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00:49:56| 人氣25,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春遊:南部三日遊part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14(星期三)

主要行程:屏東肉圓肉粽+高雄夢時代、西子灣、六合夜市

為了這次旅行,我們計畫了一段時間,

本來要全部交給哈姆規劃(因為哈姆對南部比較熟),

但是有了上次去日本的經驗,我覺得還是要參與其中比較好~

(會對旅遊地點更加瞭解,更有感覺)

所以哈姆規劃高雄&我規劃台南~

★★★★★★★★★★★★★★★★★★★★★★★★★★★★★

吃完包子早餐,十點從台中出發

因為南屯交流道封閉,所以我們走中彰快官交流道國道三號

一路南下車子超少的,開車輕鬆愜意...

↓遇到紫色車隊,應該是學生出遊

↓中途在東山休息站上個廁所吃點東西

↓統一所經營的東山休息站當然會有7-11嚕,

哈姆買了關東煮,我只有喝水,想把肚子留給屏東肉圓

↓車子超少...
 
12 點多從屏東交流道下去,哈姆太郎以前在屏東唸書,所以知道路怎麼走,

我們不理會Mio唉唉叫著:已偏離航線太遠,重新路徑規劃....

找到了位於游泳池旁市場裡的正老牌屏東肉圓!

但是因為肚子太餓,還沒來得及拍照,就吃光光了,

所以只有這個店面照一張!

屏東肉圓是蒸的,皮很Q(台北蒸肉圓的皮都爛爛的),

小小的一顆十元。

根據哈姆的說法,

他以前唸書的時候肉圓內餡比較飽滿(肉比較大塊),

現在看起來,價格不變但是有點縮水了(肉餡超少)~

但哈姆上次吃的時候已經將近十年前的事了,

物價上漲,縮水是可以理解的啦~

我覺得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炸的肉圓,

尤其是台中北屯國小對面的肉圓,

吃了這麼多肉圓,還是只有北屯肉圓最好吃!

 

開車轉到屏東夜市裡吃肉粽,

(正老牌肉圓在屏東夜市裡面也有一家,應該直接在這吃就好了)

我們把車子停在夜市後方的大停車場後(不用收費),徒步進入市場裡!

賣肉粽肉圓的有好幾家,哈姆挑了「上好」肉粽~

我們吃了一個中的肉粽和一個碗粿,還附兩碗免費的味增湯...

上面淋的醬看起來顏色很深,但是吃起來不會死鹹~

肉粽的糯米稍爛了點,但內餡包著肥瘦各半的軟嫩豬肉,還不錯吃唷!

吃飽喝足往北開回高雄嚕~

↓途中經過重建後的高屏大橋

高雄的第一個景點:夢時代

哈姆認得路,所以又再度忽略Mio的指示,

喵小睡了一下就到嚕~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摩天輪

夢時代裡面超大的,我們根本逛不完,

只好重點式的挑幾個地方逛,

第一個先去喵妹交代要拿目錄的「宜得利家居」(放在旅館忘記帶走)

第二是比小熊媽媽種類更多價錢更優惠的玩9創意

但是要花50元辦會員卡,所以喵只買了一個小裝飾品(要做成耳環)~

再來逛到「魔法氣球」,本來想買顆氣球的,但是帶著氣球不方便玩,便作罷!

↓魔法氣球超可愛的門口
 

逛到腿痠,就直接殺到頂樓搭摩天輪~

全票+學生票=150+120=270 

平日人好少,我們排在「透明車廂」那一列,

整個摩天輪只有兩個透明車廂,其他的都是卡通人物

有KITTY貓、酷企鵝、大耳狗、布丁狗....

我們等了16分鐘

↓透明車廂,坐在裡面有種腿軟皮皮剉的感覺...


車廂裡有放可愛玩偶,

我們車廂裡是最夯的熊貓,應該是為了配合透明車廂放置的吧,

我瞄到其他車廂的玩偶都很Colorful~

↓頭部中彈的熊貓

離開夢時代,轉往中山大學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

↓領事館的小模型 

↓西子灣的夕陽

逛了一大圈,遇到一群大陸和香港觀光客,還有法輪功發放文宣...

逛到累了,前往高雄火車站附近投宿,

今天住的是便宜的旅館--舜鈺,

一晚只要880,還有附早餐~

因為在車站附近,所以比較吵一點,床也很硬,睡得我腰酸背痛...

不過他的浴缸超大,水又強又夠熱,很不錯!

晚餐是散步到六合夜市去吃,

可能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而且時間比較早一點(晚上七點多)

所以很多攤販都沒有開,遊客也寥寥可數...

我們吃了蚵仔煎、土魠魚羹還有烤雞腿.甜不辣.雞肉串、排骨酥湯、木瓜牛奶,

蚵仔煎、土魠魚羹不是很好吃,而且有點貴~

吃完蚵仔煎,我們還玩了一台「政治人物擂臺賽」的遊戲機

我選陳蚊倩打1200磅的阿匾

打得力道不夠,阿匾會閃過去,

還會說「嘿嘿~不管你怎麼打,我就是不下台

結果三次加起來只打了338磅,悽慘被K.O.

哈姆選小馬哥阿匾

雖然比我厲害一點,總共打出1031磅,

但還是敵不過1200磅的大魔王阿匾,

害得小馬哥被打成豬頭,

還說

唉唷~我跟你說過我是靠臉吃飯的,還一直打我的臉

哈姆還因為打得太用力,屁股抽筋勒....哈哈哈...

 

烤的東西還不錯,但是雞腿皮烤焦,我們把皮拔掉後,裡面的肉就沒有味道了~

 
 
排骨酥的生意很好,但是我覺得沒有中和樂華夜市那邊的那家好吃
 
 50元的木瓜牛奶香醇濃稠,真的好喝但是有點太貴了...
吃飽喝足,我們又散步到火車站前的那條電腦街,走到腿軟才回旅館休息...

有關舜鈺的介紹,可以參閱下面這個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nitacat-0330/article?mid=3104&prev=-1&next=309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胖喵喵
人氣(25,7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喵喵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春遊:南部三日遊partⅡ
此分類上一篇:2008 花漾秋芒:掰腳征服草嶺古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