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13:21:49| 人氣3,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5.31算命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個不信鬼神.非常鐵齒的人!
追根究柢,
除了因為喵媽的教育影響之外,
還有一部份是因為喵喵個性樂天開朗&家庭幸福再加上一點點小倔強,
雖然我也會拿香拜拜,
但是拜的對象是喵家親愛的列祖列宗們~

昨天(5.31)喵最要好的同事<暱稱:小花>在面對轉職的問題上三心二意,
想了很久、問了很多人,仍無法下定決心,
因此「又」想到去找當初別人介紹很靈驗的算命師。
(舉棋不定的小花連要不要嫁給現在這個老公,都去問算命,最近為了轉職的事情,已經去過一次了,加上這次是第二次,可以想見的小花多麼沒有主見~)

喵長這麼大,從沒想過要算命,
有這次難得的經驗,當然要一起去觀摩一下~
在喵上班的最後一天,
我和另外一同事跟小花一起蹺班溜去龍山寺地下街找算命師~

很久沒有到龍山寺了,
原來捷運通車後變成這麼繁華,
有種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感覺~
唯一不變的是四周群聚的老人家,
我們三個年輕人,在星期四下午來到這個地方,似乎有點格格不入~

這裡的地下算命街很像醫院的診間,
最外面有個看板,上面依照位置寫上代號和命相館的名稱。
小花的靈驗算命師就在最外面那一間,
(不知道是不是愈外面的攤位愈貴)
進去後她(是女的)先叫我們把四周的拉門拉上,
小花說明來意後,
她就表示「有印象他上次來問過大X發還是1X4好」,
之後小花在紙張上寫上自己的生辰八字和要問的問題,
算命師在小花書寫的同時,以極快的速度,
用彩色雷射印表機把小花的命盤印出來。

接著,算命師手上拿著裝著米的小盒子,
口中唸唸有詞(應該是小花的名字阿生日阿之類的),
同時請小花專心想要問的問題...
唸完後,要小花用左手從盒子中抓米出來,放在面前的三個木盤子中
用木盤子裡米粒的數量來算要問的問題。
(這個叫做米卦,算一次 NT500,好貴!)

算命師用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術語說明著,
聲音很小,我們坐在她的正前方,還是聽太不清楚~
而且小花也沒聽懂(我們旁邊兩個也是有聽沒有懂)
所以一再追問到底去哪家好?
這時算命師說:好吧!那再免費送你一卦!讓你再問一個問題!
(小花寫了:待在原公司好不好?)
接下來又重複上面的步驟,
但是解說還是虛虛實實、模稜兩可,
說了半天,小花還是說:我不瞭解,到底是留下來還是去大X發好呢?

終於,算命師說的話,我們大家都聽懂了!

算命師:我說了這麼明白了妳還不懂?!
小花等三人:不懂.... -_-|||
算命師:妳第一個卦就是凶卦,去大X發是「兩個凶一個呻吟」(工作會唉唉叫的意思),就是叫妳留在原來的公司!這個公司雖然不怎麼好,但也差不到哪去~如果我叫你去大X發,祖師爺會打我兩巴掌的!
小花等三人:喔~
算命師:你們兩個是他的同事,怎麼都不留他呢?
喵:我自己都要走了,還叫我留他阿?(不過我覺得小花留下來比較好)
算命師:........
這時小花心中已有決定(留下來,不用早上六點起床),
小花:你們兩個要不要也一起算一下~
算命師:對阿~(眼睛一亮,點點頭,真誠的看著我...的皮包)
喵:不用了啦!我的命很好!
算命師:姑且不論妳的新工作好不好,看妳的額頭就知道,妳今年運勢很好!
喵:我今天粉撲得比較厚啦!
算命師:不不不!這不是用粉就可以改變的,明顯地,妳的額頭長得就比他好(指著小花)
喵(尷尬的笑)
這時,算命師又轉頭對著另外一位男同事說:你這個星期會破財!(真慘)

這時喵已經有點迫不及待要離開了~
因為只剩何老大一個人在辦公室,他打電話來詢問我們的去向...
我們三人就速速離開嚕~

☆☆☆感想分隔線☆☆☆
第一次看人家算命的感覺:有聽沒有懂,什麼金木水火土阿,亥走到這裡,朱雀,驛馬星動,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大堆~
只有最後這幾句對小花有影響力:凶卦~凶卦~凶卦~

雖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考上(還沒念還沒考,當然不知道)
但至少我的心情很篤定很平靜也很快樂,
我想,這就夠了~

我會用我的努力,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加油~如果不幸考運不佳沒考上的話,也可以去學一下算命,
一個米卦500...其他都是千元起跳,真是太好賺了 :p

圖:算命師給的名片

☆☆☆☆哈姆狀況報告☆☆☆☆
我跟哈姆上星期有去土城的承天禪寺爬山,
哈姆買了一支登山手杖給我(我選紫色的,NT150),
前幾天玩Wii沒暖身,扭到腳~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用,但是杵著柺杖,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提早體驗老人家的生活,呴呴呴 ^^
哈姆正在努力用功,準備賺錢養我~呼呼呼呼~
We are ☆Soul mate ☆Ideal couple ♂♀

今天做好多家事,腰酸背痛ing...

台長: 胖喵喵
人氣(3,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想寫就寫 |
此分類下一篇:天堂?地獄?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兩年~曾合作的業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