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1 17:04:06| 人氣6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田賭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沙田賭馬
是這次香港旅遊的爆點之一。
出國前我就先在機場因為看到東方日報的馬經而興奮不已,還信心滿滿的決定到了香港後一定要買一份來仔細研讀一番。
一出香港機場就發現香港的天氣真是糟,拼命的下雨。原本還擔心賽馬會因此而取消,害怕我們的賭馬計畫會因此而被腰斬。所幸,香港人對於賭馬的狂熱遠遠超越我這小小的台灣女生所能想像,「一點點」小雨根本不能澆熄他們對賽馬的熱情。放完行李,連飯都沒吃我們就直接殺往沙田馬場。從尖沙咀坐地鐵觀塘線到了九龍塘,再轉九廣東鐵到馬場。(注意,這一站只有週六、日的賽馬日才有開放喔。坐的時候要注意看車頭有標明「行經馬場」的才是正確的車子,不然就會直接坐到火炭去。要是擔心的話就問站務人員,他們都會講普通話,人還很親切呢!)
到了馬場,不用說,所有人都是一致前往賽馬場,本來以為要花個100塊買門票的,工作人員八成是從我們一臉進大觀園的土樣辨識出我們是海外友人吧,劈頭就問我們有沒有帶護照,原來外國人只要帶著護照就可以免費進看台。(100元的會員座位其實是在高處、有玻璃圍住的包廂裡,花10元入場費反而是到離馬匹比較近的看台上。雖然每次都只能看到馬匹飛奔過去的那一瞬間,不過對我們這兩個專門去看馬奔跑的門外漢來說反而是撿到便宜了。)
一進場,我們興沖沖的就要開始賭,然後才發現賭馬真複雜,首先是簽賭的卡片就有兩三種,再加上玩法又有三四種,要選馬、要看騎師、還要研究賠率,一堆拉拉雜雜的東西對我們這兩個連馬經都忘了買的土蛋來說根本就是強人所難。索性,我們根據C的「小天才同學」選了一匹賠率在該場次「獨贏」排名第四的馬,跑去找了服務人員幫我們填賭單。(所謂的「獨贏」就是指一匹馬在某場次中奪得第一名的意思,若選一匹馬在該場次獨贏,那牠獲得第一名後賭客就可以得到彩金。另一種賭法是選「位置」,若是賭了某匹馬,只要牠在該場次獲得了前三名,賭客就可以得到彩金。這種方法是比較保險的,不過相對的,它的賠率也會比較小。)
很豪氣的C幫小天才砸了港幣200元買了忘了幾號的馬獨贏,當然,結果一定是輸了。(不過那匹馬可是第二名呢,我早說要賭「位置」的吧。)
我很小氣,每次都只賭了10元、20元的港幣(反正都是要輸的,沒道理砸太多錢咩)。C倒是很有勇氣,每次都是50、30之類的數字。第三次在第七場,根據我們偷瞄別人的「馬經」所獲得的消息,一號「自由行」似乎是匹有希望的馬,所以C押了20元買了牠位置。幸運的是牠還真的贏了,讓C賺到了五塊錢(哈……因為賠率只有1.25呀。)
意外插曲是,本來我還開玩笑說要下注4號名叫「爆冷」的馬,沒想到「爆冷」竟然真的意外爆了冷門,獨贏了……天呀,這真夠讓我搥胸頓足的了。我為什麼不下注?為什麼??(我的燒鵝,飛了~)

帶點自暴自棄的心態,我賭了第10場的1號「好利威」10元的位置(當然這還是偷看別人的馬經得來的情報。)報紙還真是沒說錯,好利威真的贏了,竟然還是頭馬(我的媽呀~我怎麼又沒押對?)不過能讓我贏一次我就夠開心了,馬跑過終點的那一刻我當場就跳起舞來了,還一邊叫著「燒鵝,燒鵝,oh yeah~」(當天在場的各位對不起了,讓你們看到這麼不堪入目的舞蹈。而且還只是為了三塊錢!-_-a)
換彩金的時候比較尷尬,眼看著前後左右排隊領彩金的男男女女都是換到大把大把的鈔票(我前面的老兄換的彩金還多到要簽文件咧),我的彩金卻只有四個銅板,(換錢的你好樣的,故意不給我10元紙鈔喔?!)
不過不管如何,賭馬真的很有趣,有機會到香港的人都該去看看,不過別忘了要買好馬經再去呀,不然就會落得跟我們一樣滿場找馬經、偷看別人的馬經、最後還淪落到連翻垃圾筒也找不到馬經的悲慘命運。

台長: 貝拉貝拉
人氣(6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My third Disney-HK Disney Land

魷魚
好好笑好好玩囉!
如果有空不妨來看看我的賭經。
嘿嘿!
2006-06-07 17:14:02
Man
其實馬場內有由馬會出版的官方馬經售賣的...看來你沒有問清楚馬場內的職員吧...=”=
2006-06-08 16:13:53
版主回應
我們知道那邊有賣呀,只不過我們覺悟得太慢了,等我們想清楚要去問在場職員時早就都賣光光了,連免費的騎師跟馬匹簡介都被要光了...
畢竟我們滿臉都寫著”土蛋觀光客”字樣,前前後後共有兩,三個賭客看不過去來指點我們,他們都有帶我們去問職員...就買不到...
2006-06-09 08:1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