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5:57:23|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當通勤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個早起的通勤族已經三個多月了!這些日子來,不算太糟,除了摩托車故障了一次、金融卡遺失了一次、車子後輪胎被不明物戳破一個洞,其它的像被突如其來的大雨、細雨淋溼等等,但這些對我而言都算是ok的。住家裡最大的好處,不外忽是可以省點錢,或者是跟家人培養更深的感情之類的原因;對我而言,當然也考量到這兩點,但最重要的還是想多點時間陪陪家人。畢竟住在外面已經十幾個年頭了,這些年來,曾經很瘋狂地在過自己屬於自己想要過的日子,縱使我的獨立自主很讓家人放心,但近幾年來,深深發現當自己一天天地怕變老時,其實父母親更是一日復一日地衰老,於是我提起勇氣說服自己,嚐試當個早起的通勤族。
  想當個稱職的通勤族,第一步是絕對不能賴床,因此就必須要早睡,基本上我已經是個養成早睡早起的乖寶寶了(其實是晚上累到邊看電視邊打瞌睡,早上則怕趕不上火車只好在睡夢中驚醒)。每天搭乘火車時,總會遇到同樣要搭乘同班火車的上班族,久而久之就變成熟面孔;縱使大家互不認識,但坐在同個車廂裡,日子一久也產生了一種熟悉感。大家似乎培養出一種不需言語說明的默契,一上車就自各找自己熟悉的位置,誰也不會去搶誰的位置。我喜歡這樣的協調步調,這會讓我覺得日子不需要過的那麼緊繃,我可以悠閒地拿著自己準備打發時間的報紙或者是書籍靜靜地閱讀;等耳邊傳來我所搭乘的站台到了,再跟著人群魚貫地走下車然後騎上單車,迎著陽光,揭開上班族的一天序幕....

台長: 元氣小千金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