木搖曳影子,有著陽光透過葉間的空隙照射的黃光點,陽光下的她張開著五指擋在眼睛前,透過縫隙看著上方強烈的陽光 『 好舒服 』

突然雙手被拉下來,反射的看了眼那隻手的主人 『 眼睛會受傷的 』他用另一隻手把薇薇凌亂的瀏海整理整齊,邊用邊笑的對她說著

『 摁! 』薇薇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不知道是被陽光曬紅了臉頰,還是自己由心中發出的紅

『 走吧! 進去休息室裡比較涼 』他拉過她的手一起走著,在這一路上有著許多工作員在一旁看著,都在猜測高雨德旁邊的女生是誰?! 但卻沒有一個人敢問的出口,還是先把自己工作做好吧!

………

……………

………………………

『 雨 』聲音的來源從他們倆前傳出,薇薇看見有人靠近,而抽出了被高雨德拉住的手,他隨後的看了手一眼,又抬起頭 『 早安,導演 』

『 早 』導演走近看著一旁的薇薇點了頭再看相高雨德 『 今天要辛苦點,你戲比較多 』

『 好,謝謝導演 』他笑著點著頭,跟著導演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討問著戲劇

在一旁的薇薇看著眼前的導演,他蠻年輕的,說話的方式口吻都不覺的是一般人,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厲害的成就,薇薇也不禁崇拜著,突然手肘被拉了一下

『 忘了介紹 』高雨德不好意思地搔了頭 『 她叫夏薇月,叫她薇薇就好 』

導演又看向薇薇一眼,再轉過頭看向高雨德 『 女朋友阿?!

『 嗄?!

『 不….….. 』薇薇一聽也馬上揮動著雙手交叉揮動著解釋著

突然導演輕笑了一下 『 哈哈,緊張成那樣,放心……我會保密 』導演對著他們倆眨了眼

『 嗄?! 不是的啦…… 』薇薇想急忙上前繼續解釋,但卻看向一旁一點都不想解釋在那裡笑的高雨德有點不開心而拉著他 『 你不解釋一下嗎?! 會誤會的……

『 啊好啊~! 』高雨德轉過頭看向薇薇再看向導演 『 導演,就保密吧!

導演一聽又哈哈大笑了起來,捶了一下高雨德的肩膀 『 你這小子,知道啦! 你娟姊不會知道的 』說完,他就又走到一旁,跟其他工作人員討論著其他事情

薇薇看了一眼高雨德心裡想著他為什麼不解釋清楚……

『 怎麼了?~ 』看了眼再看自己的薇薇,又好像在恍神的薇薇疑惑問道

『 為什麼你…… 』薇薇話還沒說完,肩膀就被一隻手給搭上了

 

『 什麼嘛?! 是薇薇啊!! 』是任少,他一手搭上薇薇的肩一手則搭上高雨德的肩膀

『 任少?! 』薇薇被他突然的出現給嚇一大跳,對著任少眨著眼

看了眼薇薇肩膀受的手,高雨德挑起了眉,拉過薇薇到自己另一旁 『 早啊! 』口吻有著點點的慍氣,但他也不管,只是覺得他那時很想剁下在薇薇肩膀的手

『 早! 』任少皺起眉頭,不知道他一大早在氣什麼,不過有笑臉的看向薇薇 『 剛我在要走過來時,聽到工作人員說,雨帶著一個女生來片場呢! 我還正想是誰呢?! 原是你啊!薇薇 』

『 呵….. 不好意思唷~ 』薇薇不好意思的說著,她原本只是想要來看看,不知道自己已經那麼讓其他人給注意到了

『 不是拉! 不用道歉拉~ 我只是很好奇高雨德這個讓人感到冷感的男人身旁怎麼會帶個女人,還聽他們說你們一路上的聊的很開心,就好奇趕緊過來看囉 』他對著薇薇露出了潔白牙齒笑著,看向高雨德則是一記白眼 『 幹幹嘛?! 』那記白眼,讓真感到害怕,像似隨時都有可能被眼神給殺死

『 囉嗦 』高雨德剛剛聽到他那樣的講他,還真想挖個地洞跳下去,不過看了旁邊笑得很開心的薇薇也就暫時放了他吧!

『 走吧! 進去休息室吹冷氣休息吧~ 』他不在理會任少,而轉過頭看向薇薇,而薇薇也沒說什麼,靜靜地點著頭被高雨德帶進了休息室裡

『 欸?! 高雨德……. …… 』任少在後頭叫著,但高雨德似乎好像沒聽見,也或許是假裝沒聽見,跟著薇薇邊聊邊走進休息室

『 什麼啊?~ 不過幸好今天娟姊沒來…… 』任少也隨後一笑,他剛剛並沒有把高雨德的一舉一動、臉部的每個表情都忘記,相反的記的很清楚也看得很清楚,心裡也有了個想法

『 呵…. 那小子真被李杰說中了,真的喜歡上人了啊…… 』在他進來看見他們兩個的背影,他就知道他們所說的女生是薇薇,而突然想起前幾天他向李杰討論著那天在街上遇見薇薇,跟他說了境況,之後跟高雨德講還被他吼叫的那一通電話,而之後也才透過李杰的想法,終於知道這些事的種種原因,而自己也想來個惡作劇,在他面前搭上薇薇肩膀靠著她很近,就是想看高雨德的表情,也可見高雨德中計了

 

 

一進到休息室,他們把東西放在桌上,他拉了張椅子在自己旁邊給薇薇坐著,突然門被打開來,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身材又高挑的女人,手上也拿了個盒子對著他們眨了眼又接著笑道

『 哪裡把的可愛女孩啊?! 雨 』她邊說邊把手上的盒子放在桌上站在高雨德旁邊,打開盒子慢慢的把裡面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擺放好

『 不要亂說,趙姊 』高雨德撇了那位趙姊一眼,趙姊也只是隨意的聳著肩膀,轉過頭看著薇薇說道 『 她是劇組的化妝師拉!

薇薇點了頭,抬起頭看向趙姊,原來是化妝師,好漂亮……

『 你好啊! 叫我趙姊就好 』她轉過頭看向微微笑著對著她打招呼

『 恩…. 叫我薇薇就行了 』

『 薇薇?! …. 真可愛! 』她接著看向高雨德 『 我幫你畫個淡妝,髮型再整理一下大概就可以了 』她抬起高雨德的臉左右擺弄著,在一旁的薇薇透過鏡子看著趙姊就像似在玩弄一個弟弟一樣,而弟弟則是很無奈的服從表情,讓薇薇在一旁笑著

 

『 咦?! 趙姊早啊! 』任少也開了門進來,對著趙姊打了聲招呼

『 是你啊! 早啊! …… 我先幫雨弄等一下再幫你弄個髮型 』

『 好啊!~ 』邊說也邊在薇薇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

…………………

『 早安!!!!! 』突然有人推開了門,大聲說話著,而薇薇則是好奇的轉過頭看去歪個頭眨了眼,而其他則是像似習慣似的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一點都不受干擾

『 早安 』大家悠悠地做著自己的事情,一同回應著

『 嘿嘿~!! 你們都在 』她看著休息室的每個人,突然目標停在薇薇身上

『 飄飄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看著有點疑惑的薇薇,任少在一旁解釋著

薇薇看向任少點著頭,就在當轉過頭時,飄飄的臉頓時出現在眼前 『 啊?!

『 薇薇?!

