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6 16:56:2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進行式↗ - 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第二十六招 >>

 

坐在沙發上看著拍結婚照的兩個人,李薇安笑了笑,其實真正的愛不是佔有,而是看著他幸福。

 

突然旁變的位子凹陷了下去,他閉起眼摀著額頭 『 累啊 』

 

薇安笑了笑 『 你這機長又從哪飛回來啊 ?!

 

阿拓撇著嘴 『 不遠拉,剛從日本飛回來,不過阿聰是哪根莖不對,突然說結婚 』

 

『 對象是鈴的原因吧! 只要是為了鈴,他的表現都會出乎我們意料 』薇安撐著下巴欣然一笑

 

 

------------------------------------------------------------------------------------------------------------------------------------

 

 

 

『 什麼?! 』一聲響亮的驚呼聲響起,嚇著了一旁停住的小鳥揮動著翅膀紛紛飛走

『 妳拍MV,和高……

『 噓』薇薇慌張的摀住徐鈴的嘴巴示意著她小聲點

她點了頭拉下薇薇的手 『 妳說妳和高雨德拍MV?! 什麼時候啊?!

薇薇努著下巴 『 就在昨天 』

『 昨』聲音有點大,不禁讓徐鈴放低了音量 『 昨天?! 那妳怎麼現在才講 』

『 還說呢?! 那幾天我找你,妳根本就只忙妳的論文不理我 』

徐鈴扯著嘴角,似乎好像是,她不好意思說道 『 好啦好啦,妳也知道阿,我不想被他看扁阿 』

薇薇睨了她一眼,隨意揮動著手 『 無所謂了拉,都拍完了 』

徐鈴突然笑了一會,貼近薇薇低聲問道 『 那那有沒有拍出好感

薇薇頓然說不出口,吱吱嗚嗚好久才說道 『 好感?! 什麼好感 』

徐鈴挑了眉撇著嘴得意說道 『 譬如….感情有沒有加溫 』

一聽,薇薇頓然紅了臉,用手大力的拍著徐鈴的背 『 妳妳亂講什麼啦 』

『 啊!! 痛啊夏薇月,妳真打啊 』徐鈴吃痛的摀著被薇薇打的地方,但依然笑咪咪的

薇薇瞪了她一眼 『 活該拉,不理你了拉 』

看著漸漸走遠的徐鈴,也慌張跑上前拉著薇薇的手撒嬌道 『 好啦,我的好薇薇,別生氣啦 』

薇薇依然不想理她,自顧自地走著

徐鈴不放棄,依然搖晃著薇薇的手,動不動就撲上去抱著 『 別生氣啦,嗯?!

薇薇啜口氣,看了眼巴在自己身上的徐鈴 『 妳起來啦 』

徐鈴眨了眼睛笑道 『 妳原諒我 』

薇薇無奈的點了頭,她已經注意到周圍有人在注意她們倆了,眼見得終於離開自己的徐鈴也嘆了口氣,有一步沒一步地往前走,感情加溫?! 算有吧

 

注意到薇薇那複雜的神情,徐鈴選擇了結束這話題,她相信薇薇會做出個選擇的,不過她只能希望這選擇不要傷害到她自己。

 

徐鈴將手往上伸展,大嘆口氣 『 要畢業了耶,夏薇月 』

薇薇輕笑道 『 是阿,要領畢業證書了呢! 徐鈴 』

『 對不起,同學妳有沒有怎樣 』徐鈴跑到薇薇面前,笑著問道

薇薇也輕笑道 『 沒事的,沒關係 』

說完,兩人相視一笑,我們的認識就從這樣發展下去

 

 

 

===================回憶===================

想起彼此見面的第一次情形似乎有些的模糊,似乎是在球場上認識的,當時的徐鈴在操場上跟邱子聰一群人打著球,自己沒控制力道而讓球飛了出去,而打重正一邊看書一邊走路的薇薇,只見薇薇捧著的兩本書掉到了地板上,而自己被求K到重重跌坐在地板。

 

薇薇皺起眉頭,眼睛微瞇著,卻發現一隻白晰的手掌出現在眼前,她抬起頭迎上的是她一臉抱歉不好意思的臉蛋 『 對不起,同學妳有沒有怎樣 』

薇薇笑了笑,搭上徐鈴的手站起身 『 沒事的,沒關係 』

徐鈴燦爛一笑,將掉在一旁的書通通撿起,將當在她站起身要還給薇薇時,薇薇卻突如跌倒在地,讓她又把書拋下,跑上前大喊著 『 同學同學妳有沒有怎樣啊?!

薇薇看不清眼前的景象,只知道似乎有東西滴在自己的身上,白白透明的,清晰可以聽見應該是她的聲音有些的鼻音說道 『 子聰,子聰….怎麼辦?! 她怎麼啦 』

突然自己被恍惚的背了起來,又聽見應該是那子聰說的 『 沒事的,我送她去保健室,妳別慌 』

徐鈴乖順的點著頭,跟在邱子聰身後緊張得雙手交握著

 

一切的一切,記憶只到這裡。

記憶的開啟可就要從薇薇醒來的那一刻正式展開。

『 唔』薇薇摀著頭皺著眉慢慢坐起身來

見到有動靜的徐鈴,馬上跑上前座上床上 『 妳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啊?!

