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9 13:32:03| 人氣1,325| 回應1 | 上一篇

我的母乳哺育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來,斷斷續續的以母乳餵養三個小孩。
哥哥餵了兩年多,因為一次感冒鼻塞而自然離乳。
姐姐餵了一年半,因為我懷了弟弟而中斷。
弟弟目前一年半持續中,只剩睡前奶。
總算在第三段(也是最後一段)餵奶過程中,讓我聽到天籟之音。
之前每天要餵奶前,要他說ㄋㄟㄋㄟ,可是他卻回報我大哭,不肯說。
但最近他學說話的興頭正起,不放棄的我仍然不忘提醒他要說ㄋㄟㄋㄟ。
有天晚上,大爺心情好,突然願意用他那稚嫩,卻還不標準的聲音學著說"娜娜..."。
當下當媽的我,心裡好感動,大大的鼓勵他、抱抱他、親親他,他也笑得很開心。
我也趁機要他多說幾遍,他竟也開心配合的一直說"娜娜"。
聽得我這個資深老媽滿足得不得了呢!
雖然親餵母乳是辛苦的,但讓我能堅持下去的原因,除了對孩子的健康有利,也對媽媽身材恢復有很大的助益外,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喜歡看到孩子在我身上討奶時那可愛的模樣。
討奶的孩子會在我胸前鑽啊,扭啊,逗逗他還會耍點小脾氣,
阿公阿嬤都說,像是母奶毒癮發作似的。
我知道在這種時候,只有我能解決。
我知道在這種時候,孩子的心裡、腦海裡只要我。
而這種情況是在瓶餵過程中看不到的。
因為在孩子心裡,媽媽的母奶是不可取代的。
因此既然他們這麼看重我,我當然也要為了他們堅持下去囉!
現在弟弟三餐和點心都吃得很好(甚至有點太愛吃),母奶對他應該只是安慰劑的效果,睡前吸一陣子,就能讓他一覺到天明。
我很清楚再過不久,他就不再需要這帖安慰劑了,
他會像哥哥和姐姐一樣,邁入成長的下一階段。
他會追著哥哥和姐姐的腳步,繼續前進。
到時候,母奶的階段性任務,就永遠結束了。
而這幾年母乳哺育的酸甜苦辣,將成為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了。
想到這兒,心裡有點酸酸的,眼眶有點熱熱的。
但孩子是會長大的,早晚要放手,離開對母奶的依戀,只是第一步啊!!
將來即使孩子不再記得,他曾經有多迷戀媽媽的乳房,
但母奶帶給他的安全和滿足感,絕對是深深烙印在他的記憶深處的。
這樣就夠了,對一個母親而言........

台長: 小咪
人氣(1,3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媽媽超人的甘苦 |
此分類上一篇:無力感........

amy
你是超級盡責的媽~~~真是敬佩!!
2012-03-09 10:1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