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9 15:25:3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無、空洞、無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我體內的生命正一點一滴地流失,我也任憑我的生命漸漸死去,一點也不想抓住什麼。因為人生根本沒有任何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人類文明賦予的價值,在無意義中硬擠出值得活下去的真理。我曾經為了這些真理努力不懈、竭盡所能地挑戰自我極限、對抗命運和外在環境。如果將人生比喻為戰場,我是個很努力、每次戰敗後都能咬緊牙關的士兵,努力對抗生命中所有不利的情勢,我雖然沒有特別聰明但也不笨,但似乎不管我怎麼努力最終都只是個屢戰屢敗的戰俘。這一次敗役像絆倒駱駝的最後一根草,讓我戰死沙場,鮮血淋漓地在暴露在烈陽之下,生命一點一滴地流乾、枯竭。我以為憂鬱的本質是一種極度的悲傷,弔詭的是,我一點也不悲傷、不痛苦、沒有流過一滴淚、根本也沒有開不開心,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情緒感受,沒有所謂的快樂、悲傷、痛苦、憤怒、憂愁,終日分不清楚時間晝夜,我只有感受到死亡麻木,置身於無邊無際無望的空洞,墜落至一種恐怖的虛無。如果和他人對談時不演戲的話,我看起來就是一具沒有生命的人偶,那麼虛無、空白、空洞、可怕。主觀感受像死了一樣...

台長: Hate Angel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