薇薇看著她愣愣地搖著頭 『 妳是

徐鈴抿著嘴唇緩慢開口道 『 對不起,是我用球砸到妳頭的,妳可以罵我的 』

薇薇看了眼,眼前嘟著嘴拼命低下頭的她,怎麼忍心罵她,只是輕緩說道 『 沒關係啦 』

『 怎麼可以沒關係,剛剛妳保健室阿姨說妳可能是身體虛弱,所以才這樣,妳想吃什麼我都請你唷 』徐鈴拉上薇薇的手熱心說道

 

正當薇薇要開口說話,一個開門聲和一道聲音跟著響起

『 妳請?! 我看是妳請道是花了我的錢吧! 』邱子聰提了帶食物飲料回來,把它放在桌上,順道看了眼薇薇一眼,應該沒大礙

徐鈴看著不給自己面子的邱子聰瞪了他一眼 『 你一個大男人,小氣什麼啊?!

『 怯 』邱子聰無奈看了她一眼,她老是這樣,隨手拿了瓶飲料就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喝了起來

徐鈴撇著嘴,轉過頭向薇薇說道 『 你好,我將是大一外文系徐鈴 』

薇薇先是一愣,也隨後說道 『 我也將是大一外文系夏薇月,可以叫我薇薇 』

『 你也是外文系?! 那我們不就是同班同學了 』

薇薇點著頭,歪過頭看向在一旁的邱子聰,當看到他的第一眼,只覺得他似乎都把目光放在徐鈴身上,而輕笑著,但這笑似乎被他給注意到了,倆人就這樣相望了一會。

一向不會把焦點停留在其餘女生身上的邱子聰,在薇薇那笑容停住了,徐鈴向似感受到什麼,拉起薇薇的手說道 『 他啊,他叫邱子聰,是企業管理系的也跟我們同屆唷 』

薇薇一聽微笑到緩緩的點著頭,只見他似乎眼神有著些許的不同,不過自己也沒多注意

這一相處才漸漸發現,薇薇和徐鈴有著許多的共同點,總是讓身旁的人都傻傻分不清楚兩個人,連一向瞭解徐鈴的邱子聰也有時會被搞混,自從那次意外,薇薇跟徐鈴總是天天膩在一起,而邱子聰似乎也把兩人的笑容看為是一體。

 

而在徐鈴眼中,似乎看到的只是邱子聰對薇薇的一份心意。

自己則是慢慢退到後面,看著她們倆並肩的背影笑著,自己不就早決定好,就當個稱職的妹妹,唯有妹妹才可以當作一直留在他身邊的理由。

他喜歡長髮女孩,她將她留的一頭長髮偷偷剪掉

他喜歡愛撒嬌的女孩,她變得不再像以往依賴他撒嬌他變得更獨自

他喜歡保護女孩子的感覺,她總將需要保護的薇薇推向他自己則笑笑說道我沒關係

他喜歡有時會耍點小脾氣任性的女孩,這點的她改不了但也刻意的一點一滴隱藏

對於他喜歡的一切,她似乎都想變得不符合

==============================================

 

 

畢業的氣息充斥的整個校園,在過不到一個禮拜的畢業典禮就將來臨,看著學弟妹裝飾的校園,徐鈴微笑的看著,想起曾經自己也是裝飾得一份子,還記得當時總和邱子聰打鬧著

 

【 笨耶,這要掛這邊 

【 什麼啊?! 這掛這邊也好啊 】

 

【 欸,你小心點我來拉 】

【 沒事啦,你快去做你的事拉 】

【 啊

【 你小心一點好不好,要是我沒扶住你,你怎麼辦啊?!

【 對不起麻 】

 

【 徐鈴,你別老是鬧其他人快點用拉 】

【 哼 】

【 你學著點看薇薇好不好,毛毛躁躁的 】

【 吼,你這什麼意思啊,看招 】

【 徐鈴你這丫頭,竟然拿彩球砸我,你別跑 】

【 哼,誰理你啊 】

 

【 欸 】

【 幹嘛 】

【 生氣啦,不然給你打一下 】

【 啊!! 你真打啊?! 痛耶

【 活該拉,哼,不理你啦 】

 

好多好多的鬥嘴聲猶如昨天而已的清晰,怎麼會這樣?!

當時的自己真的毛毛躁躁,但也都有他扛著保護著,自己才任性妄為。

但以後呢?! 畢業後呢?! 他在哪?!

 

 

『 鈴 』一聲的呼喊,讓徐鈴回過神,是薇安

『 薇安?!

她笑著 『 可以聊聊嗎?!

徐鈴輕緩的點了頭,帶她到學校餐廳裡替她點杯飲料坐下來喝著,徐鈴雙腳前後擺動著,薇安則是撐著頭一直看著窗外一直在走動的大學生,和學弟妹的祝福標語

 

『 輸了 』

『 什麼?!

『 不管是三年前又或者三年後,我都輸了 』

『 輸什麼 』

『 輸給了他愛你的心意 』

 

我對他的愛絕不輸給你徐鈴,我可以肯定說道,我可以比你還要愛他

我輸的是,他愛你的那份真心真意,那是就算我多麼喜歡他愛他都無法贏過的

徐鈴,我不輸給你

我輸的是……

他對你那份堅定不移的愛

 

 

 

====================高中時期===========================

阿奇扶著薇安到床上休息,小艾、石頭、阿拓都在床的一旁看著薇安,發現她一直看著窗外漸漸昏暗的夜空,即便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兩人,為什麼心卻怎麼也靠不攏。

 

『 為什麼?! 在他的第一眼不會是我 』薇安抿著嘴唇輕緩說道,雖然音量小,但卻得以讓房間每個聽得見,阿奇只是撇過眼收插口袋看著地面,其他則是無奈

小艾的聲音慢慢響起,得到所有人注意 『 薇安別這樣,你知道的鈴對於子聰就像妹妹像家人,他怎麼會捨得丟棄妹妹 』

薇安愣了一會,又扯起一個難看的微笑 『 那又捨得丟棄在一旁一直等著他的女朋友嗎?!

