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1 12:25:37| 人氣1,05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情書】天邊一顆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

晚餐後,陪著孩子到公園騎單車。

暮色中,孩子賣力地蹬著腳踏板,我緊隨在他身後,望著那小小的身影,歪歪扭扭地騎著車,我突然驚覺:孩子長大了!

親愛的,孩子長大了,大到可以騎兩輪單車了。

進入公園,孩子騎著單車穿過高大的樹林,習慣性,他會抬頭仰望,目光穿越林間樹梢。澄淨無雲的天際出現一顆明亮的星子在墨色的夜空中閃爍。這時,孩子臉上帶著欣喜的笑容,回頭輕聲地說:「媽媽,妳看。」

天邊一顆星。那是我和孩子之間的秘密。

這個秘密源自於孩子的聖誕晚會。

那天晚上,我開著車帶著孩子參加他的學校的聖誕晚會,車上,孩子說:「老師說,最好爸爸媽媽都能參加。諺晨的爸爸媽媽會來,純英說她的爸爸媽媽也會參加。」孩子說完,沉默半晌,語氣低沉地說:「如果我的爸爸還在就好了,他就可以參加我們的聖誕晚會了。」

聽到孩子的喃喃低語,我心頭一陣抽痛,隨後平靜地對孩子說:「爸爸也有來啊!爸爸一直陪伴著我們啊!」孩子驚訝地問:「在哪裡?」

我望向車窗外的天際,一顆閃亮的星子掛在墨黑的空中。「儒,你看,那顆星星,最亮的那顆星星叫『周武之星』,他是爸爸,不論你走到哪裡,那顆星星永遠跟隨著你,陪伴著你,遠遠地望著你。」

隨後,車子在街道穿梭前行,但遠方的那顆明亮的星始終緊緊相隨,孩子臉上露出欣喜的笑容:「真的,不論我們的車子開得多快,爸爸都一直跟著我們。」我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握著孩子的手:「儒,爸爸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等一下我們到學校的陽台,你一樣可以看到爸爸。」

從此,只要夜幕低垂,孩子就會不由自主地仰望夜空,找尋「周武之星」。

今夜,我們迎著夜風騎單車,孩子的心情顯得喜悅而輕盈,他賣力地踩著踏板,身影滑向幽暗的前方,沒有猶豫、沒有恐懼。騎上了竹林小橋,孩子習慣性地喊:「停,休息一下。」孩子放下單車躍身到我身邊,我也停下車,抱著孩子坐在松木椅上,看著池中荷葉田田。

「媽媽,爸爸在看我們。」孩子抬頭仰望天邊的星子。

我微笑不答,然後隨口哼起童謠。

孩子訴說著這一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有喜樂、有衝突。我問孩子:「你想,爸爸喜歡你和小朋友好好相處?還是跟小朋友吵架?」孩子想了想:「好好相處。」

「媽媽,爸爸會生氣嗎?」孩子突然問。「嗯!有時候也會,基本上,爸爸是個講道理的人。」我說。

親愛的,孩子現在對於「爸爸」相當感興趣。他會問我:「爸爸會不會騎腳踏車?」「爸爸會不會排積木?」「爸爸會不會游泳?」「爸爸會不會開車?」

我告訴他許多關於你的事,他總是聽得津津有味,渾然忘我。我還告訴他:
「爸爸是個讀書人,很有學問,爸爸覺得人生最有趣的事就是讀書。」孩子一聽,對「爸爸」升起莫名的崇拜,他說:「耶!我爸很有學問,很愛讀書。」

每當對他談起你,就感到「生命存在」是一種微妙的形貌,雖然你的形體已經消失,但是,你的一切卻鮮明地活躍在我腦海中,甚至對於未曾謀面的孩子,談起你,也有一種莫名的親近的感覺。

於是,天邊那一顆星,就變成了你,變成了孩子對你的感情的依附。只要他看到天際出現一顆閃亮的星,他的心情都顯得愉悅,有時,他會對著星星,脫口而出大聲喊著:「爸爸!」

一天清晨,孩子醒來,告訴我,他夢見爸爸。我問他夢境,他說,他看到天上有一顆星星,很亮很亮,他對著星星大聲喊:「爸爸!」天邊竟然出現「爸爸」的影子,爸爸在天上,也對著地面的他,大聲喊:「易儒!」

我問:「爸爸還說什麼?」,孩子望著我:「媽媽,爸爸說,他很愛易儒,他也很愛媽媽!」

我緊緊抱著孩子,親吻著這善巧的寶貝,他總明白媽媽的心。他知道,天邊那一顆星,不只是他想念爸爸時的感情依附,也是媽媽思念爸爸時的情感寄託。

台長: 默言
人氣(1,05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老農夫
給你打氣!
2007-06-01 11:02:17
心疼你 也心疼孩子 加油
2007-06-03 04:20:13
默言
老農夫: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有空和美紅過來學校坐坐,學校有新鮮的香草,可以沖花茶請你們喝.


Cat:
妳好嗎?我也一直關心著妳和孩子,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勇敢,要快樂!是不?
2007-06-04 15:17:09
魚兒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人的一生,能有一次如此深刻、真摯、永恆不愉的愛情,就已足夠。

從某個角度而言,妳擁有很多,雖然無法真實擁抱。

噢,還沒看過你們的樂園哩,5/1回去打電話沒找到妳。下回,一定要去看看,整整一年沒見了,時間過得真快,小易儒還記不記得我呀?
2007-06-25 09:2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