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20:35:53|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情書】相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W:

終於,又踏上這塊土地。

心沉沉地,推著行李車出關,孩子興奮問:「媽媽,我們到大陸了嗎?誰會來接我們?」

電話裡,靜姐說三姐夫已經顧好出租車,一接到我們就直奔石家莊,不需再搭乘火車,減少旅程勞頓。姪女玲玲今年自燕京大學,已經在北京工作,特地請了假來接機,一起回石家莊。

果然,走到出口,就看見身材修長的玲玲手裡捧著一束白玫瑰,微笑地向我揮著手。親切地喊著:「小嬸、外婆、小易儒--」三姐夫也捧著鮮花迎上來,一束送給媽媽,一束送給易儒。

接過玲玲的花束,我心頭一緊,眼眶紅了起來。

接機時送花,是過去我對你的要求,因為你這個書呆子,雖然飽讀詩書,卻一點也不浪漫。一年,我在大陸過生日,哥哥姐姐為我定製了蛋糕,我心裡暗自期望你能送給一束鮮花,你卻是買了鋼筆送我。我接過禮物,埋怨地說:「又不是國小畢業典禮,送我鋼筆?」你認真地說:「妳寫作,鋼筆最實際。」我表示希望你送花,你卻說:「送花?幾天就凋謝了,多麼浪費。鮮花應該開在園子裡,剪下來綁成花束,那是資本主義制度下的奢侈品。」

為了「逼」你送花,有一次回大陸,電話中我威脅著你:「如果你來接機,卻是兩手空空,那我一定掉頭就走。」你應諾:「喔!」

我到來的那一天,三姐、姐夫陪著你一起來機場。我一出關,你興奮迎向我,見面時,我倆欣喜擁抱,那當下,我根本已經忘了要求你送花一事。只見有一名男子突然衝向你,遞給你一樣東西,你接過後轉遞給我,我細瞧,原來是一束塑膠花。接過塑膠花束,我啼笑皆非,拿著花束往你頭上輕敲。

在返家的途中,你坦承昭供,原來你忘了我要求送花一事,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才想起對我的承諾。當時你懊惱不已,三姐夫見你著急,便商請開車的司機,一到機場便去「買花」,無論如何一定要找來一束花。司機買不到鮮花,便不知到哪兒去弄來一束塑膠花,勉強充數。聽你陳述後,我嘆了口氣:「唉!早知道你根本不把我的心願當回事,我以後不再奢望了。」你見我面露失望神色,不斷地道歉:「親愛的,對不起!這次確實疏忽了,下次我一定會記得。」

其實,要你送鮮花,確實是「任性」的要求。因為當年的石市,根本不時尚送鮮花,街上也沒有鮮花店,有的是賣盆栽或是賣樹膠花的藝品店。為了讓我了解實情,你還特地騎著三輪車載我上街轉了一圈,證明沒有人賣鮮花,不是你不在乎我的心情。

沒想到,半年後,我再度返回大陸,你卻真的捧著一束鮮花到機場相迎,當下,我驚喜莫名。陪你前來接機的靜姐說:「他一確定了妳要來的日期,高興得不行,打電話給我,叫我無論如何打聽看看有沒有賣花的,我請妳三姐夫幫忙問,終於問到維明路上有一家鮮花店,但具體的住址並不清楚。為此,他硬是拉著我陪他去找,我們找了快兩個鐘頭,才終於找到那家鮮花店。」

聽著靜姐的敘述,我緊握住你的手,凝望著你,感動得紅了眼眶。你微笑地看著我:「高興嗎?親愛的。」我點點頭,埋首在你胸前,悄悄地落下淚。

那天夜裡,就寢時,我看到你截肢了的左小腿紅腫,起了水泡。追問緣故,你說:「雖然訂了花束,花店也約好送花時間,但我還是不放心,今天上午我又親自走了一趟。走了一個多鐘頭的路,義肢的襪子摩擦著皮膚,才會起了水泡。」

「痛嗎?」我撫摸著你起了水泡的小腿,好心疼,好自責。為什麼我總是想到自己的欲求,卻沒有考慮到你的為難。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任性,對你做無理的要求。」我忍不住流下眼淚!

「不痛不痛,別難過,親愛的,我願意見妳高興,我喜歡看到妳歡喜的笑容。」你擦拭著我臉上的淚水,緊緊擁著我,溫柔地說:「一直,都是妳在為我付出,為我奔忙。能為妳做點什麼,我感到很開心,很榮幸。如果這一點點小事就讓妳不捨,流淚,那不是太便宜我了!」

「都這樣了你還說話逗我!」我又哭又笑地。

親愛的,你真讓我心疼!

此番返鄉,家人費心安排接機,為表隆重,還特地買了鮮花到機場相迎。此地鮮花價格不貲,這三大把花束,肯定讓姐夫和玲玲破費不少。我知道家人的安排是為了讓我開心,但是,他們豈明白,我微笑的面容下,是一顆傷痛的心。

其實,親愛的,沒有你高大的身影相迎,沒有你癡情的眼神守候,沒有你溫柔的雙手緊握,鮮花對我而言,只是手中沉重的記憶。


************************************************************************
小寶貝對返鄉之旅充滿期待,尤其搭飛機,更是興奮莫名,圖攝於香港機場

台長: 默言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