『 薇』小艾想在講話,但卻被一旁的石頭給拉住

『 好了,別再講,我們先出去 』說完石頭就將小艾帶了出去

房間只剩下三個人,阿拓慢慢的走到阿奇身旁看著薇安說道 『 你既然愛他,那該了解他 』

薇安眼紅的看向他大喊到 『 了解?! 了解什麼?! 了解承認在他心裡我比不上徐鈴的重要嗎?!

阿拓頓然對於薇安的話無法開口回應,但這是一定要了解的。

突然薇安像似想起什麼,而拉過阿奇的手說道 『 你不是喜歡徐鈴嗎?! 你去追她 』

阿奇皺起眉頭看向薇安,薇安則是楞楞說道 『 你是喜歡徐鈴的吧?! 不然你也不會每次都會在徐鈴有難又或者求助時,每次都幫她,即便是你不喜歡的事你也會……

 

阿拓驚訝地聽著薇安講的話,對於阿奇跟徐鈴,阿拓沒想那麼多,因為徐鈴的開朗樂觀性每個人早就都當她是妹妹,自然而然地對她好,也理所當然

 

一會的沉默打破了 『 你又怎麼會覺得徐鈴會答應?! 就算答應你又能把握阿聰能把對徐鈴的關心收回嗎?!

『 會的會的….因為徐鈴可以由你來保護的』薇安拼命點著頭

阿奇制止住薇安後面的所有話 『 不會的 』

這一說彷彿又回歸於沉默,不會的,他不會的……

 

『 他依然認定他對徐鈴的關心愛護是基於對於妹妹,你要讓他怎麼收的回 』

 

妹妹,一直以來都是他關心愛護她的理由

妹妹,一直是他對於她的稱號

妹妹,一直是他捉弄她光明正大走在她身旁的原因

 

 

【 啪、啪 】

大滴大滴的眼淚在棉被上濺開來,每一被濺開的淚滴,上面是薇安哭喪的臉蛋、是阿奇失落無奈的臉蛋、是阿拓無可奈何的臉蛋。

他們都深知,邱子聰對於徐鈴不只妹妹那樣般的簡單,但卻只是一再欺騙自己罷了。

如果欺騙,可以換來她對於跟子聰目前的關係,她想繼續騙下去。

如果欺騙,可以換來他依然可以跟子聰一樣保護關心她,他也想繼續騙下去。

但是騙歸騙,它永遠不會是真實。

 

 

 

/////////////////////////////

 

 

 

 

坐在床上,用手輕撫過那看似凌亂的瀏海,看過那漸漸退掉的紅色巴掌印,他的眼神竟是心疼,他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

『 不是說沒有我你也可以,現在算什麼?!

 

回憶起,今天他們才大鬧一架,為了要整老師的事情

【 幫忙麻,你不也討厭那老師,況且他總是莫名其妙的罰人 】

【 不是不幫,只不過不用為一個老師這樣大費周章吧 】

【 吼吼吼,你都不知道他有多過分,算了算了….反正沒有你我也可以,哼 】

【 好啊,那你倒是做做看 】

 

『 你永遠都那麼莽撞,你叫我怎麼相信你沒有我你也行呢?! 』輕撫過拿微微紅的臉頰

他輕口氣 『 要是我今天沒趕到,你怎麼辦啊你,傻瓜 』

『 我拜託你,不要真的只會為別想而不為自己,你真的以為我不曉得你整那老師的原因嗎?! 你還不是要幫你朋友出氣而已,不是不幫你,只是不想看你總是那麼傻

 

從小看你傻就算了,現在還那麼傻叫我怎能放心

從小看你任性就算了,現在還那麼任性你又怎麼能叫我放心

從小的從小總是沒變,你又叫我怎麼改變我對你的不放心………

 

 

『 唔…… 』眼前的人像似有了動靜,子聰趕緊將自己的手收回

徐鈴緩慢的張開眼睛 『 唔這裡是哪 』

邱子聰笑了笑,站起身手插口袋嘲笑說道 『 真有你的耶,給醫生看腳前一秒哇哇大哭的後一秒睡得跟死豬一樣 』

徐鈴噘起嘴不滿的看向他的嘲笑吐著舌頭 『 要你管,這裡你家唷 』

『 不然呢?! 你家啊?!

徐鈴撇著嘴 『 又無所謂,我經常跑到你家阿,你家就是我家麻,哈哈 』突然的傻笑起來

邱子聰無奈笑著柔上徐鈴的頭髮 『 你以為我家是全家阿,你家勒?! 想的美 』

徐鈴吐著舌頭 『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家要給將來你老婆的拉,小氣什麼啊 』

一臂股坐上床上,輕輕敲了一下徐鈴的額頭 『 什麼老婆,別亂講 』

噘起嘴摀著被他敲的地方 『 哼 』

邱子聰又笑了,輕揉了揉自己敲的地方 『 有沒有好多了,腳呢?!

徐鈴搖著頭笑道 『 都不痛了 』

 

兩人相視一笑一會,徐鈴撇著嘴悶悶說道 『 我以為你不再管我了呢 』

『 你也會在意阿 』邱子聰挑了眉毛一下

『 當然在意 』沒有思索的答案,讓徐鈴愣了一會 『 雖然你已經有女朋友了 』

聽完後的邱子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輕揉上徐鈴的頭髮喊道 『 真是個傻瓜 』

 

對於薇安,或許有些的不公平,但那也沒辦法,對於你我像似已經是習慣了。

薇安的事,總是被你給破壞掉,明明告訴自己要對薇安再好一點,畢竟她是愛自己的,但是總是會把想愛她的心移到你身上,我知道薇安好幾次都想跟我講這些事,但她都選擇了沉默,我很謝謝她沒問出口,因為原因或許又只是再一樣的回答 【 你是妹妹 】

 

突然徐鈴驚呼道 『 對了?! 薇安呢?! 她有沒有怎樣啊 』

邱子聰先是疑惑了一下接著說道 『 應該沒事,阿奇他們在照顧她的 』

徐鈴鼓起雙頰 『 什麼叫應該?! 薇安需要你去照顧她拉,你趕快去拉 』

邱子聰皺起眉頭 『 我去了,你怎麼辦?!

