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08:59:26| 人氣1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的我第四十六章--半年前的我不在不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1/07

曾經一度幻想過了怎樣的時間點,人就會美麗些;
曾經寄望於外在環境的改變,能賦予自己新鮮。
以為搬了家之後,擁有散步的空間跟能烹煮的設備,我的生活可以往想要的樣子多邁進一點,畢竟在工作領域這個人跟人交織的場地、我沒辦法主導的自己,可以在下班後,有一塊像生活雜誌文字風格般清新的環境。

但是到現在,我卻還是陷入一復ㄧ日的流程裡,我還是跳脫不出之前那個總是把每天生活當過渡期的自己。

我的客廳堆積著黑色包裝的塑膠袋,我差開散裝的櫃子還沒辦法組起。

甚至即便有了空,發現我也不想整理。

就連我鍾愛的文字空間,也從去年三月荒蕪快一年。
我甚至連寫日記的起始點都找不出來,賴在床上想比拿起筆開始還吸引我的動作,因為只要訴諸文字,多少就帶著點追求盡善盡美的壓力。

這是多糟糕的發現!
我竟然懶於生活。

真的不知道工作的忙碌是不是我的藉口,還是選擇忙碌的工作其實是我阻礙自己的另一道關口。
那些告訴自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的亙古道理,已經被越來越滲入的經驗世界值裡,站出來抗議。

想起我大學同學曾經勇於拒絕做執行的原因:「如果我連MONITOR都看不到,我能學什麼我想要的?」
現在我看著那些辛苦拿著腳架、扛著燈袋的攝影助理,也很想了解他們的心理。

有些人,總是很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該做與不該做的界線在哪裡,他們選擇的原因總是很具體,又或者其實只是:他們很堅信。

我從來沒辦法抱著一個一定的態度或觀念,什麼事都有可能,人的心可以被經驗法則代替。

於是我明明是個很有具體界線的人,我卻偏偏不肯相信自己「也許做不來」的基因。

我看著從小長大的好朋友做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做他們自己意義可有可無的職種,可是,我並沒從他們的臉上,看出什麼「沒生活」的痕跡。

於是我懷疑,如果我選擇一個輕鬆一點的職業,招九晚五、薪水還不錯,但我的目標放在下班後的豐腴,充實的是生活,滋潤的是自己;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不也能晉級?而且在這過程途中,還能相對的愜意?擁有週末的朋友聚會、下班之後的電影、晚餐時間的約會?

而我,卻是那種看到山頂一朵花,想採,所以不顧腳下的一切荊棘,只想著如何到達山頂的人。

我卻忘記山上的天氣可能偏低,而現在身上,只有一件背心。

既然已經上路,只好逼迫著自己,催眠說周邊的一切尚不夠代替,無須多停下費心;卻忽視低下頭也許身旁就有同樣的美麗,即便是一片稻田,也可以替代山頂那朵花的其餘。

只是現在到了半山腰,開始正視自己背心不足以抵擋接下來沿路的多雲,同時因為高度夠高、視野更廣,我也發現腳下其實有更多其他的風景;

可是我的「沒有一定」原則,讓我無法掌握自己人生繼續或勸退的方向舵。

我可以挨餓受凍的繼續上山,也許用著傷痕累累的身軀、我還是可以摘到了花;也可以決定回頭、且下坡的路走起來會是多麼輕鬆,而底下,未必沒有花可以代替。

跟大學時代從不認為她會變成學術世界份子的好朋友MSN 之後,寫於在凌晨2:28分、看完她好好的部落格有感。

.

台長: 瑪菲絲
人氣(1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rice
之前看著同年齡的朋友一個個成熟畢業踏入新領域時,自己覺得非常沒有價值感
然而
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奇妙可畏的。
神已經為我們安置了美好的青草地

親愛的,你所在乎的是什麼呢?
是世界的價值,還是靈魂的寶藏?
2007-07-16 23:08:46
rice
之前看著同年齡的朋友一個個成熟畢業踏入新領域時,自己覺得非常沒有價值感
然而
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奇妙可畏的。
神已經為我們安置了美好的青草地

親愛的,你所在乎的是什麼呢?
是世界的價值,還是靈魂的寶藏?
2007-07-16 23:08:50
沐月
你的心情我懂...
你飛往台北與澎湖.
就如我每次往返香港與台灣時的心情.

在工作上.我也經歷過了
不用擔心.這一切會過去的
你會找到一各平衡點.
你會慢慢找到生活的價值.存在的真正意義
一年以前的我也是這樣
工作.工作.工作.不用多說你也知道我的情況

但是現在的我
找到一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
很快樂.很幸福.很有意義

我覺得我現在過得很充實
但是沒有放棄工作
而且做的更好了
一定要加油!!

你的生日禮物內容我想我要變一變
改送你另一樣東西才行
2007-07-18 21:57:47
7171
〝我竟然懶於生活〞
當看到這句話
發現有時候自知自覺也迷失在這個氛圍內....

扣除一天中1/3以上的上班時間
剩餘的就是所謂的〝生活〞
我想會懶於生活基本上只有一個原因
也是很八股的說法
~LOST
到底迷失什麼
想要找回什麼
還在追求什麼
佇立思考什麼
停住發呆什麼
常常我也回答不出來
腦袋也不是ㄧ片空白
也能夠勉強擠出想法
總是藉口〝懶〞
任何身邊的事物彷彿如看電影般慢速播放
是催眠自己看見這些幻覺
還是眼前的景象都是真實
看不清 分不明
關於人生的話題

走ㄧ步是ㄧ步消極的過
跨開大步積極向前邁進
不管如何 人生方向自己掌握
未來如何發展
向前看 往前走
莫再躊躇不前
2007-07-23 08:4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