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4 18:38:2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ghway Odyssey-6/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0 Tue
Devils Tower (WY) → Cody (WY) 336 miles
Total:1252 miles

就算是被熊追殺,我也爬不上去啊

暴風雨大約在午夜左右過去,只留下滿地斷枝殘葉作為證據。早上的天空完全是太陽的地盤,空氣格外清新;少了Devils Tower的阻礙,視野變得遼闊無比。我們環顧四望,為什麼沒有看到Devils Tower呢?難道昨夜我們的鼾聲不小心連成了五聲音階,現在已被第三類們接觸到外星球去了嗎?走出營帳仔細斟酌,俯視腳下定睛一看,這一驚非同小可!搞什麼飛機?原來我們在昨夜裡已經被扶搖吹到了魔鬼塔頂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那還用說嗎?稍微有點判斷力的人都能立即看出,這根本是我在胡說八道。

Devils Tower相信對各位來說一定並不陌生,我以我國中未曾被當的地理知識,依稀記得在課本的某個角落說過:魔鬼塔是因為火山噴發後迅速冷凝而形成的火山柱。當然對於美國原住民來說,這是白人壓迫者們膚淺的見解。魔鬼塔之名來自原住民語,這是由於一則古老的傳說。原住民們相信,曾有一名男孩被魔鬼附身而變成一頭灰熊,他的姐姐們為了逃避他的追獵,便向天神禱告求救,天神於是將女孩們的腳下隆起成一塊高地,魔鬼塔就這樣形成了。而魔鬼塔周身的垂直條紋岩相就是當年灰熊抓爬過的痕跡,散落一地的巨大石塊的確也很像熊爪摳落的結果。不過關於這個傳說我仍然有點疑問,在天神拯救了女孩之後,她們下得來嗎?

我們沿著Devils Tower走了一圈,女孩們怎麼下來的並不需要去關心,倒是每年有數以千計的人執意要往上爬才叫人震撼。Tido抬頭看了一眼說:「給我一億,不,就算殺了我,我也不要爬上去!」一語道出了我們的心聲。對我們這種與攀岩之樂無緣的卒仔來說,僅憑藉一條繩索和雙臂的力量往上爬,簡直就是美國陸戰隊的招生廣告;要我們爬上去,意思就和要我們加入美國陸戰隊一樣不可思議。

只要演員長得帥,通緝犯也能變成螢幕英雄

離開Devils Tower沒多遠,來到一個叫做Sundance的地方,這名字好耳熟,似乎在什麼地方聽說過。尋思之際,一幫牛仔策馬阻斷了道路。為首的褐髮牛仔大喝一聲:「這是搶劫!把車上的金塊統統扔出來!」「金塊沒有,冰塊倒是一堆啊,老大!」我們求饒著。「Butch,我看恐怕是搞錯了,他們看起來並不像聯合太平洋公司的快車。」一位金髮牛仔提醒Butch。「早說嘛!我們走吧,Sundance Kid。」於是他們又策馬呼嘯而去。

百多年前,有個名叫Harry Longbaugh的囚犯從Sundance的監獄裡逃了出來,此後他便到處向人吹噓自己是Sundance Kid。在Wyoming的荒野上,他遇見了本名Robert Leroy Parker的Butch Cassidy,再加上Curry兄弟,便組成了令大西北聞之色變的Wild Bunch強盜集團。當他們1907年在玻利維亞被剿斃時,事情原該到此為止了,但好萊塢在70年後將他們的故事搬上螢幕,還找來當紅的Paul Newman與Robert Redford擔綱演出,於是這對搶匪勢必要成為大西部法外英雄的指標人物。數十年來這類型的電影在好萊塢大行其道,雖然片商總會勉強加之以道德意味的教訓,但是Tony Montana被打成蜂窩的慘樣在走出戲院之後就逐漸被人遺忘了,烙印在青少年心裡的永遠只有那前一分鐘Al Pacino拿著機槍猛射的狠勁吧。

奔馳在賽車電玩歐洲段的公路上

當這一天開始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今晚該是落腳何處,一方面是沒有經驗,一方面也是因為隨性。總之計畫是先到Buffalo,再儘量往西推進,希望明天一早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抵達Yellowstone。90號公路的景色一路荒涼,除了散佈在農家莊園裡的鑽油機器外,就只有低頭吃草的牛群。到達Buffalo之前並沒有太多的插曲,只除了經過Gillette鎮時感到一頓清新,我們瞬間被刮得一乾二淨。

從Buffalo離開州際公路後便進入了Mt. Bighorn山區,這是條相當美麗的山路。雖然已是夏天,Mt. Bighorn的山脈上還帶著殘雪,遠方向山頭延伸的針葉林加上偶有起伏的嫩綠草地,不時經過一兩個隧道,簡直就像開在賽車電玩的車道上。能在這樣的山間公路擺弄方向盤,讓車子順著坡道過彎,我實在忍不住要在心裡高喊舒暢。回國之後,許多人問我這一趟哪個地方最漂亮,我當然也會回答一些特定的景點;而事實上在旅行的時候,我也總是希望能加快速度,儘快到達下一個目的地。然而,每當我回想起這段旅程,懷念最多的卻不是那些著名的觀光地區,而是平凡的沿途風景。我們一天平均花上三個小時在路程上,為了提振精神,我總是想像著把自己融入到車窗外的景色中,因此沿途的一切很自然地都成了重要的回憶。又或許唯有在異鄉的道路上行進時,我才能產生出一種確實的參與感吧。

你有看過牛仔騎牛嗎?

