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23:47:3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起緣定─緣來是你(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倪燕從極劍山莊氣呼呼跑出後,獨自在市集上走著生悶氣.
「哼!什麼嘛!連子集哥哥也幫的爹欺負我,虧我還那麼喜歡他,真是,哼,再也不理他了」
話畢,鼓起兩個紅紅的腮幫子,嘟著嘴走著
雲子集從山莊追出,在市集上著集的找倪燕「師妹!師妹!真是,哪去了,我真是個笨蛋,明知道師妹很好勝的,我還.可惡」邊找著倪燕身影,並不時責怪自己太衝動
「師妹!師妹!」倪燕聽見了雲子集的聲音,循著方向看去.這時的子集也見到了倪燕.只不過倪燕見到了他不到兩秒鐘,便又氣呼呼的轉身跑去
「師妹!等等我阿師妹!聽我解釋阿!」急忙追上她
「你說什麼都沒用,我是真的生氣了,哼!」向身後的子集氣呼呼說著,根本不理人
「師……唉,我必須想辦法讓她停下.有了,嘿~~~」
語畢,雲子集便使出輕功,飛快的至倪燕面前.此時的倪燕不知道子集有此一舉,受到驚嚇跌倒在地,市集上的人都看著他們倆
「師妹!小心!」急忙上前攙扶她
此時的她,一方面很高興她的師兄能夠追來跟她解釋,一方面則是為了自己好強、不服輸的性格對雲子集生氣
「別碰我!」伸手把雲子集推開,子集嚇住.不明自己師妹為何有此一舉
「你跟爹爹都是一夥兒的,幹麻來追我,你去跟爹爹阿!去阿!去阿!」越說越生氣.市集上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
雲子集知道此時倪燕是用激將法激自己,好讓她有個下台的機會,不過這招平時用慣了,雲子集不覺有啥特別的,於是心生一計,想讓師妹回來求她,好讓他能跟自己的師妹有個解釋的機會.於是「好吧!我辛苦出來追妳,妳卻叫我回去,真是辜負了我一番心意,那我走了,再見」轉身走掉,帶有一絲笑意
此時倪燕驚覺到事態不對,轉過身來卻見雲子集已瀟瀟灑灑離去,更加生氣了,跺起腳來在心裡怒罵「你!你明知道我的個性,卻存心讓我難堪,只要哄哄我就行了,你卻……木頭!哼!ˋˊ」話完,追上雲子集
雲子集知道自己的師妹會追來,此時的笑意更濃了,便漸漸放慢了自己的腳步.孰不知倪燕正準備拔劍跟他決鬥
「你!木頭人!看劍!」拔起劍往他刺去
雲子集這時才知道自己想出的妙計反而惹火了倪燕,於是乎飛快的拔劍轉身擋住攻勢
「師妹,妳來真的!」驚覺她的容貌更加的紅了,除了生氣的紅,還有難以下台的紅
「那當然,本來我可以沒事的跟你回去,你卻……哼!看招」語畢,惡狠狠的往子集刺去
兩人一來一往,一攻一守,倪燕毫不留情的試著找出雲子集的弱點,死命進攻.另一方的子集,則是怕弄傷了師妹,對師父難以交代
「別故意讓我,放下你的身段,真正跟我打一場吧!不然我的氣永遠不會消!」這時的她正刺向雲子集下路
雲子集閃過,話道「妳是我師妹我是不會傷害妳的,更何況妳又是師父唯一的女兒,我更加不會傷害妳」使出輕功預備逃開倪燕
「別走!」也使出輕功跟上
此時的倪燕管不了那麼多,不管是師兄的勸告還是他的真心話,通通裝聽不見,已顧不得黃花閨女的形象,在市集上猛追著子集.這時的雙方又回到了練功場的畫面,只不過這時的倪燕比練功時的神情更認真了好幾百倍,畢竟她不想放下身段來趨就她的子集哥哥,想用劍術證明給他和她爹知道.就這樣一路打著打著回到了山莊
此時巧兒正在大廳外幫花草澆水,正預備進到大廳內,聽見門口傳來武器的打鬥聲,便往那方向看去.不看還好,一看便吃起驚來「咚!!」手上的澆花壺也應聲落地
「怎麼會這樣,小姐怎麼跟少爺打起來了,這…怎麼辦!有了,得快跟老爺跟夫人稟明才行.老爺!夫人!」趕緊進入大廳稟報

台長: 秋兒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古裝版) |
此分類下一篇:緣起緣定─緣來是你(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