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00:11:21| 人氣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能量」的概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發光能量場,這個能量場圍繞在身體的四周,不斷供給身體所需的活力。

透明的能量場與在時間起使之前就已存在,那是天地萬物為顯現的光,而且將永恆不朽。

它存在於時間之外,卻藉著不斷創造出新的實體而在時間之內顯現。

想像你被包裹在透明、彩色的球體內,球體振動著藍、綠、紅和黃色的磁波,寬度大約是你張開手臂的範圍,恰恰就在皮膚上方,一股金色的光波順著身體的經絡方向閃爍、流動。在皮膚和「發光能量場」的薄膜之間,閃爍的氣流成窩狀旋轉,逐漸融合成光的漩渦。

這生命力的貯藏處即是生命能量的泉源,其對於健康的重要性就如血液系統所攜帶的揚棄和營養一般不可或缺。他們是發光能量場的能量,是生命最純、最珍貴的燃料。當發光能量場的生命儲存量被疾病、環境中的穢物或壓力耗盡,人體就會生病。透過補充這必要的燃料,人們方可確保健康、活力,延長旺盛活躍的壽命。

數千年前記錄下發光能量文在的印度和西藏神秘學著,描述其為圍繞在肉體外圍的一團氣味或光暈。在東方,曼陀羅裡敘述了佛陀身邊圍繞著藍色和金色火焰的光帶;在西方,基督和使徒的畫像也常常出現發亮的光暈。

地球上每一個生物由光構成。植物直接吸取太陽光,將其轉化成生命力,而動物又採食這些吸收光的綠色植物,所以即使就具象的物理學來看,光都是建構生命的基本要素。我們是被框在生命質地理的光,而身旁每一個生命也都是光形成的,分別包裹在不同的形式與振動裡。研究次原子分子的物理學家都知道,只要往事物的中心仔細瞧,就會發現整個宇宙都是由振動和光構成。

這一小段文字是擷取字「印加能量療法」一書。

 

想將這一小段話分享出來,是因為想要分享光的概念,

前幾天我們在小光團體中許願,有一個願望是跟活出自己的光有關。

在這強調科學與可見的物質世界中,對於有些人來說,

所謂的光與能量,就像是很玄妙而難以理解的。

就如同諸多年前的我,當時剛接觸到奧修的靜心不久,

有位朋友從印度奧修創的普那社區回來,與我們分享他的體驗與收穫,

過程中他說了很多關於能量的體驗,「能量」這兩個字,對當時的我很陌生,

但因著朋友的信任,就帶著一種新鮮與好奇在聆聽著。

關於「能量」,呵呵~當時聽著他興奮的說著,我確實還很難以想像。

直到多年以後的現在,突然發現「能量」已成為我常分享的字眼,

呵呵~當我遇見一些朋友用一種難以理解的眼光看著我時,

我可以瞭解與體會,因為我也是從陌生漸漸到熟悉的。

 

因為想要分享光的概念,看到這段文字,覺得用能量層面來說光其實還挺好的,

所以就針對我自己接觸的領域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能量」兩個字對你來說還很難理解,你就把它想成東方所謂的「氣」,

就像天地之間本來就有屬於天地間的氣,「氣」就已經是從可見到不可見了。

先來說說可見的好了,天氣也傳達著一種能量,比如有陽光的晴天與陰雨天,

可能就讓天地之間的氣就很不一樣,像是天色的變化與空氣中的濕氣度。

最基本的大自然的變化,就會產生不同的能量層次。

在能量層次上就會影響著人,我自己就有感覺到,當下雨下太久,我會渴望看見陽光,

彷佛看見陽光,會讓我可以接受到一些正向美好的能量般。

當太陽再度出現時,像是整個世界又恢復明亮,我的心就會有著一股開朗的能量注入。

 

在過往的文章中常會唸到所謂天地間的正氣,呵呵~其實那也就是一種能量的形式,

就如同我們也常聽到的所謂「穢氣」,指的也就是不好的能量。

氣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就像是我們去年在看房子的時候,

有些房子我一進去,就可以感覺到能量氣場不好,待一下子人就會不舒服,

然後出來之後就會覺得很累,像是氣被吸光了一樣,能量耗損得很快。

有時候本來一個下午要去多看幾家的,卻因為看到一家能量不太好的,

之後累到只能回家休息,先讓能量恢復。

 

