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0:06:46|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雪+胡狼=雪狼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話,一開始決定灑大錢去看雪狼湖其實跟張學友的魅力、歌聲或者是特殊的帥氣一點都沒關係。
我根本對他一點愛慕都沒有,只是為了一點莫名其妙的虛榮(第一齣由華人製作的大型音樂劇耶,都跑到台灣來了幹嘛不看?)再加上想到台北找朋友玩跟看妹妹的想法(雖然後來妹妹竟然被帶回高雄害我沒看到,不過這些老調就不再一再重彈了),我才會衝動的要朋友幫我買一張門票。
不過沒想到的是,張學友的歌聲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是現場聽的效果真的是會讓人感動到不行。
許慧欣的表現也是另一個在我意料外的感動(怎麼會有人聲音這麼乾淨的?拿去唱流行樂真是浪費了)。
即使生病感冒、聲音沙啞,張學友仍然賣力的唱著、跳著,只想給每一個支持他的觀眾一個接近他正常實力的表演。
我想因為這一場病,張學友的功力應該有40%都沒發揮出來吧,但即使是他完美表現時的60%,就已經夠讓我瘋狂迷戀上雪狼湖、胡狼跟寧靜雪了。
對我來說,決定一齣歌舞劇成不成功其實劇情沒有太大的影響、舞台的場面大小也不是最重要的(當然我還是很喜歡看各個歌舞劇的舞台設計,也深深的感到佩服),真的關鍵其實就在於男女主角的歌聲(當然不只這樣啦,每個站在舞台上的演員表演及沒出現在舞台上的工作人員的搭配都是影響關鍵)及整體舞蹈的表現。
在看戲時,我一直有種張學友演的胡狼有小小的不自然,感覺怪怪的感覺。
原本以為這大概是因為張學友感冒了的緣故。直到我回家再次聽到原聲帶才發現,張學友的聲音是一種成熟男子的聲音,他的表現是已經累積了許多經驗後所呈現的一種成熟跟完美。
這樣子的歌聲與胡狼所要表現出的那種年輕又單純、天真的形象其實不太搭。
(不過會不搭也是因為張學友的嗓音太完美的緣故)
。難怪連張學友都覺得自己的年齡也到了,不該再繼續演胡狼。
另一方面,許慧欣的聲音、形象跟寧靜雪的樣子真的很合。要展期一位純潔、無憂無慮的千金小姐就該用這樣又乾淨又清靈的聲音。
(什麼叫做銀鈴般的聲音我還真的第一次見識到)。
從整場戲開演後三分之一的地方時我的眼淚就開始掉。
玉鳳癡情等待的心情、無奈、無能為力轉移胡狼視線、一方面羨慕妹妹得到了胡狼的愛,另一方面卻又開心自己最心愛的妹妹能夠找到可以真心相許的人,這些複雜的心緒交雜在一起構成了一個另人心酸的玉鳳。
(我會這麼心疼玉鳳可能也多少因為自己有所感觸吧)。

我一直希望、我一直以為我是小雪的,卻在這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是玉鳳,真另人難過!

最愛的曲子是「雪愛狼」:胡狼的嫉妒、小雪的安撫,這一首曲子真的很甜,完全將熱戀中男女那種彼此相愛、相依的情況全表現出來了。很美、很甜的歌,聽到這裡時忍不住又哭了起來。(催淚指數五顆星)

在胡狼騙小雪他不再愛她時,小雪的第一反應是奔向胡狼擁住他只說了一聲,「不要」。
不知為何,我對這一幕印象特別深刻,對這一幕有一種特別的感應(怎麼了?)。
當胡狼被席少的話說服後去告訴小雪「我不愛妳了」,那時的小雪穿著紅蓬裙奔進胡狼的懷裡,用雙手緊緊的抱著胡狼,只說了一句「不要」。
沒有常見的灑狗血質問,如:「你是騙人的吧?!」、「我不相信」、「不---」(一邊還要掩面哭泣,作承受不住狀)。
小雪只有一次機會,她只有像是最後一次擁抱那樣的緊緊抱住胡狼,除了一句掙扎的「不能」什麼都再不能多說。

就是一句話跟一個動作,就夠了。

我想當Juliet和Romeo發現彼此身份並被強迫分開時應該也是這樣的情景吧。
就是短短的兩個字,但其中卻包含了不願、不相信及不捨,剩下再多的東西都是以我這樣的文筆所無法形容的情感。(It is beyond my ability.)

很愛雪狼湖,也愛胡狼、小雪,更心疼玉鳳(或許還有一點點可憐席少吧)。
然後,開始迷戀張學友的歌聲。

台長: 貝拉貝拉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Because all of you... |
此分類下一篇:家後
此分類上一篇:Love Revolution-brilliant quot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