『 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你不用一直陪我 』

『 看薇安是一定要,明天我們早上再一起去好嗎?! 你先休息 』

『 可是

『 別可是了,你爸媽這幾日出國,如果回來看你這樣,我怎麼幫你啊?!

『 我

『 好了,你乖乖休息,我們明天一早去看薇安好不好 』

徐鈴說不過邱子聰,只好乖乖地聽她的話乖乖躺回床上,先是睜大眼一直看著他,但隨後似乎也真的疲累了而慢慢閉上雙眼,在一旁的邱子聰嘆口氣,總是這樣,又再一次為別人想

 

 

 

***********************************************

 

 

 

陽光漸漸從窗口照射了進來,坐在椅子上睡著的邱子聰也緩緩睜開眼睛,疲累的捏著脖子兩旁,看了眼在磨蹭被子的徐鈴輕聲笑著,看了手錶七點半了,抬起雙腳準備去廚房弄點吃的,以免她起來沒東西吃在那發悶

 

他知道徐鈴的早餐並不需要太過複雜,早上的她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胃口,即便肚子真的餓,早上也吃不了什麼,所以她最常吃的就是兩片烤好的吐司中間夾顆蛋再配一杯微溫的牛奶,而這些食物其實他家也都剛好有,誰叫她總老愛跑來自己家,每次開冰箱都會拿起牛奶,或者看見吐司嘴饞的她就會一片片拿起來肯,每次看見牛奶又或者吐司的子聰就會不自覺地多拿。

 

【 你家好神奇唷 】

【 怎麼樣的神奇 】

【 我想吃東西隨時都有吐司,渴了隨時都有牛奶,哈哈 】

【 是嗎?! 是巧合吧 】

是巧合嗎?! 又或者更多的是故意

 

 

一切都感覺很好,吐司烤的剛好,蛋煎的剛好,牛奶更是適溫,將蛋夾進兩吐司片間,放在一旁的盤子中,再把溫牛奶到入杯子中,擺在盤子的旁邊,像似可以清晰可見待會有個女孩又會一邊驚呼一邊歡喜笑道 【 哦YA!! 吃早餐 】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又笑了出來,這份早餐根本就是為她量身訂做

 

突然門鈴一響,邱子聰輕努著下巴看了眼早餐,等會再叫他吃好了,而走到玄關處開門著

『 阿奇?!

阿奇看了眼子聰 『 我剛去徐鈴家,發現沒人,想說她應該再你這 』

他點了頭 『 她還在睡 』讓了一條路給阿奇進來,阿奇把早餐放在桌上,才撇見也有一份早餐也在桌上

『 薇安?! 還好嗎?! 』子聰像似沒注意到桌上多了份早餐

阿奇輕緩的點了頭 『 你還記得薇安啊?! 還以為你忘了 』

子聰微皺了眉頭 『 阿奇 』

阿奇啜了口氣,知道剛剛講話的態度不太好又接著說道 『 昨天薇安幾乎一直哭 』

『 我……

『 當時的她希望在她身邊的人是你,不是我們,可是你昨晚卻也沒去看過她 』

子聰抿著嘴唇,輕緩說道 『 等會我就去看她 』

『 等會?! 』頓了頓 『 現在吧,徐鈴我會照顧 』

『 可是

『 別可是了,如果你真的還當她是你女朋友,就去陪她 』

看了眼房間的徐鈴,邱子聰輕嘆口氣 『 我去換衣服,徐鈴交給你照顧 』

阿奇輕點了頭,看著邱子聰進房間拿了幾件衣服就到浴室去換了。

不是自己剛剛要把話說的那麼重,是因為昨天給大家真的都太大了震撼了。

薇安的痛哭失聲,子聰對徐鈴無微不至的照顧,不只是三人受傷而是四人。

 

 

突然要走出去的邱子聰轉過頭看著阿奇交代道 『 對了,跟徐鈴說如果她要回家,她似乎忘記帶鑰匙了,我家有備份鑰匙她應該知道在哪,不知道再打電話給我 』

阿奇點了頭,直盯著一直還有話要講的邱子聰 『 還有呢?!

他抿著嘴唇不知道該不該說 『 她有一些些的起床氣,如果她任性鬧脾氣別跟她計較 』

阿奇在心中輕薇的驚呼道,知道子聰對徐鈴很了解,只不過他不曉得的是竟是那麼細微的了解

 

終於邱子聰離開了,看了一會時間八點了,就當他要進去叫徐鈴時,門自動的打開來了,出來的是還一臉睡意揉著眼睛的她 『 阿奇?! 你怎麼在這 』

他不曉得該怎麼說,來這是因為要叫子聰去看薇安還是是想來看你 『 吃早餐吧,我有買哦 』

『 是哦,我肚子也餓了 』撇了桌上他拿起的早餐,徐鈴輕噘起了嘴,突然沒什麼胃口

阿奇接到徐鈴的目光說道 『 知道你早餐似乎都很簡單,我就買了普通的巧克力烤吐司和一杯豆漿,不喜歡嗎?!

徐鈴搖著頭,雖然真的是很簡單,但不是自己願意早餐那麼挑,是她的胃就是這樣,她不喜歡吃甜的在早上,而撇了演在一旁的加蛋烤吐司笑了,而匆忙跑上前,開心道 『 這是你做的?!