趙姊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飄飄無奈嘆道 『 飄飄,你嚇到人家薇薇了拉 』

『 啊….~ 對不起唷~ 』飄飄不好一的搔著頭,臉也一離開了距離

『 師兄呢?!沒送你來嗎?! 』高雨德轉過身但卻只看到飄飄疑問著

飄飄嘟了嘴 『 他今天有工作不能送我來囉,所以是熊姊來接我的 』

趙姊在一旁輕歪了頭又走近飄飄看著她臉上的淡妝和髮型都好了 『 怎麼可能?! 』趙姊有點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飄飄竟然已經全副武裝的走進片場,一般她進來一定還要幫她補妝,但今天似乎好像不用了…….

飄飄吐了舌頭 『 嘿嘿那是因為車上有安姐姐,她幫我的啦!~

趙姊的煩惱一切都解決了,還笑道 『 難怪,我想你一定又會賴床,每次都是匆忙的過來,不過都能準時達陣還真是夠佩服你的 』

『 哈,也只能說是師兄厲害啦 』高雨德在旁輕笑著看著飄飄,而薇薇也疑惑的看向高雨德,而高雨德則是小聲的在薇薇耳旁說著

飄飄不滿的撇著嘴 『 為什麼是他厲害不是我啊 』

任少也在一旁笑道 『 師兄超懂你的時間的,幾點去接妳才不讓你遲到又或者你一定會賴床而且會賴多久,我看師兄早就大概猜想到了,所以才能讓你安全達陣 』

飄飄眨了眼 『 你怎麼知道啊?!

趙姊、高雨德、任少三人相識一笑

『 我們還知道這一切都是他安排的 』三人一同看向飄飄說道,則是惹的飄飄又氣又害羞….

這一切確實都是詹雨綸安排的,他在得知他有工作不能送飄飄到片場時,打了通電話給熊姊麻煩她去接飄飄,也告訴她己點去接比較好,還有飄飄賴床只能讓她賴幾分鐘,如果她硬要賴就該用什麼方法,還有車上一定有位化妝師,因為飄飄總是裝又或者髮型都只是用個大概,這樣去到片場就要用妝而不能練習一下劇本,而且再加上他知道飄飄今天的戲份很重要,所以要讓她有時間看劇本練習………

 

『 討厭,你們都欺負我! 薇薇我們去一旁聊天,別理他們 』說著說著就把薇薇拉到一旁的的長板椅坐下去,看了眼高雨德吐了舌頭,而高雨德只能輕嘆了口氣 『 不要亂鬧她 』

『 知道啦! 』而就坐下跟著薇薇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

高雨德透過鏡子,看著在身後的薇薇她笑得好開心,看來她跟飄飄相處不錯,心理的不安也漸漸放下來

『 怎麼?!~ 擔心薇薇啊 』

『 嗯?!

『 是真心的,就好好保護 』

他透過鏡子看了眼薇薇,想著趙姊的話,雙手也不禁握緊 『 趙姊 』

『 嗯?!

『 我一定會做到 』

…………

……………………

【 我一定會做到 】看著鏡中的趙姊和自己,自己心中下了個決定。

會做到保護她的責任

會做到不讓她受傷的責任

 

飄飄跟薇薇聊著聊著,飄飄也把眼神看著鏡中的高雨德笑著,漸漸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 薇薇,我很認真問你 』

薇薇被突如其來認真的飄飄給嚇一跳的點了頭,而讓自前面的三位給注意到

『 就是…… 』飄飄深嘆了口氣 『 像高雨德這種對人冷淡又愛理不理的的個性而且又很霸道的人,你怎麼跟他那麼好啊?! 』飄飄一口氣的把話講完,不敢看向高雨德而直盯著薇薇,而在一旁的高雨德呆愣了一會想起身但卻被任少給拉住

『 你不好奇答案嗎?! 』任少拉著高雨德的手肘笑著說道,他就不信他不好奇

………

………………

『 我…… 』薇薇撇了眼睛,一不注意的看到高雨德,也發現他在看向自己,又迅速的撇過頭

飄飄看了薇薇的一舉一動又笑了,轉過頭看向他們 『 欸,你們繼續忙啦! 別偷聽講話行不行…… 』她看向一臉想知道答案又想衝過來幫薇薇解救的高雨德她在心裡默默的笑出聲來,她想她的目的達到了,而拿其身旁的一本雜誌,遮住兩人的頭

『 欸?! 飄飄…..我也想知道耶!! 』任少對飄飄的行為極為不滿

『 這是女人的談話除非你是女人你也過來啊! 』任少對飄飄突然的話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只好失落的嘆口氣低下頭

………

………………

『 說吧! 』飄飄把音量降低,眨著眼睛看著薇薇

薇薇先是害羞而漸漸臉龐有了紅暈 『 我……

『 嗯?!

薇薇輕嘆了口氣,以靠著牆壁 『 我也想過,我怎麼會認識一個明星,而且跟他就像……就像朋友一般的好 』

『 朋友?! 』飄飄皺起眉頭,怎麼會是這個答案,想開口,但薇薇又先開了口

『 但我想時間久了,其實就會發現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

『 好相處?! 』飄飄輕聲地說著,她知道他很好想處,她會這樣問也是因為有其他女星經常問著飄飄這問題,但她總也總是不覺的高雨德是這樣的人,至少自她面前不是,她之所以想問薇薇,是因為薇薇是她見過很少跟他那麼好的女生………

薇薇又接口 『 他的冷淡,只是他在演藝圈裡的保護色,他不想在這圈子犯錯,因為只要一犯錯大家都會用著放大鏡來看這件事,這只是他單純不想受傷的保護色;他的愛理不理的個性,只是因為他不擅常與人打交道,而只能用這種方式去面對,但這並不能代表什麼,不是嗎?! 』薇薇笑著看向飄飄,見飄飄像似對自己說的話沒有問題而繼續說著 『 至於霸道啊! 他也只是想保護珍惜他所在乎的吧! 霸道有時候是因為在乎 』

飄飄依然沒有講什麼話,只是薇薇的話一直迴繞在飄飄腦裡,而飄飄漸漸的把雜誌給放了下來,眼睛眨也不眨的看向薇薇,氣氛突然安靜了下來,休息室的人也漸漸變多,所有人都往飄飄和薇薇身上看去………………

 

薇薇輕笑著 『 答案你自己不早就知道嗎?!

『 嗯?! 』飄飄被薇薇突然的話給回過神,疑惑的看向她

『 詹雨綸,不也是這樣嗎 』

…………

………………

『 飄飄…… 飄飄?! 』突然背後有叫著飄飄,而飄飄頓然也回過神看過去

『 我在幫你弄一下,還有雨綸說你台詞好像有點不熟要我記得提醒你等一下一定要看 』

飄飄聽到了那男的名字笑了 『 什麼嘛……

『 去那邊坐著,我幫你在弄弄 』

『 好 』又接著看向薇薇 『 我先去給安姊弄,等等在聊 』

『 好 』薇薇笑著點頭,看著飄飄拿著劇本安分的的背著台詞給安姊裝飾著,突然視線被一個身影給擋住了,而起頭來看,是他

『 你弄好拉 』

『 摁,我要出去看一下等等要拍的地方,你要待在這嗎?

薇薇搖著頭 『 我跟你去吧!

