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01:13:00|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情書】放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W:

每次上山看你,與你在幽靜的佛寺中獨處,我總是平靜告訴你,要將塵世的萬緣放下,隨著善業去往生。我總堅強地告訴你,要將我和孩子放下,如此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

我真的以為,我對你的往生已了然釋懷,當我對別人提起你,我已不再哽咽哭泣,淚眼婆娑。

我真的願意,將這一段的情緣放下,視你我的種種經歷為前世記憶,然後好好度過餘生。

我真的已經,將身心安住於書寫,不再悵惘那椎心的失落。

偏偏,這一段日子,孩子經常提起你。孩子問我--

為什麼爸爸要到極樂世界不回來?
為什麼我們不能到極樂世界找爸爸?
為什麼我都聽不到爸爸說話?
為什麼我要在睡覺作夢時才能見到爸爸?

這一串的問話,讓我又淚水盈眶。

孩子困惑的眼神,流露出他心中隱隱的失落,一向快樂無憂的孩子,似乎漸漸懂事,有了失去父親的悲傷。

該如何回答呢?如何解釋極樂世界?

望著你的照片求助於你,你卻只給我一個沉默的微笑。

是我不悲傷,而你生氣了?還是你已放下,不再焦慮我的焦慮?為何夢中,總是沒有你的回應。

我求助於法師。師父卻說:「妳的孩子,反應的是妳的心。理智上妳真的已經做到不悲傷,不思念,但妳卻把悲傷和思念深藏到潛意識裡,妳敏感的孩子感應到妳內心深處的情緒,他反應岀來的是潛意識裡的妳。妳沒有真正放下,妳只是壓抑吧了!妳這樣牽掛著他,又怎能讓他走得放心?走得平靜?」

是嗎?真是如此嗎?

多少個無眠的深夜裡,我靜靜躺在床上,思索著許許多多的前塵往事,心緒平靜無波,淚水卻緩緩溢出。

我知道,要你走得開,就必須我先放得下。於是,儘管內心翻騰著強烈的思念,卻也不敢喊出你的名。我不要再干擾你,造成你的牽掛與不捨,我真的衷心希望你能獲得真正的平靜與解脫。

想你的夜,儘管漫長,終究會有黎明的一瞬。
想你的淚,儘管漫漶,終究會有淚乾的一天。
想你的心,儘管激盪,終究會有平復的一刻。

愛你、想你、念你,只要不說出口,是不是你就不會知悉,不會被牽絆?

親愛的,我再不喊出你的名,只讓那聲波在我心中回盪,隱隱約約,盪入我幽緲的夢境中。

台長: 默言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