『 我』看見她自動掠過自己買的早餐,說不失落是假的

她輕咬一口開心道 『 不對,那是你買的,那這個應該是他做的 』真好,他還記得自己愛吃的

阿奇放下手中的早餐無奈笑著

徐鈴則是笑著看向他 『 你也吃你帶來那份吧,我一個人吃怪怪的 』

阿奇一聽慢慢地坐上椅子,吃著自己替她買的早餐

『 咦?! 』頓了頓看向四周 『 邱子聰呢?! 』徐鈴皺起眉頭觀望著

『 去看薇安了 』

徐鈴響張開嘴講話,卻又吞了回去 『 哦 』 騙子,明明就說早上要帶我去的

看了眼似乎悶悶不樂的徐鈴他開口道 『 不過他可是為你做完早餐才出門的 』

聽完徐鈴又輕笑了一笑,他至少還沒忘記自己……又開心吃著眼前簡單的早餐

 

『 對了,他說你好像沒帶鑰匙,他家有備份你可以去拿,不知道問他 』

『 哦,沒關係啦,不急 』

『 對了 』頓了頓,他輕笑道 『 他說你有一些些的起床氣,會任性鬧脾氣真的嗎?!

『 咳咳咳』拍著胸口,聽完自己也剛好被嗆到 『 他說的?!

阿奇好笑的點了頭 『 是啊?! 還叫我別跟你計較 』

『 吼我哪裡有阿 』後面兩個字似乎漸漸變小聲了,如果要說鬧脾氣或許剛剛鬧過了

 

 

 

=============================================

【 欸 】他輕搖著徐鈴的肩膀 【 我要去看薇安,你快起來吃早餐拉 】

徐鈴皺起眉頭亂拍著他的手,和用腳踢著【不要不要不要,你要去就趕快走拉,走開走開】

【 欸你不要這樣,阿奇在外面 】

【 什麼奇拉我不管我要睡覺拉 】

【 欸你 】回應他的又是一連串打鼾聲

===============================================

 

 

 

徐鈴輕吐著舌頭,她看她八成也只敢在邱子聰面耍這種脾氣,她只是笑笑的繞過這話題,之後吃完早餐的她看了眼還沒吃完的阿奇,去到浴室整理一番。

 

阿奇嘆口氣看向自己吃沒幾口的吐司,趁著徐鈴不在而偷偷將它堆進垃圾桶中,無奈的他只能慢慢的蓋上垃圾桶蓋,對於徐鈴根本沒有任何機會給自己走進。

 

 

 

 

/////////////////////////////

 

 

 

 

【 叩叩 】

『 進來 』微弱的聲音在房內響起,門也漸漸被打開

『 薇安 』聽見了熟悉的聲音,薇安將目光看向門口笑了笑

邱子聰走上前看著坐在床上的薇安眼睛腫腫的 『 昨天沒好好休息嗎?!

薇安輕搖著頭,拉上邱子聰的手 『 你來了 』

邱子聰一手本是要去揉上薇安的頭髮,但停頓一會卻在薇安背上輕拍幾下 『現在好好休息一下』

薇安搖著頭 『 不要,等一下你走怎麼辦 』

邱子聰笑了笑 『 不會的,就算我走還有其他人啊?!

『 不要 』加緊的握住邱子聰的手 『 我只要你,只要你

邱子聰坐上床輕拍著她的肩膀,誰知道她鑽進自己的懷裡,他先是呆愣一會說道 『 好,你休息 』

現在的薇安只能相信,相信他真的不會走,更加把頭埋入他的懷裡,像似在找尋一種愛護,邱子聰垂下了雙眼,他只能這樣輕拍著薇安的肩膀,其餘的他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對於徐鈴他懂得要如何去安撫,但對於薇安他名義上的女朋友他卻一無所知。

那時會答應薇安的告白,其實多多少少也有點以為是薇安在開玩笑,但誰又知道那不是一則玩笑,是一則真真實實的告白,還因為這件事情徐鈴還跟他冷戰一段時間,徐鈴罵他怎麼能把一個女生的告白當作是一場玩笑,到最後是自己去跟薇安道歉,並且在周圍人的鼓舞之下看了眼也在一旁拍手的徐鈴也就答應,真不知道那時是因為賭氣還是不忍拒絕薇安

 

………

………………

…………………………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薇安並沒有在邱子聰懷裡熟睡,反而只是淺淺的閉上眼,享受著有邱子聰的體溫及唯獨有邱子聰的氣味,她要的不多,他可以不對自己說出那三個字,她只想要他這樣陪他這樣待在她身邊就好,她的愛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語,真的不需要

 

突然薇安起身對視著邱子聰的眼睛眨了眨

邱子聰抿了嘴唇輕緩說道 『 怎麼了?!

薇安笑了笑 『 你真的沒走 』

『 我不都說我不會走嗎?! 』邱子聰笑道,薇安又投入他的懷抱

『 子聰 』

『 嗯?!