………

………………

飄飄抬起頭透過鏡子,看著一同出去的薇薇和高雨德嘴角漸漸地上揚了起來

『 霸道有時候是因為在乎 』飄飄輕聲地說著薇薇剛說的話,的確在別人眼裡詹雨綸也是這樣的個性,自己一開始認識他也覺得他不好想處,畢竟聽到身旁的都這樣講,自己得知要跟他一起拍戲時也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跟他處不好,但經過一齣戲的拍攝時間,發現了他其實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麼冷淡的人,雖然冷淡但他內心一然像把火一樣的溫暖,把害怕孤單的自己也照亮也溫暖了起來。

或許正因為高雨德在別人眼裡是這樣的人,跟詹雨綸那時一樣,但她依然相信著,高雨德其實也有著像詹雨綸一樣溫暖的心,並不是像外表那樣冷漠,而漸漸用她的方法來認識他,而漸漸跟他成為了好朋友,而在她的心裡,詹雨綸跟高雨德都是好相處的人。

每當有人問她跟詹雨綸怎麼每次都形影不離而且很要好,她總有辦法的回答她的問題,在她心裡詹雨綸是一個很細心很照顧別人的人,她可以幫他解釋著外界對他的想法。但當有人問起高雨德時,她總回答不出所以然,只能說是同一間公司的,而且又是師弟感情當然好之類的話,但她知道她真的不知道答案。如果說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真正了解自己的人陪在身旁,那飄飄一定敢說高雨德身旁的人一定是夏薇月,夏薇月是真的了解真正的高雨德,而不像其他人只了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高雨德。

/////////////////////////////////////////////////////////////////////////

『 你不是要看看拍戲的地方熟悉一下嗎?! 』薇薇用手划過草皮上的草地,和高雨德背對背的屈膝坐在草皮地上被陽光斜斜的照映著

『 我在看啦! 』高雨德嘴角上揚的眼睛飄向四周,的確是在看

薇薇轉過頭看向他撇了嘴 『 是嗎?! 』高雨德則是笑而不答,只是靜靜的靠著享受陽光,享受這份寧靜

『 欸 』

『 嗯?! 』薇薇隨意的拔起了草左看看又看看的

『 你的答案是什麼?!

『 什麼?! 』薇薇放下草,轉過頭看向他

他也轉過頭看了眼薇薇 『 就是她說我是一個很冷淡、愛理不理又愛霸道的人時,你的回答 』

薇薇用背壓了一下高雨德,隨後站起身蹲在他面前 『 你覺得呢?!

高雨德皺起了眉頭,但隨後感受到眉頭緊鎖的地方,有雙手細細的撫平它

『 這樣帥多了! 』撫平他眉頭的薇薇笑著說著

高雨德也被薇薇給逗笑了 『 所以你到底說了什麼 』

薇薇嘟了嘴 『 飄飄不都說是女人的談話嗎?! 除非你承認你是女人 

『 你!! 』高雨德輕捏了一下薇薇的臉頰 『 怎麼學起她來拉 』

『 痛耶!

『 少來 』雖然知道自己只是輕輕的捏一下,但還是細心的揉著背自己捏的地方 『 還痛嗎?!

看著明知道自己在騙他的高雨德,薇薇笑著搖了頭 『 你很好,真的很好 』

高雨德放下手 『 不覺得我難相處嗎?!

薇薇笑了一下 『 高雨德,我是夏薇月不是別人,為什麼我要那樣覺得 』

……………

………………………

…………………………………

我是夏薇月不是別人,為什麼我要那樣覺得

這句話深深進入了高雨德的心中,因為在這圈子曾經受過傷的他只能為自己建立起保護色來保護自己,為了不讓自己放錯每一刻都很小心翼翼地做,每件事都堅持自己做到最好,但每一次的努力都換來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負面的新聞、公司的不認同、粉絲的爭議等......好多好多,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有好幾次都想說放棄好了,但如果當自己放棄了,Star該怎麼辦,自己不可以因為一時的自私而毀了大家努力的心血,經過了好久自己習慣了這圈子的生活,習慣了在面對所有事或人都以一種禮貌冷淡的方式面對,這圈子太多的明爭暗鬥。

他以為這圈子除了自己身邊工作人和Star團員不會有令他在一的人,但他身命中就出現了一個真的令他在意想去保護的女生,不想她的天真單純受這圈子而汙染,但是好像一切都不像自己想的那麼容易簡單,他為了她努力的把工作在最短時間內做完用剩下的時間去陪她,他為了她跟公司爭吵一番證明他一定可以和她走到他心臟停止的那一刻,但也或許真的所有事早就都打算好了,即便他很努力地去保護她愛她陪她,她還是變了,她利用了自己了,但他不怪她,因為是他沒有做到保護她在這圈子不受影響,即便分開了,他依然叫他身邊的朋友好好照顧她,讓她有份安定的工作寧靜的生活再加上一份幸福安定的未來,而她真的遇到她未來的靈魂伴侶。

在所有所有一切都過去了兩年多,他以為他的生命中已經只剩下工作了,不會有愛人的能力,但卻在一場Star活動中,他巧遇了一個女生,一個對他來說看過過女生中長的最平凡最沒特色的一個女生,但卻深深刻印在他心中直到現在。

…………………

……………………………

『 喂!! 』想著以前事的高雨德被薇薇呼喚過來 『 怎麼?!

『 你要拍戲了,我去旁邊等你 』

『 哦,好啊~ 別在太陽下,找樹蔭下坐下來,知道嗎?!

薇薇吐了舌頭 『 知道啦! 還有你剛剛想什麼笑的蠻開心的 』

高雨德疑惑了一下 『 有很開心嗎?!

薇薇聳了肩膀 『 一下眼神很無奈之後又很失落但之後又很開心,你嘴角還上揚呢 』薇薇俏皮的模仿高雨德所有的臉部表情,逗的高雨德哈哈大笑起來

『 欸,你到底想什麼?!

『 你告訴我你的答案我就告訴你 』

『 兩回事好不好…… 』薇薇不滿的撇了嘴

『 哈…… 對了 』

『 嗯?! 』薇薇看著高雨德從口袋拿出一張紙,遞給薇薇,薇薇打開是一串電話號碼疑惑的看著高雨德,而他笑著說道 『 這是鎖匠的電話,我抄起來,你等一下可以打看鎖匠什麼時候有空可以去你家幫你 』

薇薇看了紙條上的電話甜甜一笑 『 謝謝 』

高雨德正想繼續說些什麼,但卻聽到導演在一旁像似準備要開始了,而站起身來

『 笨蛋,不要站太陽下太久,去一旁樹蔭休息吧!~

『 知道,加油唷!! 』高雨德聽了薇薇一說,對著她比了個OK的手勢,而走到不遠處跟著任少和飄飄一同拍著戲,而薇薇也笑著走到一旁不要成為工作員的阻礙看著眼前三位主角的演戲,不管是念錯詞還是忘詞還是走錯位,導演一喊卡,高雨德的眼神像似一下就搜尋到了薇薇,而薇薇每當注意到高雨德在看像自己也會回應一個微笑,而目前的高雨德狀況很好,惹的在旁的飄飄和任少在旁鬧著。

薇薇坐在那時並沒有閒著,每當他們休息時,薇薇都會很體貼的給他們水喝,也會跟他們說說話聊聊天,等到開始拍戲,薇薇又很安靜坐在一旁看著他們演戲,看見飄飄講錯詞而可愛的小吐舌頭,任少則是懊悔抱著頭吼著,高雨德很少犯錯但有些詞有點吃螺絲都讓他大嘆口氣無奈的直搖頭,工作人員也都在一旁哈哈大笑著,薇薇看著眼前的三個人和其他的演員,即便這圈子是多麼的危險,但其實也有著它有趣溫和的一面,但唯一這圈子的共同點,都是想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是演員、歌手又或者其他都好,都是為了夢想而努力。

…………………

………………………………

【 你好,我需要你幫我打開門,我忘記帶鑰匙了 】

【 哦,好,沒關係,那你什麼時候有空 】

【 哦….好,你準備好要過來時在打給我 】

【 好,我告訴你地址 …………………

【 摁好,謝謝你 】薇薇嘆了口氣無奈的笑著,她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鎖匠而拿出高雨德給自己的電話,趁著他們拍戲時小聲的打著電話聯絡

 

 

『 跟誰講電話啊?!

