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7:44:50| 人氣1,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不看你的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看你的眼 Take My Eyes
西班牙Spain 2003 116mins 35mm Color
艾西雅波蓮恩Icíar BOLLAIN

寒冷的冬夜裡,琵拉帶著兒子和簡單的行李逃離原本屬於她的家。璜,她的丈夫,在接受醫生輔導後,亦步亦趨地跟蹤她、看著她,請求她回心轉意。這是一部關於「家暴」卻遠超乎於此的傑作,完全沒有暴力場面的渲染,卻讓人看了不寒而慄,感同身受。演員出身的導演艾西雅波蓮恩不僅導技非凡,更激發了男女主角的演技張力,被譽為本年度最傑出的西班牙電影。
--摘自台北電影節網站上的簡介

影片的一開始,女主角帶著孩子逃離她的丈夫。接下來,丈夫千萬懇求乞能獲得妻子的原諒,同時參加心理治療的團體。同一個團體的其他人豬頭到極點無藥可救,相較之下男主角真的是有心悔改,不僅是花言巧語的做戲。但怎麼也改不了,也是真的。

中期,男女主角似乎找回了戀愛的甜蜜,好日子卻僅似明亮而脆弱的風中殘燭,被生活輕輕一吹就熄滅。心理醫生說:生氣的時候你所要做的是離開,離開壞情緒的環境。這一點我老爸做得比劇中的丈夫好太多。回想過去每當衝突發生的時候,我只需輕輕的仗義執言,總能駁得他無話可說,甩門離去。我甚至沒有幫助過、體諒過他,而是操弄著他最後的一絲良知,殘酷地讓情勢結束在遍地的心碎。我只知道做我以為該做的事,只知道面對衝突,而沒有愛。

電影散場了,我叼著煙,在台北街頭信步走著,就這麼一路由西門町走回景美。腦中的無數問號,卻如同這瘋狂世界的諸多荒謬,沒有答案。

台長: 案有書
人氣(1,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海岸線:黑之章Page 9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蕩婦卡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