『 你可以揉揉我的頭嗎?! 就像你對徐鈴一樣,一下下就好 』

邱子聰疑慮了一下,到最後還是弱懦說著 『 好 』舉起手說不上揉只能算是輕撫,好幾次邱子聰都遲疑了,不過卻因為幾句短淺的話,讓他揉不上手

 

【 吼,你幹嘛一直揉我頭髮拉,亂了拉 】

【 好啦好啦,幫你用好不就好了 】

【 哼,其他人都摸摸我頭說我很可愛,你老是揉我頭髮取笑我 】

【 所以囉,揉你頭髮是我的專利 】

【 吼,所以這麼說你只會用這手揉我頭髮囉 】

【 是阿,很開心吧你 】

【 哼 】再附加可愛的小鬼臉

 

 

薇安失落了一會,她曉得他只是輕摸,那永遠都是徐鈴的專利。

『 子聰 』

『 嗯?! 』停下手,注意聽著

『 鈴對你而言重要嗎?! 』她坐好,眼睛認真的問向他

他先是抿著嘴唇而後點頭 『 重要,你知道的,她就像妹妹 』

又是妹妹,薇安不自覺無奈一笑,妹妹說道最後成為了虛委一詞

『 那我呢?! 重要嗎?! 比起鈴而言

邱子聰微微的皺眉,該問的還是問了 『 我不知道 』是不知道,還是知道卻裝作不知道

 

【 啪 】

眼淚清脆濺開的聲,響起房間

 

『 薇安?! 』看著薇安的眼淚,邱子聰不知所措,對於薇安的心他了解,他也疑惑過,有時也甚至覺得對於薇安才是種愛,但對於徐鈴又算什麼

 

『 子聰』視線模糊的她,用著手撫上邱子聰的臉頰 『 我可以不比鈴重要,但是可不可以讓你的心有讓我有進入的空間 』

 

我真的需要一個空間讓我可以了解你,但你的心卻永遠封閉一樣。

你不相信愛、你說不出口的三個字,我很努力想讓你改變,但你卻拒絕。

愛倦了,但心卻死不了。

 

『 子聰,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我可以比徐鈴還愛你,即便徐鈴對你是家人的愛 』

『 薇安別這樣 』他撇過頭,無奈的他只能略過那雙滿是淚的眼睛

『 邱子聰,什麼嗎?! 我是你女朋友耶!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阿

『 當然有 』如果沒有他或許會對徐鈴更好,不會讓她放學後由阿奇送回家、不會讓她在考試前一個人苦惱著題目讓她拉著阿奇又或者阿拓撒嬌請求助、更不會再她明明需要我的時候還聽她的話來到你身邊……… 怎麼可能沒有在乎妳,只不過徐鈴真的對我就有如比家人還重要的感覺

 

薇安擤了鼻子,眼撇見了門縫隙外的人,抿著嘴唇。

『 吻我 』

『 什麼?!

『 如果真的有把我當女朋友,那就親我,這不是正常的嗎?!

眼見的已經閉上眼的薇安,邱子聰不曉得該怎麼做,說真的交往這麼久,牽手到有,擁抱輕輕的也有,但其他的說真的,從未做過……

 

也或許自己沒有動作,薇安漸漸睜開了眼 『 你有拒絕嗎?!

『 什麼?!

她就接著把手勾上子聰的脖子上,一個上去就要吻下去,邱子聰眼見的快接近自己的薇安一個反射將頭往左偏,薇安的吻落在他嘴角邊緣。

 

『 欸,你們倆幹嘛都站在門口 』小艾的聲音在門外大大的響起

一聽到聲音,邱子聰推開薇安往門口一望,此時小艾也正推開門,眼見的是摀著嘴巴驚訝的徐鈴

小艾像似恍然大悟一樣 『 原來是再看一對小戀人談戀愛才不進來阿 』

阿奇望了眼坐在一旁低著頭的薇安,和一臉慌亂的邱子聰,再看向身旁的徐鈴已經放下摀住嘴的手毫無神情的望向房內的兩人

 

小艾拉著徐鈴進入房內開心說道 『 你看吧,子聰還不是來看你了,看你昨晚亂想什麼 』

薇安看了眼小艾尷尬一笑,又看了眼徐鈴眼神帶點抱歉一笑,剛剛在門縫看到的小身影就是徐鈴,剛剛的一切都是故意的……

 

徐鈴撇過頭看向小艾緩緩問道 『 亂想什麼?!

小艾撇著嘴 『 就亂想什麼子聰都關心你,連他女朋友他忘記之類的拉 』

阿奇的聲音從徐鈴後傳來 『 別聽小艾亂講,沒有的事 』

小艾努著下巴不滿看向阿奇,卻只見阿奇像似在打什麼眼色,而漸漸沒再說話

 

徐鈴抿著嘴唇,快速的掃過邱子聰,看向薇安笑道 『 你好多了嗎?

薇安笑著點了頭,像似故意的撫摸上嘴唇,徐鈴頓然想起剛剛的畫面,不經意的倒退幾步,好險有阿奇在後面扶著,自己才所幸沒跌倒,她虛弱的向阿奇一笑

 

『 你們有想要吃什麼又或者喝什麼嗎?! 我去幫你們買 』徐鈴笑著看向四周,不過也沒在邱子聰身上停留

 

像似想趕快離開房內的徐鈴慌張說道 『 都沒有啊?! 那我就隨便買一些囉,我有點渴了,我去買 』掙脫掉小艾的手,往門口一跑,誰知道卻被一股力量拉著

 

『 你腳才剛好,別這樣毛毛躁躁的 』是他,但他的關心現在對於她是不需要的

她甩開他的手,大喊道 『 腳是我的不是你的,我可以自己注意 』

 

一切的一切停住了,邱子聰被甩掉的手停在一旁,他看著她的眼神沒有眨眼,她忍住她心裡內已波濤洶湧的駭浪,一個轉頭、一個轉身,一氣呵成的離開邱子聰的視線

 

『 有我跟著,放心吧! 』阿奇的手搭上邱子聰的肩膀,注意到子聰想追上去的衝動,而低聲在耳旁說道 『 薇安還在,別對她太殘忍 』

邱子聰停下了動作,點了頭,也漸漸看著離開自己視線的阿奇,此時是怎麼樣的感覺?!

