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0 22:56:44| 人氣1,0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7.14 香港 Day1 --Hello,東方之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飛機的四個女人,以右邊照片來看,依序為米蘭達、莎曼珊、夏綠蒂、凱莉)

這一次是我第二次的自助旅行,唯一的不同,是跟著好伙伴一起去的,
每一次的相聚,都讓我很珍惜,畢竟,這是得來不易的機會,
孟潔來高雄時,知道我們要去香港玩,就說她和大學同學是偶爾會約出來吃飯,但不會一起國內旅遊或出國玩,

我想,大家約出來玩或吃飯,在我們系上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是對其他人而言,卻要有足夠的凝聚力才行!

出發的前一晚,610用MSN說她很期待,
我也很期待,但期待的不是去香港,而是期待能和大家一起「玩香港」的感覺!
網誌才剛開始寫,在香港大家一起耍笨、出糗、搞笑的情景一一浮現,

有點小鼻酸!!!!!

不過這次的香港之行,很慶幸有道地的香港帥導遊「聰聰」和豬八戒「阿妹」,讓整個旅程充滿知性與深度,
香港的確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購物天堂,是一個充滿物欲的地方,但走訪大街小巷可以感受香港新舊建築的衝突與矛盾;透過美食,體會到香港人的性格和文化!

很謝謝小表弟和敏慧,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滿足我的好奇心,
我還記得吃咖哩魚蛋時,問小表弟什麼是雪犁水?
小表弟長噓一口氣苦笑的回答:「雪犁水就是雪犁水~!」 XD
(高聳的建築)

大約下午5點,我們抵達香港機場,剛到機場的時候,並沒有到國外的感覺,因為四處還是用繁體中文的標示,
唯一的差別就是周圍有人說廣東話,或是操著奇怪口音的普通話(中文)的人們。

坐上活力巴士前往飯店,就開始塞車,
不過出了機場之後,就開始有在國外的感覺了,香港的建築每一棟都很高聳密集,令人嘆為觀止,
怎麼會有這麼密集的城市呢?
香港的地狹人稠,讓人感受到香港一直往上延展與天爭地的生命力。

特別的是,每一戶都沒有陽台,必須在窗外掛竹竿,把衣服晾在外面,如果掉了,那就真的很難撿回來了。

大約7點多才到飯店,活力巴士讓我們坐到都不活力了,而且冷氣開超強,
香港不管在室內或在車內,冷氣都開的爆炸強,非常的冷!
不過坐在巴士內,就成了變相的遊街,
路上很少很少有人騎摩托車,有騎車的話,幾乎是超重型的哈雷機車,
香港的交通太方便了,有巴士、叮噹車、的士(TAXI)、地下鐵、渡輪,一張「八達通」就可以遊遍香港各地!
(阿妹和聰聰-很愛演的表姊弟)

在飯店就看到小表弟,這幾天真的很感謝,陪著我們到處玩,也陪著我們一起爆肝 XD
在麗都飯店Check in之後,安頓好行李,
我們就到碼頭坐天星小輪前往九龍,
(在維多利亞港穿梭的天星小輪,連結香港島和九龍)

從香港島到九龍,可以坐船感受夜晚的香港之美,香港的夜景真是令人驚豔,
燈光照在河面上,讓整個香港島光亮閃耀,
(鐘樓,原本是一個舊車站,現在變成著名的觀光景點,在這裡可以看到對面香港島的夜景)

(星光大道)

天氣有點不穩定,開始下起雨,忽大忽小,
星光大道是一條很大的長廊,地面上有許多明星的手印和簽名,從老派明星到新生代港星一直綿延下去,
可惜天上下起了暴雨,在周邊商店逛一逛之後,就趕快離開!
(尖沙「口且」的街道,和好吃的過橋米線)

香港的街道很特別,橫向的店家招牌非常的突出,深怕被擋到似的!密密麻麻的遮住了香港的天空,活在招牌下的人們,是用著大筆的鈔票來滿足自己的物欲和食慾,
大片大片的廣告牆、光鮮搶眼的霓虹燈,令人目不暇給。
路上有許多的書攤,一定都是八卦雜誌和漫畫,是個奇特的景象。

小表弟帶著我們去「雲南過橋米線」吃麵,現在想起那個味道,還是讓我很想流口水,
吃一口,就知道香港人是多麼的重口味!甜辣酸油卻不膩,是香港美食的特色!

看了一下手錶,晚上9點,香港人吃飯的時間很晚,(中餐約1點吃,晚餐約7~8點吃)
香港之旅真是一個爆肥爆肝之旅,越夜越美麗!
(旺角女人街)

女人街有很多Bling Bling的飾品、鞋子、衣服,但是品質不是很好,
每一個商家都是用紅藍白的帆布搭建起來,而且弄得很高,
香港是用橫向的招牌和直向的建築所建構的垂直城市,整個面貌都很極端,
如果沒有在小表弟的介紹和導覽,香港真的只是一個膚淺和慾望的購物天堂,
例如像補習班招牌的名師,都是帥哥美女,小表弟說,長相決定你是不是名師!
(地下鐵和可愛的路標)

香港的道路都很小條,有一些交通標誌很可愛,
地下鐵的色彩很強烈,車廂內是紅色的扶杆、黑色的地板、銀色的座椅,
每一站有不同的顏色,例如金鐘站是藍色、銅鑼灣是紫色,
但不知道為什麼,色彩強烈的地下鐵,給我陰沈灰暗的感覺,大概是香港鬼片讓我印象太深刻了吧!

回到飯店已經快凌晨1點了,大家也被雨淋的半濕,
之後的行程每天幾乎是2點半才睡,每天都吃飽飽四處跑!
(位於灣仔的麗都飯店)

五星級的麗都飯店住起來很享受,有軟綿綿的床和溫暖的被窩,

睡的好、吃的棒、玩的盡興,的確是我對香港的回憶啊!

台長:
人氣(1,0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08.7.15 香港 Day2 --海洋公園與敏慧老家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縣茂林、屏東竹田車站

小魚
太認真了 給你拍拍手~
我都沒有動力寫>&quot<
一整個怠惰.....
2008-07-23 00:10:48
版主回應
就說我是當Kelly的料 哈
2008-07-23 16:24:22
三萬年不見的大餅
我暑假也去了趟香港耶
你住麗都 感覺很高級呀
2008-10-29 21:2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