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23:31:3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 故我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會往台北跑,倒不是有特別的朋友或同學在那兒;而是長久居住在這安靜且色調單一的小鎮,總會葫生想跳脫且嚐試在不同頻率的城市裡生活。走在台北喧嚷擁擠的街上,我是個外來客,像個嚐鮮的小孩睜大雙眼看著行色匆匆的人群;搭上準時又迅速的捷運,我仍是一個外來客,欣賞著打扮入時且身上散發著誘人香味的台北女生。對我而言,這一切很有趣,至少與平時魚貫且了無新意的生活相較之下,此刻的我心情是飛揚的;感觀上的刺激讓我覺得新鮮且可以肆無忌憚地窺探著這座永遠閃亮的城市;即使我只能當個局外人,但我並不想做些努力融入。我喜歡旁觀者這個角色,即便一齣戲的主角總是能搏得如雷貫耳的掌聲,但我總覺得當個安靜的旁觀者默默地在一旁藉由他人的表情及言語一一觀察及讀取是件很有趣的事;這讓我覺得很自在更可以在其中得到一些訊息,縱使沒有人會注意在我的存在,但我的心仍覺得愉悅及滿足。
  人是種很矛盾的動物,雖然心裡害怕生活有著令人措手不及的變動,一旦日子過於規律且安穩,心裡或多或少對於驚奇及不尋常的際遇依舊會懷抱著一種期待;說不上來是不是因為不甘寂寞抑是偶像劇看太多了,只是現今的社會仍舊充斥著叫人看了無奈且鼻酸的戲碼;而詮釋悲傷及痛苦的情歌也唱遍了大街小巷,我只是在想或許並非是這個社會生病了,而是人類的自私及無能把我們生存的共同空間搞的不復昔日的單一及清新。


台長: 元氣小千金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