 

【 啪 】

 

一聲大力的聲響,邱子聰狠狠大在牆壁上,薇安一個顫抖,小艾一個驚慌,沒有人敢再提起剛剛所有所發生的全部事情

 

 

=====================================================

 

 

 

 

『 知道嗎?! 我真的好羨慕你 』一句話,讓徐鈴回過神

『 你很喜歡子聰吧?! 』笑了笑 『 問也是白問,因為你們倆從不會承認 』

她長長的捲髮猶如公主灑在腰際兩旁撐著頭用著吸管攪拌著飲料 『 昨天晚上,我跟他在一起 』

『 嗯?!

想起昨晚,她打電話給他,她似乎聽見有女生的聲音,但他卻一直說沒有,難道那女生是薇安?!

 

『 昨天我藉著酒壯膽,再一次的跟他告白 』她輕笑道 『 我吻了他 』

一聽,徐鈴像似心被猛撞了一下,好痛

『 但他卻推開我了,推開一個那麼愛他的人,你知道為什麼?! 』她抬起眼看向徐鈴

看著徐玲愣愣的,她輕笑道 『 愛是雙方的,單方的愛一點都不完整 』

『 那那告白 』

薇安撇著嘴 『 我還以為他會像當時一樣灑脫的的說好,而且也抱著即便他或許只是玩鬧回答的心態,即便是我也會牢牢抓緊 』看了眼徐鈴,她嘆口氣 『 他拒絕我了 』

 

他拒絕我了 ----- 簡單的五個字,在徐鈴心中像似鬆了口氣

 

『 想知道原因嗎?! 』薇安調皮的眨了眼笑道,隨後說道 『 自己去問他 』

『 蛤?!

薇安站起身拿好自己包包笑著說道 『 畢業快樂,沒能看見你畢業典禮不好意思,我九號要回去了,下次見面也不曉得什麼時候了 』

 

『 我送你 』徐鈴也站起身說道

卻一把被薇安給拒絕了 『 下次見面,要幸福,知道嗎?! 』她留給徐鈴一記微笑,好漂亮

 

 

『 怎麼在這裡?! 真渴! 飲料給我喝一口阿 』轉過身是他,看見他一手拿著籃球,他一定又去打籃球了吧,打得一身都是汗,甩了甩額頭前一片瀏海,大口喝下自己的飲料。

 

他將飲料放下,抬起眼看向徐鈴愣愣的臉,也撇見一旁的一杯飲料 『 你跟誰喝飲料啊?!

徐鈴努了下巴說道 『 薇安 』

『 什麼?! 』邱子聰像似恢復了精力,驚訝問道

徐鈴撇著嘴 『 你昨天明明就跟薇安在一起,幹嘛騙我啊 』

邱子聰嘴張張合合的講不出任何話,放下手中的籃球,任由它在地板穿梭著,他上前雙手搭上徐鈴的肩膀 『 我不是故意騙你的,只是只是…… 』不想讓你亂想而已。

徐鈴眨了眼看向他,他的眼底第一次讓徐鈴感覺好複雜 『 為什麼?!

『 什麼?!

『 為什麼要拒絕薇安的告白 』

邱子聰呆愣的看向她,她要問的是這個?! 『 你真的真的不曉得嗎?!

『 我…… 』還沒講完一句話的徐鈴,口中傳來一記溼潤的吻,她的鼻尖觸碰到他熱呼呼的臉頰,他的鼻尖在自己臉頰上蹭著,他的嘴正貼緊著自己微微開口的嘴,清晰可以聽見他的喘息聲,他的汗水從臉龐滑過,他精緻的臉孔都印記在她睜大雙眼下

 

但他們似乎忘了,這是每個都會走動的餐廳,每個人都在注意著她們,有的愣住的看著眼前的景象,有些人則是拿著手機相機到處拍著,有些女生則是哭嚎著原來自己喜歡的人早就有了愛人,而餐廳裡的阿姨叔叔伯伯們看得可是又驚又羞的

 

『 現在年輕人都這樣啊?!

『 黑啊?! 要恩愛還在我們餐廳真是的 』

『 咂咂咂,年輕真好啊 』

 

這下每個人,可都把這一刻牢牢地記住了。想必這會成為學校最熱門一件消息。

副學生會長邱子聰公然在餐廳裡與女友曬恩愛。

 

 

 

 

/////////////////////////////

 

 

 

 

 

這時一邊甜蜜,但另一邊卻陷入沉默。

 

余莉臻將一信封交給薇薇 『 這是拍MV的費用 』

薇薇點了頭接下,但並沒有馬上看多少錢而是輕聲說道 『 謝謝 』

余莉臻挑眉了一下 『 不看一下多少錢嗎?!

薇薇搖了頭,笑了笑 『 不管多少錢,都謝謝你給我這一次機會 』

余莉臻輕嘆口氣,喝了眼前的咖啡,看了眼薇薇 『 聽說那天你們進度蠻快的,NG次數少 』

薇薇靦腆一笑 『 我也不曉得,我只是照著雨和導演說的演 』

余莉臻輕緩的點了頭,有意無意的看了眼薇薇 『 你很可愛很天真,你不適合碰這圈子 』

薇薇皺起了眉頭 『 我我從來沒有 』

『 你跟雨的關係,就像是你已經踏路這圈子了 』

薇薇的眉頭更是深鎖 『 我不懂 』

余莉臻從包包裡拿出一袋牛皮紙袋,放到薇薇面前 『 打開來看看吧 』

薇薇慢慢的打開,是一疊照片,這疊照片令她驚訝,全是一推從他們認識到現在所被拍的,還有他們那天拍MV休息時坐在長椅上自拍也包括接吻的畫面。

 

薇薇慌張的看向余莉臻 『 這怎麼一回事 』

余莉臻啜了口咖啡 『 前面的幾份,雨我已經警告過他了,可是他就是不聽 』頓了頓抬起頭直視著薇薇嚴肅說道 『 但拍MV那天的照片他還不曉得的 』

『 所以』薇薇感覺得出來事情不簡單

『 所以,雨我警告不來也勸不來,我也就大方承認我希望你來結束 』余莉臻向似一股女王氣息的往椅背一靠,雙手交叉在胸前

『 結束?!

