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3 16:22:59| 人氣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大小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羊羊上小學將近一個月了,我開始懷念起他唸幼稚園的時候。

首先是吃早餐的問題。

上小學後,已經不能讓他帶著早餐去教室吃了。所以每天早上都得在家裡吃完早餐。

剛開學的兩個禮拜,羊羊爸爸在大陸出差,所以我每天早上都很忙。

不管我多早起床,小米一定都能在10分鐘左右跟著醒來。

我得先弄點簡單,而且不用後續處理的的早餐,像烤土司、蒸包子之類的。

可是羊羊總是吃得很慢。不是我要求他吃很多。

即使只吃ㄧ片抹了果醬的烤土司,他就可以「啃」上半小時還沒「啃」完。

他吃早餐的時候,我得打理自己和小米,然後一邊催促他快點吃。

經常搞到7:50才能出門。當然出門前的情緒也不會好。

現在校門口每天都在量體溫,所以就算稍稍遲到,也不會很明顯。

羊羊爸爸不在家時,我還得送小米去保母家。

所以我都先把羊羊送到學校,然後讓他自己進教室,我再送小米去保母家。

那兩週的早上,我幾乎都超過八點才能到教室。

後來,羊羊爸爸回來後,早餐他會準備,並且陪羊羊吃早餐。

但是不管準備得多豐盛,或是爸爸在旁邊想盡辦法要他吃快點,羊羊還是吃得很慢。

每天羊羊還是搞到7:50才出門。我都說他像在唸幼稚園一樣。

其實,我知道每個孩子都一樣,早上剛起床都沒有精神吃早餐。

可是小學不比幼稚園,可以到學校後,8:30再一起吃早餐。

而且最傷腦筋的是,明明前一天晚上9點就睡覺了,早上也拖到快7點才起床,羊羊還是一樣起不來。

每天這樣,搞到我出門前都是一肚子氣,講話的口氣也不會好。

羊羊爸爸也覺得莫名奇妙,明明他準備的是早餐,怎麼我每天都像吃炸藥一樣。

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我有趕時間的壓力。

加上在家吃早餐還有清理的問題,我會擔心羊羊爸爸弄得不好,讓我下班回來,面對一群螞蟻、蟑螂的,或是一堆碗盤,還要善後。

這兩天,我試著6:30就把羊羊叫起來,雖然他一樣喊頭暈(沒睡飽),但起碼多了些磨菇的時間,果然可以讓我提早20分鐘出門。

 

再來是下課後。

每天羊羊下課,就由隔壁社區的安親班接回去,吃午餐、休息、寫功課。

我知道他們還會寫寫評量、練習卷,老師還會考聽寫。

每週還有兩天上英文課,有時會到6點才回家。

但是最近我儘可能在從學校回來後,就去把他接回家。

因為他先回家洗澡、洗便當盒和水壺,然後我去買晚餐和接小米,他就有空檔可以做自己的事。

會讓他去安親班,其實是不得已的。

前兩天,羊羊晚上在寫學校的英文功課時,小米趁機搶了他的作業,小手捏得緊緊的。

羊羊拉著本子的另一邊,和妹妹僵持。

我看小米一臉剛毅的模樣,連忙叫羊羊不要用力搶,不然絕對會撕破。

羊羊就放手跑開,讓我處理,我小心翼翼的把小米的手扳開,並且拿東西跟她換,後來才安然解決作業簿危機。

除了小米會搗蛋的關係之外,其實還有一點就是「小孩總是吃定媽媽」。

每天羊羊帶回家的功課,總是寫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

但是若是在家裏寫的,就會大小不一、髒兮兮的。

在家裡要多給他寫點練習,一定三催四請、心不甘情不願的。

在安親班就乖乖的完成,寫錯了還訂正。

對於羊羊大而化之的個性,安親班的練習是必要的。

君不見他同樣的拼音錯誤,練習兩三遍還是錯在相同的地方。

就算本來是不會的,訂正過後,也應該要改正過來並且記得啊!!

與其讓我每天早晚都要來一場破口大罵,不如花錢讓他去安親班吧!!

我已經夠累了!!

每天晚上還得要不停的提醒他收便當盒(安親班吃午餐要用)、功課和聯絡簿要拿出來簽名(每次都只拿聯絡簿)、整理書包(明明提醒他把每天要上的生活課本放在學校置物櫃,還是天天出現在書包裡)、削鉛筆。

老天爺啊!!他跟爸爸還真是像極了呢!!

我是這個家裡唯一一個有條理的人。

所以得不停的整理他們很快就弄亂的書桌、餐桌和茶几。

羊羊爸爸不在家時,至少會弄亂的只有羊羊,速度慢一點,還能維持片刻整齊。

但是會有其他的事情要我一肩扛起,例如:倒垃圾、資源回收、弄早餐等。

(不過後來我訓練羊羊去地下室倒垃圾、做資源回收,他做得不錯。)

老天爺!!請讓小米趕快長大,讓我少忙一點事,並且多個小幫手吧!!

(或是讓羊羊爸爸轉念,答應請個外傭來幫忙吧!!)

台長: 小咪
人氣(4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庭芝麻綠豆事 |
此分類下一篇:補記--中秋烤肉記
此分類上一篇:超冷的過年!!

子子媽咪---amy
看你這樣的生活,還真的很難叫妳放輕鬆!![我目前最頭痛的也是早餐問題!!有好幾次還是會來不及吃讓子安帶早餐到學校吃~~]我贊成你家花錢請一個外傭!!還要等小米再大一點妳才能過輕鬆的日子了--加油啦!!gogo~~
2009-09-26 13:42:52
版主回應
唉!!我的好日子還遙遙無期啦!!
2009-09-28 15:4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