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6 10:22:56|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看了哈利波特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嘻嘻,有人也看了哈利波特了。
很可怕的書呢。首先是剛借回家時,人還在捷運上,就忍不住開始翻看起來。突然有一位十多歲、全身黑衣打扮的酷哥,在我身邊空位坐下來,竟然也是在讀書。說實在,捷運通車以來,我在車上看書,幾乎沒遇到過旁邊的人也剛好手不釋卷的。然後我當然偷瞄別人在看什麼了。嘿!這太扯了吧,也是哈利波特呢!然後沿路我們「老少」兩人,像一幅賣書廣告一樣,就這樣從台北低頭端著書到新店!我看皇冠出版公司應該給我們一些宣傳費。
這種書像下了魔咒一般,是一打開就要把它看到底的,甚至像維維一樣連看兩次三次也不嫌煩。為什麼?書裏主角額頭有閃電、貓讀地圖看路標、天空下貓頭鷹雨、摩托車會飛、周圍一堆「麻瓜」、蛇眨眼睛並且會說話、信件從煙囪灌進屋子而且四處彈射出來、壞小孩屁股長豬尾巴、掌握分班大權的聰明帽子、照出我們最愛的意若思鏡、聽音樂的三頭犬等等,等等,說不完的怪事,可是讀來卻很合理,彷彿我們也成了魔法學院的一員,跟著哈利一路緊張刺激。
「老人家」看這書,總會有不同的回憶來作用的。哈利的作者是英國人,她寫的東西,我看來是帶有濃厚的英國腔。像哈利被狠心的姨父母放在「碗櫥」長大,這是什麼碗糕?可不是我們老台灣人放在廚房的阿媽牌紗門木頭碗櫥喔。剛好我在英國進修時,住過他們的小透天屋,他們的「碗櫥」設在門口,位於小院子裏,作用其實是放園藝工具、畚箕掃把等雜物的小空間,所以才能放一個不得人愛的人在裏頭睡。其他書裏提到的地名,對倫敦人是耳熟能詳的,就像我們提什麼在新光三越站前店見面、到華納威秀看電影等等,一個地名代表很多功能。還有他們在魔法學院的競爭關係,很像英國寄宿學校的情景,總是有那種專門欺負人的惡勢力,每天都要強迫弱者做一些沒衛生沒尊嚴的事。當然,這些並不是書中有趣的重點,所以不知道的話,似乎也沒什麼了不起。
波特書裏的大魔頭最後一定是消失逃逸的,這樣就會有無數的續集等著我們去看。想到這裏,老人家就覺得累了~~~~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