薇薇聽見聲音而抬起頭 『 任少?! 』薇薇疑惑的看向他,因為飄飄和高雨德都在導演那裡

『 哦,等一下沒我的戲啦! 是他們兩個的 』

『 他們倆個?! 』薇薇頓時想了一下,昨天他們演的戲,頓然臉紅了起來

任少拿起一旁的水喝著 『 應該是的六十八那場吧 』

『 六十八 ?!  』那不就是他要抱住飄飄的那一場嗎?! 想到薇薇不禁嘟起了嘴

任少看了眼薇薇 『 怎麼嗎?!

薇薇抬起頭笑臉看向任少 『 沒有拉!

 

而這一場的休息時間,他和飄飄都沒有過來休息,導演一直和他們講等一下演那場戲要注意的地方和情緒,而薇薇只是靜靜的用手撐著下巴看著他們兩個撇嘴著,明知道是在演戲,但心裡還是有點難受快窒息的感覺

『 終於要演了 』任少在一旁驚呼著

『 嗯?! 』看了眼任少又看向拍戲場的確他們倆都站定位了

『 拍完就可以吃午飯囉! 』任少開心的看向薇薇說著,薇薇也只是笑著點著頭,又再度轉過頭看向飄飄和高雨德,她眨了眼睛現在他站的位置正是面對自己的位置,突然他對自己笑了一下,薇薇先是呆愣但也隨後回寄一個微笑在加上用著無聲說著 【 加油 】

5 4 3 2 Action 』隨後便聽導演強而有力的聲音

 

薇薇看著漸漸往飄飄靠近的高雨德,不禁緊張的抓著自己的衣服,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緊張,只知道自己不想看到這一幕,突然她想低下頭不要去看,結果一隻手搭上自己的肩膀把自己的身體壓了下去

『 任少?! 』薇薇疑惑的轉過頭看向離自己不遠的任少

任少笑了一下 『 欸?! 你是不是沒有在那家燒烤店工作拉 』

薇薇點了頭 『 寒假結束後我沒去了 』

『 是哦…… 』任少撇了嘴 『 那你下次打工如果那地方是吃的喝的要告訴我唷!~

『 蝦?~

任少搔了頭小吐舌頭 『 那家燒烤店東西蠻好吃的,我想如果你有工作在那種店有空叫上我,我一定會去捧場…………

薇薇抬起身噗哧一聲的笑著……………

『 卡 』突然導演一聲的下令,薇薇愣住了以為是自己打擾到他們了而轉過頭看向他們,結果又好像不是自己的問題 『 雨,要抱的有感情,你很愛小亞的……知道嗎?! 你剛有點走神了 』

『 好,對不起…… 』高雨德不好意思的道歉著

『 沒關係,再來一次,準備好 5 4 3 2 Action

 

『 好像是我們害的 』任少悠悠地在旁說著

薇薇歪了頭 『 是哦……

任少輕笑著看著傻傻的薇薇 『 記得唷,要叫上我 』任少有意無意的揉著薇薇的頭,薇薇沒有避開,只是發楞的讓任少揉著,沒有心跳動和緊張只是很簡單的心情,跟每次高雨德在柔自己頭髮時不一樣……………

 

『 卡 』

『 對不起 』聽見了高雨德的聲音薇薇又轉過頭,看好像是高雨德又出錯了

『 沒關係,感覺有出來,在撐久一點然後在深情一點……

『 好 』高雨德點了頭,眼神飄向坐在一旁的薇薇和任少有說有笑著,剛剛看了眼任少揉著薇薇的頭髮自己突然好想過去把薇薇拉過來,剛剛看到他們靠僅在一起,頭一起低著講事情自己好想插入兩個人之間把他們分開………但自己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旁的飄飄順著高雨德眼睛的方向看過去,看見任少和薇薇聊得很開心,頓然也開心的笑著,而向著任少喊著 『 任少你笑的很開心吼 』

任少轉過頭看向突然大喊的飄飄疑惑的看著,而看向薇薇,她也聳著肩膀

飄飄用著手指偷偷比著高雨德的方向 『 不過你開心也正常拉,等等可以吃飯囉! 』隨後飄飄瞪了任少一眼 『 但如果你在笑,你等會看我怎麼讓你不能吃便當 』飄飄想任少大概也知道意思了,她用手扇著風,在繼續讓他們倆有說有笑的我看這場戲都不要拍算了,因為身旁的人早就已經沒有把心思放在戲上了,還是趕緊讓他回心的好

聽完後的任少知道了飄飄的意思,而隨後不再笑,而拿出在口袋裡的手機玩著

『 怎麼啦?! 』薇薇疑問的看向身旁的任少

『 恩……沒有拉~!  』任少看了眼沒注意到這邊的高雨德而笑著 『 我去看一下便當來了沒 』

薇薇點了頭看著像似在落跑的任少疑惑著 『 這麼餓?!

………

………………

『 看什麼?!

突然有陣聲音從旁傳出,薇薇轉過頭看去是高雨德,他坐在一旁拿起水喝著

『 怎麼過來了 』

『 休息喝個水 』

突然氣氛變得有點怪,薇薇就隨口說著 『 你剛剛怎麼出錯拉,你昨天不是才練過 』

高雨德拿起瓶蓋鎖起來看向薇薇 『 摁,我也不知道 』

薇薇看了看似很失落的高雨德,而按了一下他的肩膀

『 你可以的啦!昨天我們不是練的很好嗎?!

突然高雨德直盯著薇薇,讓薇薇以為她說錯了什麼,而想要開口,誰知道高雨德倒是一手揉了她的頭髮 『 笨蛋 』

薇薇嘟著嘴整理著被他揉著的頭髮不看向他,但聲音卻從頭頂傳來

『 這是我的權利 』

薇薇呆愣的抬起頭,但他的身影早就到了導演旁邊,他剛剛的話似乎隨著身旁的風先是迴繞在身旁而後漸漸散去………… 【 這是我的權利 】

而他突然看向薇薇先是撇過臉,但隨後又吐了舌頭看向薇薇在薇笑的走道拍攝位置,薇薇也被他一連串的動作給疑惑著,但心裡卻是甜甜的…………

5 4 3 2 action

但這疑惑的動作在高雨德抱上飄飄的那一瞬間回過了神,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那閉眼的神情,那靠在飄飄頸肩讓人心疼的臉那雙像似把對方抱入懷的的雙手,在別眼裡是多麼的感動,但卻在薇薇心裡卻感到好刺眼,手握緊擺放在心前,好緊好難受像似要窒息了…………,昨天的高雨德也會是像今天這樣的抱著昨天自己所飾演的王小亞嗎?! 她不知道,她也不敢知道………

