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6 10:49:4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國風情---Part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裡偷個閒,趕快把滑雪的23事做個收尾,下次開始寫大蘋果的跨年夜囉。
在開始前,先對"雪國風情---Part2"最後一段提到的信用卡做個解釋,這張卡只是個信用擔保,萬一你真的是精力過人,硬是把雪板折成2半或是造成任何損壞,他們好跟你索賠的。不過...發生的機率極低。
話說你穿戴好裝備,踏出準備室的大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白,一片白,而且很亮,很像你盯著日光燈看的感覺,踩在雪上有點像踩在玻璃紙上,喀ㄘ喀ㄘ的。很多人以為下雪會搞的一身濕,其實不會,雪飄在身上是冰晶,因為外界溫度的關係,不會融化,不過你最好在進室內前拍乾淨,不然室內的暖氣就真的會搞的你一身水。
開始的是基本訓練,教練會說啊,誰玩過啦,很容易學等等,然後你必須把一隻腳先固定在板上,通常是踩在前的那一隻,另一隻是當你快要摔個狗吃屎時...摔得不那麼"難看"用的。然後就先練滑直線一小段,再來是右轉,右轉只要提起腳尖,把重心放在腳跟,自然就轉了,左轉就提腳跟,若是想扭屁股轉彎,那就準備吃刨冰吧。初學者最關心的不是怎麼前進,而是怎麼停,這...一言難盡。我只能說,你摔盡各種可能的姿勢後,你就會停了。
初生之犢不為虎,我們都沒啥心情跟教練混,加上他又不是美女,所以就很不怕死的先閃人了,不過,我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先滑初級坡,最高級的叫鑽石坡,也是最陡的,初學者滑鑽石坡,只有一種2段式的戲劇結局,吸引週遭美女的目光,接著黏在樹上,然後被救護"雪車"抬走(註一)。
我不花時間告訴你怎麼移動,因為你站上坡道,你自然就往下滑了,只是...滑下去跟滾下去的差別,在正式滑時,你必須把2隻腳都固定在板上,這很重要,因為在極高速的滑行中若是腳鬆動,第1,你停不住,第2,你就會撞人或撞樹了。雪板也就是因為速度的快感,所以深受青少年的喜愛。我記得我第一次滑時,那一段只有100公尺的滑道,我分了3次才到終點,包括第一次重心不穩,摔。第2次要閃小女孩,結果她沒事,我整張臉埋在雪堆裡趴在她旁邊,結果她竟然還跟我說,
"That must be hurt. You need more practice..."
第3次是坑洞,我整個人飛起來,以超帥的姿勢跌落在雪上,再彈起來滾了幾圈,停住時正好是終點。往後的幾次其實沒啥大改變,只是把這些意外的順序排列組合再加上小女孩的台詞不一樣罷了...這也是我當初選雪板的原因之一,連摔都很帥,因為只有一塊板。傳統的滑雪一摔,你就想像一下4支棍子插在雪裡再加上一個頭腳都分不清的"人"。
後來我累了,這時也才真正有機會看到週遭的景色,其實下雪是很美的,因為有種很純的感覺,跟夏天不一樣,夏天是綠的純,但是下雪是白的純,你夏天可以躺在草地上,下雪一樣可以躺在雪地上,不過...都不好,草地有跳蚤(註二),雪地會凍傷。
接著我只記得被我同學從發呆狀態中拉起,又開始翻滾的生活了,不過沒滑過雪的朋友別怕,立德第2次去滑雪就可以用很帥的姿勢"唰"一聲停住,還能優美的繞過行動緩慢的小女生,我可以,你就可以啦,不然,我教你啊。

註一:雪道上無法開車,因為雪太厚,救人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開著雪車,拖張擔架,把人拖走。另一種是人力救援,2個滑雪高手一前一後,就這樣把人從坡道上一路"架"下來,送上救護車。如果能選,我想大家都會選前者吧...
註二:參考"陽光大街"一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