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04:49:4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西裝的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結束本學期Workshop的final presentation,我真要自首一件事,這門跟以前規劃實務相去不遠的課,倒真沒花我啥時間在上面,還好現在寫的是中文,不然同組的美國同學看到會蓋我布袋的。
 不過這2天真是累煞我也,我基本上是個不能熬夜的人,因為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2樣東西,吃跟睡,但是一熬夜就別想好好吃,當然也別想睡...對我來說,just like hell。但是這2天,我真是在跟蕭薔比誰睡的少,不過她睡得在少還是美女,我一沒睡好就成了剛賽完的洛基。
今天下午總算兵荒馬亂把東西趕鴨子上陣了,這個時候對中國學生來說出現了另一項挑戰,穿西裝。老美是很重視跟"職業","工作"扯得上關係的事,所以只要是面試,簡報,他們一律是全套西裝上陣,說真的,即使講的東西乏味至極,看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專業",我們沒有這習慣,碰到這樣的場合實在很頭大,偷偷告訴你,我到現在還記不起來要怎麼打領帶,我老爸教我不下百次了,我每次打就是變成個死結...
第一次報告沒經驗,穿了牛仔褲就上去,結果台上只有我一個人看起來最"休閒",那次根本沒人鳥我,他們可能覺得我是路邊臨時找來得路人甲。這次學乖了,襯衫,西裝褲,領帶全綁上,果然地位馬上升級了不少...
是西裝的魔力嗎?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你穿了西裝就是給來賓尊重,表示你拿出最體面的行頭面對他們,在禮儀上,你就先贏了面子。再者,像我同學說的,即使豬頭三穿了西裝都會包上一層湯姆克魯斯的假像,這不僅給觀眾視覺上的享受,也減低了群眾對你的攻擊性。
不過衣裝歸衣裝,肚子裡的貨是另一個不能或缺的要素。一台有著Vovol板金卻配裕隆引擎的車...你自己想吧。
所以我說啊,穿西裝真是門藝術,是個與人溝通的藝術,也是個贏得信任的藝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