…………

…………………

……………………………

『 好,非常好,雨你把莫展想放手一搏去愛的感覺演得很好,比剛剛幾次都來的深情;飄飄你也是很好哦,把你的決心徹底地做果斷,很好。休息 』

『 謝謝導演 』兩人一同笑著看向導演說著

 

『 怎麼才剛休息一下,深情突然大增啊?! 薇薇用什麼鼓勵方式阿 』問完邊拿起旁邊熊姊拿來的水喝著

『 我……… 薇薇?! 沒有阿 』高雨德輕笑著搖著頭

飄飄挑了眉頭 『 騙人,笑的那麼開心,算了! 我肚子餓了,我去拿便當 』

飄飄走後,高雨德眼睛看向站起身來拍拍自己屁股大腿的薇薇笑著走過去,剛剛的他把王小亞徹底的看成是薇薇所飾演的王小亞,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就是不知不覺想起昨天練習的畫面,就這樣演下去,就這樣把她當成了王小亞,反而獲得了導演很多的讚許,深情大增?! 是因為我眼前的王小亞是你夏薇月吧!

不知道心裡總有顆沉重的石頭,是一直到這場戲拍完後才漸漸落下,薇薇嘟著嘴用手敲打著大腿兩側,頭低低的看著腳下的草皮,直到有個影子出現在草皮上薇薇才抬起頭,但過一會又把頭看向別的地方

高雨德歪了頭看了演不看像自己的薇薇,而漸漸靠近她 『 幹嘛?!

『 沒有阿 』

高雨德捧住了薇薇的臉轉向自己 『 沒什麼?! 那幹嘛看到我撇過頭 』

『 哪有 』薇薇不甘示落的瞪著高雨德

『 哦…… 』高雨德挑了眉一下,提高音調說著

薇薇拍掉高雨德的手 『 什麼啦!

『 你吃醋 』高雨德把頭往前靠近,跟薇薇的額頭快碰上一起

薇薇後退了一步,眼神飄散著 『 哪有?! 有什麼好吃醋的

看了薇薇的反應,高雨德偷偷笑了起來,但也拉上薇薇的手 『 好吧! 不吃醋去吃便當吧!

『 便當?! 』薇薇沒甩掉被高雨德握住的手,而反而在後頭問著

高雨德轉過頭看了薇薇一眼笑著 『 我有跟工作員要求多訂一個,本來要帶你去外面吃,但今天戲真的太多沒時間 』

薇薇笑了,原來他什麼都已經為自己想好了,而跟上腳步和高雨德肩併著肩走著 『 沒關係啊,便當不錯啊! 』高雨德一聽用著他另一隻手揉著薇薇的頭髮不說什麼話,而薇薇也沒說話只是笑著任他揉著,因為她知道他揉完一定又會幫她整理好的!

//////////////////////////////////////////////////////////////////////////////////////

『 好,那我們今天談到這 』米珊放下資料,聽完梓葵對這次設計的建議和點子米珊滿意的點了頭,抬起頭看向對面的三人笑著說道

『 摁,我想這次也一定合作愉快 』莉臻姊站起身來對著米珊一笑,米珊也隨後站起身來,再次轉過頭看向一旁的梓葵伸出了手 『 合作愉快 』梓葵也笑著站起身來伸出自己的手握上去 『 謝謝給我的機會,合作愉快 』

在旁的娟姊笑了站起身來 『 時間也到中午了,要不我們一起吃飯 』

米珊看了娟姊了一下 『 不好意思阿~!! 我要去陪我家那位吃飯啊!

『 哈哈 』莉臻姊在一旁笑了起來 『 你們兩夫妻感情還是一樣好,想讓我們羨慕阿 』

米珊俏皮的對著莉臻姊吐了舌頭,即便自己已經是一個快三十的女人,但她的心依然還是像小孩子般的愛玩想法天真的人

『 這樣啊! 那我們就先回公司吧! 』娟姊有點失望,又再度看像莉臻姊,莉臻姊也點了頭,但正要踏出第一步離開時,一直在旁不怎麼說話的李杰站起來了 『 有時間嗎?! 一起吃飯 』他輕緩的口吻對著眼前的梓葵說著

在旁的娟姊則是皺起眉頭 『 李杰……

『 我只是想要和姚小姐單純商量討論有關服裝的問題 』李杰的眼神依然看像梓葵,毫不猶豫地回應娟姊的話,娟姊看了眼莉臻姊

『 我們先回公司吧! 讓他們談 』莉臻姊嘆了口氣,即便當時可以讓他們分開,讓李杰好好的工作,但總不能抹去姚梓葵在他心裡的那份重量,相隔了那麼久又再度相遇,不知道是老天爺特地的安排,還是這根本就是註定好的。

過了一會,莉臻姊和娟姊離開回到自家公司,而米珊則把自己的辦公室讓出來,好讓他們談事情,自己則跑去跟自家老公吃著午餐,面對著他們兩個米珊不想插手,但不插手不代表她會見梓葵在一次的受傷而難過。

/////////////////////////////////////////////////////////////////////////////////

『 你們終於進來拉 』任少看向打開休息室門的薇薇和高雨德

高雨德手拿了兩個便當抬起頭一看真多人,薇薇也被突然的多人給愣住

『 嘿嘿,沒辦法囉!! 薇薇太顯眼了! 大家很好奇她 』飄飄指了身旁一群其他演員笑嘻嘻的說著,又接著說道 『 誰叫你突然帶了一個女生來,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耶!

高雨德挑了眉一下 『 有什麼好好奇的啊?!

突然在薇薇旁的一個女生搶著說道 『 你不好奇我們好奇阿!! 你們什麼關係啊?!

『 你們怎麼認識的啊?!

『 你們認識多久了啊?!

你們……

你們…………

就這樣一直一直的問下去,問到薇薇都不知道要從哪個問題開始回答,而亂手亂腳顯得很緊張,而高雨德則只是聳了肩膀緊握著薇薇的手拉到一旁的長椅上坐了下來

『 欸?! 你們還沒回答耶! 』有個女生不滿的說道

高雨德無奈抬起頭看向她 『 你們那麼多問題我哪記得來……

在旁的任少看到自己夥伴的無奈也只好跳了出來 『 好了啦! 你們別問這些了拉,大家就別在八卦了啦!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

任少像似再討獎勵的看了眼高雨德一眼,而高雨德回應他一個謝謝的神情順道給一個請他吃飯的約定,不過他挑了眉一下,什麼叫做時間會證明一切………

而一群也只好放棄了這個話題,繼續有意無意的談著工作上的趣事,而高雨德依然悠閒的坐在長板椅上跟著薇薇一起吃著飯

『 你不跟他們一起聊天嗎?! 』薇薇吞了口飯,看向他問道

高雨德扭了脖子一下 『 跟你坐在這吃飯並沒有不好啊 』

薇薇先是呆愣,但一會又笑了 『 是哦 』

 

任少其實也沒太注意聽著獲著跟那一群人聊天,只是透過鏡子或親自轉過頭看著他們兩的動靜,似乎很平靜和諧而又似乎很逗趣

 

