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6 00:09:5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VS感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六下午參加了歲末祝福,帶著一顆虔誠且感恩的心回顧與期望未來。                         去年年底因為父親工作上的不小心受了重傷,母親亂無方寸在父親坐上救護車到急診室安頓下來後才打電話給我跟姐姐;電話那頭的聲音恐懼且驚惶不已。趕到醫院後,見到父親滿臉是傷地被親朋好友包圍著;但見著父親至少是清醒的,我的心也跟著安定不少,要母親帶親朋好友去用餐及請他們不用擔心!詢問了急診的醫師及護士目前的情況及做了那些檢查後,幫父親辦理好了住院手續,那一夜我守在父親身邊,一邊安慰他的情緒,也觀察他的一些反應;因為父親傷到頭部,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留意他的意識及其它生理反應。直到隔天父親仍是喊疼,不只頭部連腳部受傷的部份都痛苦難耐;我除了幫他做些冰敷的動作及耐心地安撫他也免不了勸他不要那麼固執,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而造成這樣的傷害。早上仍不見主治醫師來巡房,跟家人商量過後決定幫父親轉院至我們方便照顧的醫師,於是匆匆忙忙地幫父親辦了轉院手續;care父親的護士有點驚訝,馬上聯絡主治醫師,沒想到等了一早上不見他來巡房,一聽到我們要轉院馬上出現在我們眼前;跟醫師解釋考量照料的方便性,於是我們把父親轉來我熟悉的地方。由於這裡離老家有點距離,因此我們要母親把家裡採收果實的事情打理好,父親就由我跟姐姐及大哥照顧;我們輪流排班照料父親24小時,怕他無聊也要隨時觀察他的情況,所以父親就這樣乖乖但無奈的在醫院躺了大半個月。這段時間要說可惜的地方是父親錯過了大哥訂婚的日子,他殷盼大哥能早日成家,沒想到卻發生了這樣的意外;雖然他沒說,但我想他心裡一定很遺憾!父親住院的那段時間,我三天兩頭就跟老闆說我下午要去照顧我父親;在他及其它醫療團隊的協助下,父親復原地很快,所以老闆忍不住問我我父親有那麼嚴重嗎?當然我知道老闆是關心我父親的意思,於是我不好意思笑著說還是要去陪他啊!因為他腳還沒有完全康復。出院後經過母親的細心照顧,父親也一天天地康復,我們心中的那塊大石才跟著落下。
今年又到了採收果實的時令,我不禁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間;家裡發生這樣讓人遺憾的事,於是在今年的歲末祝福,我暗暗祈禱家人皆能平安健康;自己也會在不同的場合、身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雖然我們無法以平常心去看待每件事,尤其是對我們造成傷害的事,但若能時常有感恩的心情去回應別人給予的援助;我想這個世界會更和諧更富有人情味!

台長: 元氣小千金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