我們抵達Cody時已是下午六點,雖然距離Yellowstone還有50多哩,但卻已是黃石以東的最後一個城鎮了,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先找個落腳的地方。我原本屬意的是一間叫做Absaroka Bay的營地,但是老闆娘很誠實,她告訴我們說:「我們是還剩下幾個營地啦,不過很不幸地,那幾個營地剛好正對著Burger King。你知道的,Burger King的霓虹燈整夜都閃來閃去,你們可能會因此睡不好。你們可以先去後面看看再決定。」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生意人,會出於自然地優先考慮顧客的感受,能不能賺錢似乎顯得不那麼重要。我們到那幾個空著的營地上看了一會兒,Burger King大大的招牌在對街果然亮得嚇人。告訴老闆娘我們的打算後,她馬上又熱心地拿出紙筆說:「再往西走有另外一家叫做Ponderosa的營地,他們那裡也很不錯。這是他們的電話和地圖,你們趕快過去,這裡入夜之後幾乎都會客滿。」我再一次感受到驚訝,這裡的人難道不曉得什麼是同行相忌嗎?

還沒走進Ponderosa的大門,一股輕鬆的歡娛氣氛就朝我們撲面而來。辦公室的前廊上正有一場迷你的鄉村音樂會,不論是房客還是工作人員都開心地起舞參與著,那樣的氣氛彷彿他們這一輩子都不曾有過憂愁似的。替我們check in的是個頂毛微禿的小胖,「你是第一次到Cody來嗎?」他說。接著他便開始滔滔不絕地介紹著:「有沒有看過牛仔秀?你不知道嗎?就是牛仔騎在牛背上甩來甩去啊!沒有嗎?那你一定要去Nite Rodeo!花個16塊就可以看一整晚喲!」沒有等我完全會意過來,他又意猶未盡地說下去:「還有這個,Old Trail Town,去Yellowstone的時候會經過那裡,那可是個真正真正真正的鬼鎮吶!你還沒吃過飯吧,你可以去吃The Irma Hotel的餐廳,那可是Buffalo Bill蓋的喔!你知道Buffalo Bill對吧!不然Sunset House的晚餐也不錯。」

由於旅行才開始第四天,我們仍然堅守貧窮旅行的鐵則,因此既沒有光顧Irma Hotel,也沒有去看牛仔表演,心裡對於小胖感到絲絲的愧歉,希望他能夠諒解。煮了湯麵,天色尚早,我們決定到鎮上晃一晃。Cody是個典型的山間觀光小鎮,店面都集中在那條main street上,沿街的櫥窗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工藝品,碳烤牛肉的香氣伴隨著熱呼呼的起士味從餐廳裡飄逸出來。到處都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店,拿著相機的遊客佔了街上的大半,隨便呼吸一口都是假期的味道。

Cody這個小鎮是由William F. Cody建立的,並以他作為命名。他是19世紀末的一位傳奇人物。在美國,Cody的名字或許令人感到陌生,但若是說起「Buffalo Bill」可就家喻戶曉了。他有許多種身份,曾經因為做為邊境偵察員而使他的冒險事蹟遍及大西北。但他最為人所知的還是主持了「Wild West Show」的表演,那駕著馬車挺起長槍與印地安人對抗的畫面,讓他成為美國老西部形象的代言人。

回到營地,在得知我們要在Yellowstone紮營一晚後,小胖又表現出了他的熱心:「你們有預約嗎?一定要預約喔,現在可是暑假吶!我和你說,你等下打電話過去,就說你要Norris的營地,我覺得那個營地是最美的。如果客滿的話,你就說要Madison Junction的,再沒位子的話就要Tower Fall的。記住,一,Norris;二,Madison Junction;三,Tower Fall。來,我幫你圈起來,然後你去打這支電話,有信用卡吧,用信用卡訂位是最方便的,如果是我都是用信用卡。」但是國家公園的預約系統在晚上七點過後就下班了,看到隔日睡在車上的危險正向我們一步步逼近,好心的小胖又伸出了他溫馨的援手:「好吧,我明天休假,但是早上七點半之前都還會在,你們那時候來找我,我幫你們打電話。」雖然Cody這小鎮在地理上並不算重要的地方,但它淳厚的人情卻令我印象深刻。

台長: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