『 吶 ! 』薇薇夾了塊青椒放入高雨德便當中 『 幹嘛 』

『 我很大方的,請你吃 』

高雨德輕笑了一下 『 哦,那我也回敬你 』說著高雨德就把紅蘿蔔放進了薇薇的便當中

薇薇眨了眼看了眼前的紅蘿蔔嘟著嘴 『 不要拉,我要米血 』

高雨德很自然地把米血夾過去 『 紅蘿蔔不准還給我 』

薇薇看了眼米血笑了,又看了眼紅蘿蔔輕笑著 『 明明就你不喜歡吃 』薇薇夾起紅蘿蔔大口的吃了下去

高雨德也回敬了薇薇一番 『 好啊,那青椒拿回去 』

『 嘎?!..... 我開玩笑的啦! 給你吃…… 』知所以給他青椒就是自己不喜歡吃麻,還還回來

高雨德看著薇薇一臉哀怨的臉笑著用筷子的尾端搓著薇薇的臉頰 『 還要不要米血 』

薇薇搖著頭 『 你也吃啦! 我把蛋分給你吃 』薇薇細心的將紅蘿蔔炒蛋中的紅蘿蔔拿走之後再將蛋夾到高雨德的便當中,高雨德一切都看在眼裡笑意也更加深

在任少旁的飄飄,也探出了頭看向一旁逗趣的兩人,也走到自己包包旁邊,拿出自己的手機,看到有封他傳來的簡訊,而打開他

------------------------------------------------------------

吃飯了嗎?! 不要因為工作忙而不吃飯

晚上去接妳              帥氣老公

--------------------------------------------------------------

飄飄看到了註明笑了一下,什麼帥氣老公啊?! 突然想起昨天的清明節,他把自己也帶回他家鄉掃墓,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他的爺爺奶奶,但還是會緊張,突然在大家聊天喝茶時爺爺突然講了一句話

===================回憶======================

『 雨綸你也真是的,星潔她也有自己的父母要陪,你怎麼都一直黏著她 』看了眼自己霸道的孫子,爺爺眼神全是無奈啊

雨綸撇了嘴 『 我可是有問過伯父和伯母的,他們都同意的,況且我就喜歡黏她 』

飄飄在一旁臉紅了起來,捶了一下他的肩膀 『 不要亂講拉 』

在旁的家人都哈哈大笑了起來,但心裡想的都是一樣的,只有夏星潔這女孩可以讓他們孤傲的詹雨綸有著淘氣又天真的小孩子面容,沒有有人比她更適合待在他身邊

 

『 你們有想要結婚了嗎?! 』爺爺看著兩人忽悠的問著,這個問題自己也問了自己孫子好幾次,但他總說不要給飄飄壓力,一切順其自然,這一問大家不禁都閉上了嘴等待答案

詹雨綸輕笑了一下 『 我想阿,但她不太想唷 』眼神看了身旁的飄飄一眼

『 喂我哪有阿 』飄飄輕推了一下他,怎麼好像都自己的錯

『 所以你想囉!! 』詹雨綸眨了眼睛看著飄飄,飄飄也看了周圍,大家都在等待著她的答案,而她嘆了口氣看向詹雨綸 『 只要你現在有戒指我就答應 』

『 嘎?! 』發出疑惑聲的正是詹雨綸自家的妹妹 『 飄飄,你這根本再為難我哥,他怎麼…… 』話還沒說完,妹妹就被自家哥哥的舉動給著實嚇一大跳,他從口袋拿了一個盒子,打開拿出一枚戒指 『 哥……

飄飄也被詹雨綸突然的舉動給嚇到,驚訝的看向眼前的男人

詹雨綸把飄飄一旁落單的髮絲勾到耳後笑到 『 我一直都準備著,一直都在等妳開口說你願意的時候,我不逼你是因為不想給你壓力,如果你一輩子都沒有開口說你願意,我也會一輩子都把戒子放在口袋中,現在我可以聽到你說你願意三個字嗎?!

面對突然來的驚喜不只是飄飄,大家也都很驚訝

飄飄的眼眶漸漸紅起,她真的不知道他一直都在等著她,有好幾次他曾經都開玩笑的問自己要不要嫁給他,沒想到這次竟然是真的 『 你又不知道我的手指寬你怎麼買 』

詹雨綸看了眼戒指,抬起頭認真的看向飄飄 『 因為當你很在意某個人時,她所有的一切你都會了落指掌,你夏星潔,我都懂 』

飄飄忍不住眼眶的淚水,清啜泣著 『 討厭……都是你啦! 害我哭 』

詹雨綸看了眼把罪怪向自己的飄飄無奈一笑將飄飄攬入懷中 『 好好好,都是我,那請問你夏星潔小姐,你願意接受詹雨綸先生的求婚嗎?!

飄飄閉上眼讓眼淚自臉頰上滑動著,頭在詹雨綸懷終點著,大家一看情形馬上的開心大叫,詹雨綸則是開心的將戒指戴入飄飄的手中,真的是剛好沒有太大又或者太小,看的飄飄真的好感動,

一旁的爺爺奶奶看了既是開心又放心,還真想不到自己孫子竟然會有這深情的一面,真的在夏星潔這女孩身上看到了好多面連自家人都不瞭解的詹雨綸

『 哈,這下我可有了個孫媳婦呢……… 』奶奶在一旁靠著爺爺開心的說著

爺爺也笑著 『 星潔,你這下可一定要成為詹家的媳婦囉!

『 她才跑不了呢,一定是啦!! 對吧 老婆 』詹雨綸將飄飄抱得更緊神氣的說著

『 哼,那也一定是你一直拉著我不讓我跑! 』飄飄又氣又好笑的垂著詹雨綸的胸口

大家一聽也都哈哈大要了起來,看來家裡又有了一樁好事情阿,真好真好…………,但突然飄飄的一連串聲音驚動大家 『 阿…….…….

『 怎麼啦?! 』大家一同問上離開詹雨綸懷抱的飄飄

『 不算拉,你都沒有向電視那樣有花而且還跪下來說著好聽的話來求婚,阿……我不要啦!! 』飄飄嘟起了嘴巴,剛剛的一切可不可以重來,但的確剛剛真的被他的那番話給打動,但畢竟求婚是女人一輩子中很重要的一個儀式,她不想就這樣結束啦…………

 

大家一聽也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丟了一個好笑又無奈的眼神給詹雨綸,像似在對著他說著 【 給我負責處理好啊,這媳婦我要定了 】

詹雨綸輕捏了飄飄的臉頰 『 一定給你好不好 』

『 真的?!

『 我騙過你嘛 』飄飄搖著頭開心的笑著,但她內心知道即便他沒有給她華麗的求婚儀式,即便可能只有戴上戒指她對會對著他說 【 我願意 】

 

從昨天起,他自稱著是她老公,在手機裡的稱號也成是老公和老婆,讓飄飄真是又氣又笑的看著她最愛的人玩弄著,不過 老公、老婆 聽起來不錯

================================================

想著想著飄飄也笑了起來,看了眼在旁吃著便當開心的兩人,很快的傳封簡訊回過去,放下手機走到任少旁邊的位置坐下來吃飯,看了眼在自己包包中的手機

---------------------------------------------

突然好想你!