『 對,結束你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對誰都好 』

薇薇聽完低下頭看著每張照片,是越來越清晰,怎麼會這樣……

『 你該曉得,這種照片只要一散佈出來對你不好更對雨不好,你可以不顧自己但你捨得因為你而讓雨失去一切嗎?!

『 我…… 』突然受到余莉臻的一席話,薇薇說不出口回應

 

『 人家都說,愛情婚姻是兩家人的事,但你們兩個不單單是兩家的事,這一件事一但散佈,受傷的不會只有你們兩個,還有你們的家人又或者周遭親近的朋友,更直接連累到公司,還有跟雨奮鬥已久的Star裡的每個團員,這樣你也無所謂嗎?!

 

聽著一口氣講完全不的薇薇,頓然覺得全身好難受,她怎麼可能無所謂?!

 

看著不講話的薇薇,余莉臻輕啜口氣 『 趁你們感情還沒太深,分開吧! 對誰都好 』

『 感情….結束 』根本沒來的即開始,又怎麼談得結束呢?! 結束的應該只是我們間的曖昧情誼

『 你不適合雨,雨的圈子太複雜了,你很簡單 』

薇薇用著複雜神情看向余莉臻,察覺到薇薇的神情,余莉臻接口說道

 

『 我老實說吧,你真的覺得你們彼此間的感情就叫作是愛情嗎?! 你們彼此才幾歲?! 就真的要因為這段感情毀掉你們兩個之間未來的美好嗎?! 你就真的願意為了一段不算是愛情的感情放棄你未來的自由放棄你未來美好人生的相遇?! 你又真的願意看到高雨德也為這段感情放棄一切放棄他目前所擁有的嗎?! 

 

『 自由 ?!

『 你看看那些照片,已經沒有任何的隱私,你以後跟他都必須像小偷一樣的一輩子在一起,你也願意這樣犧牲嗎?!

 

『 可是

『 可是?! 你就真的要為了你的猶豫不管你自己,也真的不管高雨德的成就嗎?! 還是你只是想滿足他為你帶來的物資上的快樂而已 』余莉臻加重狠話,自動略過薇薇那雙紅潤的眼眶

 

『 沒有的 』一聲呼喊,讓四周注意起他們,她落下了眼淚低聲說道 『 沒有的 』

她喜歡他從來都不是他可以給她物資上的滿足,她喜歡他的是他對自己的體貼、溫柔、愛護和莫名其妙的霸道,如果真的是為了錢跟他在一起,那她又為何在要開學前跟他講一段彼此不要再見面的話,又為何聽見他有誹聞會那麼恍神心痛,看見他那麼緊張簡娜埃自己會有莫名的擔心,如果真的是為了錢,那自己又未對於他每件事都會在意。

 

看著眼淚簌簌掉落的薇薇,話也卡在喉嚨中說不出口,或許剛剛說的話的確過分,但這真的是不得已的,高雨德的未來依然再發光發熱,如果真的會再一起,不管現在怎麼樣,以後未來終究還是會再相遇的

 

『 離開吧 』

聽見話的薇薇抬起迷糊的雙眼看向余莉臻,只見她選擇撇過頭站起身

『 如果沒有,就離開他,結束你們的關係 』

說完余莉臻拿起自已的包包往門口灑脫的走掉,原來那麼狗血的劇情也會出現在薇薇身上,薇薇扯出了個難看笑容,將手中的照片一一撕毀,放進紙袋中。

 

原來,那麼不讓人接受的愛情,竟是那麼痛,那麼的痛哭失聲。

 

不知道將牛皮紙袋丟進哪個垃圾桶中了,不曉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更不曉得自己口袋中的手機一直到現在放在床頭上的手機響了多少聲震動了多少下,她只知道她好累,她的心好累,愛一個人竟是那麼痛苦?! 為什麼?! 難道只是因為自己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嗎?!

 

 

【 如果沒有,就離開他,結束你們的關係 】

 

【 可是?! 你就真的要為了你的猶豫不管你自己,也真的不管高雨德的成就嗎?! 還是你只是想滿足他為你帶來的物資上的快樂而已 】

 

【 你看看那些照片,已經沒有任何的隱私,你以後跟他都必須像小偷一樣的一輩子在一起,你也願意這樣犧牲嗎?!

 

【 我老實說吧,你真的覺得你們彼此間的感情就叫作是愛情嗎?! 你們彼此才幾歲?! 就真的要因為這段感情毀掉你們兩個之間未來的美好嗎?! 你就真的願意為了一段不算是愛情的感情放棄你未來的自由放棄你未來美好人生的相遇?! 你又真的願意看到高雨德也為這段感情放棄一切放棄他目前所擁有的嗎?! 

 

【 趁你們感情還沒太深,分開吧! 對誰都好 】

 

【 人家都說,愛情婚姻是兩家人的事,但你們兩個不單單是兩家的事,這一件事一但散佈,受傷的不會只有你們兩個,還有你們的家人又或者周遭親近的朋友,更直接連累到公司,還有跟雨奮鬥已久的Star裡的每個團員,這樣你也無所謂嗎?!

 

 

 

【 離開吧 】

【 離開吧 】

 

 

離開?! 結束?! 對我們真的都好嗎?!

 

我只知道,離開你的我,一點都不好。

 

 

 

 

台長: 戚風★_ Chiffon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秘密,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進行是↗ - >
此分類上一篇:秘密,進行式↗ - 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