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1:34:49| 人氣1,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忘不遺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迎面的都跟回憶有關,我完全沒有辦法,轉過身不看不想。』
-辛曉琪,【無奈】


因為琪搬入公寓..夜晚..和蓉整理著公寓裡的擺設…
瓷娃娃..讓蓉的手停了下來…
[這是當時…]…
故事帶著回憶..在蓉的手邊散落…

[我已為我忘了..原來我一直記得的呢..]…
蓉笑著打開了另一個櫃子…

遺忘..是個艱深的課程…
自以為的離開…
卻在車來人往的馬路上..看到了熟悉相似的白色轎車…
然後..開始回憶某一天的出遊…

回憶..是安靜地存在著..
摩卡可可的香味..會喚起某一天的對話…
去過的城市名字..會突然在電視牆上放送..然後湧現曾經的影像…
手上泛白的戒痕..會提醒著流失的深情…
路人T桖上的字樣..會勾勒出相擁的時光…

『現實世界拒絕讓我遺忘。』
-艾倫、狄波頓,【Essays in Love】

內在的心意開始轉變..外在..卻依然存在著回憶的提示句…
一首歌曲..一件新聞..一場電影..一個日期…
都會..不經意地..隨手可觸地..悄悄喚醒了記憶…
然後發現..以為遺忘的那組電話號碼…
卻還是準確地脫口而出…

遺忘..是個impossible的語態…

台長: yuyu
人氣(1,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