在我學習的靈氣或是空間能量的過程中,我瞭解到的是,

宇宙之間有著它原始的能量流動,人的能量流動也就如同一個小宇宙般,

只是有時候,我們因為突然發生的事件,或是突然受到驚嚇,

而讓我們的能量就因此阻塞,變得不流動。

當我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們的能量都是較暢通流動的,

孩子是最能活在當下的。最簡單的例子就是,

有可能孩子在空間中開心的跑著,此時突然被大人吆喝一聲,

他可能被那聲音嚇到,跑的能量就可能因此而中斷。

或是當孩子在表達時,可能被長輩或老師罵一下,到嘴邊的話就又吞下去了。

這些都是能量阻塞的形式之一。

 

這些阻塞的能量就可能慢慢累積在我們的身體能量場或脈輪中,

那些阻塞就會像是灰塵,本質的光亮就漸漸會蒙上許多灰塵,

當灰塵越來越多的時候,可能就會遮蓋住本質的光亮。

所以你去看一個小嬰兒,他很容易讓人打開心扉,那是因為他的光亮。

呵呵~我常說那是尚未受到污染的。

在我們漸漸長大的過程,我們就像是從光亮到蒙塵,

或許是這樣會讓我們更能適應這大環境的生活,

漸漸透過自我療癒或修行,又像是從蒙塵再回到光。

這是很有珍貴有趣的過程。

當我們能漸漸再度回到光的本質時,我們就越能活出自己的天賦。

像是生命也因此而更光亮。

 

在生活中我們最常能感受到的能量形式或許就是情緒的能量,

透過一個人說話的口氣或態度,你就可感受到他的開心與不開心,

甚至更多其他的情緒與心情;或一個場域所呈現出來的氣氛,都是很容易感知的能量。

抱怨與讚美就是兩個很明顯的對比能量,當聆聽太多抱怨時,自己可能也容易受影響。

所謂的正面思考,說好話,也就是在創造一份美好的能量循環。

吃飯時,倘若能夠對著食物心存感激,就是送一份好能量給食物,

然後自己也在好能量中吃下食物。

就如同對著水念大悲咒,讓水直接接收咒語中神聖的能量,於是就形成了大悲水。

運用這簡單的原理,我們在生活中也可以為自己製作好能量的水或食物呢~

只是你的心能夠越定越純淨,像是那通道就會越大,

真正修行師父的靜心品質很好,所以那當下唸咒的能量可能就比一般人大,

因為那定與靜就讓他成為更大的能量通道,於是他的祈請也就更容易顯化。

即使我們現在或許通道還沒有這樣大,但我們依然可以透過練習,讓自己更靜心,

依此能量的概念,從生活中去感受與覺察,同時覺察自己的能量狀態,

同時也觀照自己的思想,是正向多還是負向多。對自己這部分能夠保持著更多的覺知。

 

在生活中有很多機會可以練習去感知能量,比如說文字、圖畫、電視、音樂...等,

舉凡你所接觸到的,都可以去感知,用你的心去感受,

呵呵~我常說不要太依賴或相信你所看見或聽見的,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那裡頭的真實。

這樣你將會有更深入的瞭解與看見。

 

如果你喜歡,想要體驗一下,你可以做一個小小的練習,就是讓你的手掌心面對面,

相聚約十公分左右,你專注的呼吸著,同時也將注意力放在你兩手的掌心之間,

當你安定下來幾分鐘後,你慢慢調整雙手的距離,讓手掌的距離慢慢靠近再慢慢拉遠,

將你的注意力放在你的雙手之間,你也可以忽遠忽近玩玩看,慢慢的移動,

你將會感覺到有一股像是磁力或是氣在雙手掌之間喔~

這就是氣,也就是一種能量~去玩玩看吧~體驗一下這種中性的能量~

 

若能真心的感恩振動頻率是很高的,能量就像是純淨的光一樣喔~

感恩有你的耐心閱讀~Om Namah Shivaya~^^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家綦,Celana
人氣(7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習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彩虹人生」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脈輪介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