               老婆

-----------------------------------------------

真的突然好希望此刻你就在我身邊,看著他們開心幸福的模樣突然好羨慕,也突然發覺自己是多麼的希望隨時隨地都能看見你、隨時的轉過頭都是你溫柔的一笑、隨時的張開手都被你大大的手掌給包覆住、多麼希望能跟你一起到遠永

 

/////////////////////////////////////////////////////////////////////////////////////

【 唰唰唰……… 】兩人的辦公室,清晰可以聽見有在翻動著紙張的聲音,不管外面是多麼的吵雜,裡面像似一點動靜也沒有,女人靜靜的看著手中的資料,男人則喝了小口的水握在手中一直看著眼前的女人

『 還好嗎?! 』他放下水杯,抬起頭看向不看向自己的她

她停下翻動紙張的手 『 你放心吧,這次的服裝雜誌我會盡量襯托出你的特色 』

他輕笑著 『 你明知道我不是說這個 』

她抬起頭看向他,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又吞了回去 『 我只知道我們談的是工作上的事 』

他握緊了拳頭抿著嘴唇 『 我們不該是這樣子的 』

她的眼神看向了窗邊,嘴角上揚輕微的弧度 『 是阿,所以我先離開了 』說完她把資料一疊的拿起,站起身來往門的地方走去

『 姚梓葵 』他忍不住的站起身來,看著她的背影喊著,而她被這突如而顫抖了一下

『 告訴我 』他衝上去拉住了梓葵的手肘側過身 『 為什麼離開我 』

梓葵眨了眼睛 『 不愛了 』

不愛了…………

不愛了…………

【 碰 】門被關了起來。

他放手了,讓她出去了,即便他有多麼的不希望讓她再次離開自己的視線,但是最終自己還是膽怯的放手了

『 不愛了 』他後退著腳步,靠著椅子輕聲的說著,拳頭緊緊的握著,再狠狠的打上在一旁的桌子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不愛了,我那麼愛你,為什麼不愛了,記得曾經說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人是誰嗎?! 是你,姚梓葵 。 毫無裝飾的眼淚輕悄的劃上他那失神徬徨的臉孔,我們見面了,但你卻說不愛了,告訴我,我還愛你怎麼辦?!

 

外頭的人用手扶著牆壁一步步地走著,眼淚隨著她的步伐一滴一滴的掉落著,她緊咬著下唇不想發出啜泣聲 『 對不起……對不起……… 』她不知道說了幾次對不起,但這些對不起在她內心換成了好幾句我愛你,好幾句的我愛你藏在心中,想說出口但又被迫吞下去,想傳達給你,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傳送給你,一直都好想你好愛你,你知道嗎?!

 

///////////////////////////////////////////////////////////////////////////////////////

『 看什麼啊?!

在休息室裡準備東西的任少,一直見薇薇朝著門口張望著,但卻看不出她在幹嘛?!

『 嗄?~ 沒有拉~ 』薇薇轉過身,搔了頭搖著頭說道

任少挑眉著,看了四周輕笑著 『 他等一下就回來了! 別緊張 』

『 嘎?! 』薇薇呆了一下,但又好像知道任少在說些什麼 『 我….我哪有緊張啊 』

『 哦?! 』任少好笑地站起身走進薇薇,頭往前傾仔細的看著薇薇的臉 『 真的嗎?!

薇薇故作輕鬆的挺直腰背 『 當然啊!

任少見著薇薇的動作,也不禁的笑出聲來 『 哈哈……哈 』

薇薇嘟了嘴不滿的看向一直笑的任少,窸窣的說道 『 就沒有啊 』

…………

…………………

『 笑什麼啊?! 』一進門的高雨德疑惑的看向眼前一直笑的任少,而薇薇則是一臉不滿

薇薇聽見聲音趕緊的轉過身,而這一切任少都看在眼裡,抬起頭看向高雨德 『 秘密 』

高雨德走到薇薇身旁,看了任少一眼在看向薇薇 『 什麼秘密啊?!

薇薇也不知道的看任少,在看回高雨德聳了肩膀

任少嘴角上揚了一會,走到高雨德身旁拍了他的肩膀 『 我先出去 』走沒幾步突然轉過頭對著薇薇眨了眼 『 薇薇,剛剛是秘密喔! 』看了眼高雨德他像似滿意的走出去

『 什麼秘密啊?! 』高雨德皺起眉頭看向薇薇,到底是什麼秘密讓她也不告訴自己

薇薇撇了嘴 『 不知道 』

『 可是他說有秘密啊?!

薇薇瞪了高雨德一眼 『 吼,那你為什麼不相信我說的啊! 』薇薇說完就走到一旁的長椅坐上去

高雨德也跟上去坐在一旁 『 好啦! 我相信你,不生氣啦……

薇薇故作生氣的撇過頭 『 哼 』但其實嘴角卻不經意的上揚

『 欸…… 』他繞到一旁面對著薇薇,才發現她在笑 『 你騙我啊?!

薇薇吐了舌頭 『 那也是你不相信我啊!

高雨德好笑的點了薇薇的額頭 『 你啊!! 累不累

薇薇眨了眼不經意地打了哈欠 『 有點耶! 』揉了一下雙眼,頭很自然地靠在高雨德的肩膀上

『 那就休息一會吧!

『 你呢?! 』薇薇又打哈欠,他也沒什麼休息,連剛剛吃飯,導演也一直找他

高雨德幫薇薇整理了瀏海 『 我還有工作啊! 而且我不累的……

薇薇搓了高雨德的臉頰 『 騙人 』

高雨德將薇薇摟進了懷裡,下巴底著薇薇的頭頂,雙手環抱著薇薇的手臂,閉上眼些微的休息,薇薇也在高雨德懷裡微笑著,雙手也擺放在高雨德的腰際

『 等一下不要出去,在休息室裡休息好嗎?! 』頭頂傳來低沉疲累的口吻

薇薇抬起頭看向高雨德的下巴 『 為什麼?!

高雨德笑了一下 『 你不是累了嗎?! 累了就休息阿 』

『 可是……

高雨德撫摸了薇薇的頭髮 『 聽話,在裡面休息 』

薇薇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但還是先點了頭,而高雨德則是滿意的笑了

……………

……………………

……………………………

『 好,各位各就…… 在一分鐘 』

薇薇靠在休息室門旁聽著外面的身音,是導演呼喚的聲音,到底是什麼戲他叫她不要出去阿!她好想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戲,就在想到底要不要出去看時,聽到導演在倒數開拍的口號

『 啊…… 開始了!! 看一眼應該沒關係吧?! 』薇薇雙手握緊了拳頭,深呼吸著,握上把手決定打開門去看現在拍的是什麼戲,聽見了一段台詞

 

【 我喜歡你,莫展 】是一個女生的口吻,像似飄飄的

【 小亞?! 】是高雨德,薇薇認的出來

【 可是那不是愛 , 你知道嗎?! 曾經有幾次我也以為我喜歡上你了甚至愛上你,甚至想要忘記他去專心面對新的感情,但這個時候他卻出現了,就像是老天在玩弄我似的,本來想放下的我,在看到他發現他的那一瞬間】薇薇忽然覺得這段話好熟悉,突然想起室昨天排練的其中一場,而且也剛好讓她聯想到那接吻的畫面,而將握上把手的手給放下,眼神疑惑著到底該不該?!

薇薇嘆了口氣 『 只是演戲而已,對……演戲 』薇薇一切都想好了,而 【 喀 】的一聲打開門,正好對上高雨德親上飄飄的那一瞬間,薇薇不禁睜大眼雙手更是把把手給握緊,突然片場的一大聲響 【 鏘 】有工作員手上的工具不小心一散落地

 

『 卡 』導演皺起眉頭看向身後 『 安靜點 』

工作員像導演道了歉,趕緊的收拾東西去做自己的工作,高雨德和飄飄在導演喊 【卡】的時候也互相離開了,各看了工作人員那邊的聲音一眼就馬上轉頭,但就在高雨德要轉回頭時突然撇見休息室像似有個身影瞬間離開了,而且門還是開著

『 再一次,5 4 3 ……

『 導演不好意思,等我一下 』高雨德在導演還沒完全下令時阻止了他,而導演也疑惑著但也點了頭要他快一點

 

看著高雨德離開的身影,看向飄飄 『 怎麼啦?!

