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23:32:50|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功課1第五十八章 白呼呼goodbye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一直是很大白又很奧秘的。

 

一年後,這兩天,又送了另一個生命,離開我的眼前。

 

家裡養了4年半的兔仔白呼呼,沒有抗議,只睜著螢光紅的眼睛,不吃不喝,任憑我們的安置。再用著牠這陣子消瘦的不成兔形的身軀,勉強挪移一個自己決定的躺姿,就在那裡靜靜的,不言不語。在我們都還不知道「那個時刻」要到的時候,牠是不是早已自己曉得?早已被動的等著那「未知滋味」的降臨?

 

一樣的,又是一個難熬的夜晚,撐起垂落的眼皮,勉強跟睡意打戰,摸摸牠的頭,手部動作暫停,再忽然的醒來後繼續。反覆進行這個意志跟體力對抗的過程,看著牠還可以亮著的雙眼,怎敢睡去?不知道這是不是牠最後一個夜晚,或是最後一個小時,怎忍不讓他知道有人也跟在旁邊的陪伴?

 

「能不能到天亮?」「天亮後,又會是怎樣的局面呢?」在我半睡半醒的腦裡,意志,絲絲的閃過。

 

醫生的診斷跟處方建議,一樣的沒有很明顯的「告知」,彷彿也在這樣的描述中,我們也推測出了句與句中間遺落的文意,所以並沒有刻意尋求「準備」的勇氣,也許是因為心裡,也都還抱著會有好轉的可能。面對醫生的專業用語,自己想像出情境跟可能可以挽回方式,同樣的必需屈服於一種醫療行為跟專業判斷掌握在對方手裡、而不是自己的小小落寞委屈。

 

也許,牽扯到生命,這絕對且斷裂式的離開,各種家屬不同的類型,使得醫生也更顯的保守。因為,沒有絕對的結局,話,只能悄悄的落於各種可能的變數裡面輕描淡寫。

 

所以我只能自己尋求。卻往往總是只能等到經過,生命,那最後一刻。

 

 

大白說什麼?

當生命一息尚存,哪怕只是氣若游絲,你的血管仍輸送著血液,你的細胞仍在運行,你的身體總還有著小小暖暖的溫度,訴說著你還在這個地方,在與我眼前的這個世界共存。

當生命作出最後一口吐氣,你的每一根血管很快的就變成悲傷的深紫,你的每一吋細胞彷彿都透露著冷淡,你的身體也不再用溫度回應觸摸,僵硬的肢幹很明顯的告訴我你已經從我的眼前撤退,到一個連平行都不知道有沒有的世界。

 

少了那口氣,所有活著的證據都立刻變成一百分的差異;

少了那口氣,那個讓人悲哀的味道,沒多久就開始洋溢,甚至懦弱的不知道還該不該靠近,也許是因為,怕記得太多你離去的印象。

 

 

奧秘問什麼?

那一口氣就究竟是什麼?造成如此大的差異?

生命,只是生理反應?又或是靈是魂的隱形?

 

 

 

我從白呼呼未全部闔起眼睛裡,看見這個答案,again。

 

而生命這個功課,真的很難做。

 

 

 

 

台長: 瑪菲絲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