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9 13:28:50| 人氣76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冷的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因為懷孕的關係,沒有回金門過年。

今年雖然小米才七個月大,但為老爺著想,配合盡點心力,還是回去金門過年吧!!

但唯一的要求是,只能停留五、六天。

因為冬天的金門,大都是很冷的。我們一家四口,得帶不少厚重的衣物。

我根本沒帶什麼漂亮衣服回去,因為得想盡辦法減少大人衣物的空間,小孩的衣服多帶點比較重要。根據往年的經驗,就算衣服換下來洗,晾上幾天也不一定會乾,更何況家裡連可以曬衣服的地方都沒有(別問我為什麼,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所以還是把小孩的衣服帶齊了,比較保險。

一件保暖的GORE-TEX外套可以防風、避雨,雖然不起眼,但絕對派得上用場。長褲2件,毛衣2件,家居休閒服2套,鞋子就穿在腳上。我們兩個大人的衣物,分別裝在兩個小行李箱裡。大行李箱就裝兩個小孩的衣物,還有小米的枕頭、小被、浴巾等物品(也請別問我為什麼不回金門再買,我也很想這樣做,可是OOXX......)。

 

 

老爺「下令」不帶小米的推車。於是我只好用揹巾把小米給背在前面。

要出門前就先把小米背好,然後搭計程車、等飛機、搭機、下機領行李,直到回到金門的房間,還等房間整理好,鋪好床,才把小米給放下來。

 

 幸好小米上了飛機就開始睡。

  
金門機場的風獅爺。超可愛的,還帶了帽子和圍巾呢!!

 

今年過年,金門超級冷。老家房子三面都是田地,後面的房子也蓋得有點距離,冷風從四面八方鑽縫隙進來。晚上睡覺時,雖然蓋的是羽絨被,可是肩膀以上露在外面,根本都是冷冰冰的。

小米雖然帶了蠶絲小被被回去,但根本不夠暖,只好把我的羽絨被分給她蓋。羊羊蓋毯子,可是一點也不暖,只好再加一件。

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時,半夜上廁所時,更是酷刑呢!!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停留金門前後六天,只有出去玩幾個小時,中午吃完飯我就決定帶小米回家,因為太痛苦了!!

在金門幾天,我都要負責煮飯。

以前羊羊小的時候,因為很黏人,所以我常常抱著他待在房間裡餵奶、睡覺。

可是小米不管誰抱都好,而且愛笑,大家都輪流抱她,我也就沒有藉口逃避煮飯的工作了。

在寒冷的天氣煮飯,免不了洗手、洗碗、洗鍋子,水超級冰,真是難受啊!!

年初三早上,天氣轉好,我們卻要回台北了。

台長: 小咪
人氣(76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庭芝麻綠豆事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大小事
此分類上一篇:沙發換新裝!

遠在他鄉之隔壁老劉又重出江湖
ㄟ...冷甚麼冷呀!這位媽媽,英國下雪還不是得照樣出門哩~你們家妹妹真的好可愛喔!很有人緣的樣子,快..快給我們家兒子訂下....呵呵
2009-02-20 03:27:08
版主回應
重出江湖的隔壁老劉,好久不見啦!!
看我更新部落格的速度,就知道我有多忙,請原諒我沒時間寫MAIL!!
麻煩你下次寄MAIL給你搭檔的時候,別忘了也寄給我啦!!
我只是沒時間寫MAIL,但是還有空看MAIL啦!!


哈!!是比不上英國的冷啦!!
但是在英國,室內應該有暖氣吧!!
我們在金門,家裡沒有暖氣,房子裡只比外面好一點點,冷風還是進得來。
不像在台北家裡,只要不開窗戶,室內溫度可以比外面高上五度。

我們家妹妹是大家讚譽有加的可愛有人緣,誰抱都好呢!!
嘴巴已經很小了,還會嘟嘴巴裝可愛呢!!
你們家兒子在英國,有很多金髮碧眼的外國妞,我們這種小家碧玉,魅力可能不太夠啦!!
更何況,遠距離的戀愛很難長久的啦!!
2009-02-22 01:01:22
大頭
你那件外套就夠我買好幾件新衣服了~~~~
2009-02-20 15:49:37
版主回應
我這外套已經好多年了!!
冬天大都穿這件出門,防風、防小雨。
價錢的確不便宜!!
可惜這種外套都不漂亮!!
2009-02-22 01:02:40
chiuhua
今年過年的確超冷
我回鹿港去才知待在竹北的好
更何況你是回金門
也只能安慰你
一年才回去過年一次
除了忍耐還是忍耐...

你應該知道我婆家的廚房在隔壁
天氣冷颼颼
端菜.洗碗每次都要跑去隔壁
光準備年菜來來回回也要跑很多趟
那冷風灌頂的感覺實在難受
我們一樣沒熱水可以洗碗
抽出來的地下水超冰
洗好碗整隻手都快要凍僵了
所以我今年過年還是得了重感冒回來
還是回竹北的家比較舒服啦~~
2009-02-25 15:0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