飄飄輕笑了一下 『 看他往哪方向跑囉!

導演看了一眼 【 休息室 】也嘆了口氣,也只好等了

……………

……………………

高雨德一進門便看見趴在桌上睡覺的薇薇,而走近她 『 薇薇?!

薇薇依然一動也不動,高雨德看了門一眼難道是自己看錯了?! 也隨後嘆了口氣,從自己包包中拿了見薄外套蓋上薇薇的身上,而輕輕離開,但卻就要離開時看見有要進來拿東西,而高雨德用著手表示要小聲一點,眼睛示意著薇薇在睡覺,而那人也示意的點了頭,高雨德就去暫定拍戲位置,那人也拿了東西馬上就離開,但他以為已經完全關上的門其實並非完全關上………

 

『 卡,雨你要再激動一點還有深情一點……

『 卡,雨你激動之外還要表現出不想傷害小亞但卻……

『 卡,飄飄你推開他然後……

『 卡 ………

………

 

薇薇一點也都沒有睡著,閉著眼睛聽著導演一次一次的重來,一次一次的叫著高雨德要深情,薇薇輕咬著下唇好難受不想再繼續待在這裡,而快速地拿起自己的包包輕悄的推開門,趁著每個人都很認真在工作上時偷偷地跑了出去,一眼都不想看見正在拍戲的兩人

 

雖然知道我們之間沒有什麼關係,但是我知道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在面對這一些即便是演戲的事上,我還是會感到好難受,喜歡一個人不是本該是件快樂的事嗎?!但自己現在卻感覺到好不開心好痛苦,不知道這樣喜歡他到底是不是件好事還是是該提醒自己不該再繼續做夢了該醒來面對現實,可是自己是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喜歡到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本來沒有他的日子,自己可以很瀟灑的說著自己一個人沒關係,灑脫的過著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但他一出現卻什麼都變了,自己不想在一個人灑脫了,想要有個可以靠著依賴著休息………

 

薇薇看著眼前的人工水池想著所有事情,靠著背後的大樹覺得自己真的好累,是不是沒有認識高雨德這個人自己會開心點,是不是沒有認識高雨德自己還可以無憂無慮的過日子,是不是........,好多的是不是,但卻每一個都來不及了…………

 

『 怎麼跑到這沒跟我講 』突然背後有陣喘氣聲,但那聲音是她熟悉的他

薇薇背對著他把頭撇向另一邊 『 你不是在拍戲嗎?!

他站道她面前 『 拍完了一場了,結果去到休息室沒看到你,緊張了一下呢 』

薇薇看了他一眼又撇過臉 『 我又不是小孩子 』

他揉了她的頭髮笑了 『 怎麼突然不睡覺,跑出來了 』

『 沒有阿 』薇薇依然不看向高雨德,但高雨德並也沒說些什麼

『 那你怎麼不在裡面呆著,外面陽光很大的 』

薇薇輕咬著下唇轉過頭看向他,眼睛怒瞪著他 『 難道要在裡面聽著導演叫你要深情要再激動一點的去親…. 』講到一半的薇薇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講些什麼,而選擇不再看向高雨德不再說話

…………

……………

『 是不是這樣 』

 

薇薇被他突如其來的話給注意到而轉過頭看向他,誰知道他卻一勁的親上自己的嘴唇,薇薇的反射要推開,但越要推開他卻硬壓著薇薇的頭更緊,把她的身體圍繞在他與樹之間,一點也不像平時的他,薇薇也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當薇薇的眼淚觸碰到高雨德的臉頰時他停止了動作,用著額頭頂著薇薇的額頭 『 對不起 』

薇薇一個用力將高雨德給推開離自己兩步的距離,眼淚不停不停的落下,看著眼前的高雨德在也忍受不住心裡的想法大喊著

 

『 對不起有什麼用?!

 

對不起不能改變認識你的事實

對不起不能改變對你的感覺

對不起不能消除我和你的所有事情

對不起永遠也改變不了我愛上你的事實

對不起永遠都無法對不起……………

 

 

『 薇薇 』高雨德看見薇薇這樣好想走近去抱上她,可是每當想要靠近薇薇就會把他推得更遠

『 你憑什麼.......你憑什麼要親我要抱我?! 我只讓我喜歡的人而且他也喜歡我的人做,你有喜歡我嗎?! 薇薇眼淚依然低著,但卻一直在輕笑著

 

『 不要笑了 』

 

薇薇擦了臉上了眼淚

『 為什麼不笑,你也笑啊,笑我太傻,明知道你對我的感覺不是我對你的感覺,但還是依然想要有你在身邊的感覺,怎麼不笑,我真的為我自己的愛幻想給笑死了……哈哈…………..

 

慢慢才知道,原來太在乎對方往往都會傷到自己

慢慢才知道,即便兩個有多麼的好的人也不一定是朋友,說不定還什麼都不是

慢慢才知道,依賴也是種壞習慣………

 

『 不是的 』高雨德一直看著薇薇而中於開口說話

薇薇抬起頭看向他,是在告訴自己,自己對他的感覺不是他對自己的感覺嗎?!

高雨德把手擺進了口袋嘆了口氣 『 我一直以為我會把這句話一直放在心裡,這樣可以保護你 』

高雨德慢慢地走近薇薇 『 不但可以保護你,也可以讓你繼續待在我身邊,我很自私也向飄飄說的一樣很霸道,只想留住你所以一直都沒告訴你…………… 』就當高雨德還沒說完,一陣的手機響打斷了高雨德的話,薇薇看了眼電話再看向高雨德決定接起電話

 

【 喂!

【 夏小姐嗎?! 我是那個鎖匠 】

【 摁 】薇薇看了眼高雨德,高雨德看向遠方

【 我可能10分鐘後就要去你那幫你處理 】

【 哦,好,謝謝你,那我也馬上回去 】

【 不會,就先這樣 】

【 摁,再見 】

 

 

薇薇掛上了電話,擤了鼻子 『 鎖匠,恩要到我家幫我處理了 』

『 我送妳回去 』

『 不用了 』薇薇阻止了高雨德想要送她回去的想法 『 你有工作 』

『 我可以先請假,等會可以在補拍 』

薇薇搖了頭 『 不需要為我那樣做,我先走了 』

 

 

『 薇薇……

薇薇停住了腳步,等待著身後人後面的的話

『 我…… 』高雨德往前踏了一步 『 其實我…… 路上小心 』

薇薇揉了一下自己的額頭輕笑著 『 我知道 』

 

就這樣身影漸漸地離開了高雨德的視線中,高雨德失落往草地上一坐,憤恨的握緊拳頭打在草地上

 

 

我也喜歡妳,我也有著跟你相同的感覺。

但卻因為的我的自私而喪失了機會

而這次卻因為我的膽小又失去了機會

 

 

 

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保護你不讓你受傷?!

 

 

 

台長: 戚風★_ Chiffon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秘密,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進行式↗ - ⑱
此分類上一篇:秘密,進行式↗ - 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