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9 13:39:10| 人氣1,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個人識別系統】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企業有【企業識別系統(CIS)】,CI形象越鮮明,越容易在茫茫市場中被消費者辨視、指認、進而選擇.被選擇當然表示【生意上門】囉,我想除了像"十字架"或"媽祖聖像"這類不以營利為目的CI,任何CI都希望獨立於競爭者之外.

初次接觸行銷學時,教授就特別強調人也要有PIS--個人識別系統.這位教授上課時永遠拿著一罐可口可樂(也沒看他喝過),他說,那是他的PI,代表他與可口可樂想傳達的形象訊息一致.

至於現在,【全民行銷】才是王道.任何人,在任何產業,從事任何工作,都不斷強調著個人特色、性格、會不會紅...而在過去品牌差異不大的商品,也早就進化到必須大量以【個性】做出區隔.

個人電腦絕對是其中之一.

DSC00831.JPG 

朱永銘醫師為了雜誌的專訪,細心準備了許多資料.然後,他端出他的MacBook Air.

即使再不熟悉蘋果,這一刻仍讓我由衷覺得:"哇!MacBook Air與氣質出眾的朱醫師好配啊!"這台電腦,塑造了朱醫師的PIS,傳達了他【盡在不言中】的性格美感與特色.

再深究PI的設計,整形其實倒是個絕佳招術.在沒有外力的點綴下,臉絕對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識別,如果能讓它精準呈現你想傳達的人生訊息:是自信、是魅力、是深度、或是完美的平衡...那麼【你就是你】,不用買可樂或取出Mac系列,你的PI--你的臉,已說明了一切.

檢討一下,目前我的人臉PI,傳達出的訊息大概是"我是日夜顛倒、沒有精神的懶惰鬼",但我其實只是遺傳到老爸的眼袋基因,誰相信我每天早睡早起、睡足八小時還乖乖吃早餐呢?

所以你說,人臉PI重不重要?!

台長: Emily
人氣(1,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預言今天大樂透開幾號
此分類上一篇:微整形保固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